专区首页 游戏简介 角色介绍 门派介绍 武功列表 技能列表 武器道具 游戏相册 活动回顾
新手入门 地图介绍 下载专区 记者热报 经验心情 开发手札 疑难解答 交易中心
侠客点卡
问题解答
论坛问题集锦C
论坛问题集锦B
论坛问题集锦A
常见问题解答
门派介绍
·丐帮
·桃花岛
·灵蛇山庄
·玉泉宫
·密宗
·全真教
新手任务
·水蜜桃任务
·恶狼任务
·豹子任务
·务农任务
·对诗任务
·陈世眉任务
·郡主任务
·襄阳大战
·火葬任务
·挖药任务
·杀贪官任务
·抓逃犯任务
·剿匪任务
·抓美女任务
·运粮任务
·送信任务
·找小孩任务
·疯仆任务
·找宝物任务
周边下载
游戏下载  截图下载
工具下载  壁纸下载
动画下载  音乐下载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侠客天下 客服电话:64957895 责编:zhazha
迟来的侠客行
作者: 后悔人 2004-01-31 12:21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由厦门盘古公司制作的网络武侠RPG《侠客行》从上市到如今已经有一段不短的日子了,但是直到一个星期前我都还没有去“碰”,大家知道是为什么吗?

  有人问:“是因为你不喜欢玩网络武侠RPG吗?”非也!首先,我可是一个狂热的武侠RPG的支持者:几乎所有的武侠RPG都尝试过,而对于其中的精品则大多数次破关(为经历所有隐藏情节)。其次,我对于武侠游戏网络化一直都是抱着期盼的态度——认为只有这样才能充分表现武侠世界光怪陆离与神秘莫测的特点,并使得玩家可从无穷无尽的探索中、从永无止尽的挑战中获得最大程度的满足感!因此,我天然的对网络武侠RPG游戏抱有好感,有进行尝试的欲望与冲动。

  有人猜:“你是不是一直不知道《侠客行》问世的消息呀?”当然不是啦!前面说过我是很喜欢玩武侠RPG的,因此我经常会去一些台湾的游戏网站打探最新的消息(毕竟咱台湾省的游戏业相对发达么);而《侠客行》(在台湾叫《侠客列传》)虽说是大陆游戏公司制作的游戏,但是今年6月才在大陆上市它却早在去年底就在台湾就进行了规模庞大的试玩测试活动。可以说,我对于《侠客行》的上市已经企盼了近半年时间——我怎么可能会不知道它上市的消息呢?

  有人想了想我的话,然后问:“看来是咱们台湾同胞对这个大陆产的游戏,评价不太高,所以你不想玩。嗨,你为什么不先尝试尝试呢?事件出真知么1呵呵,这又是一个误解。确实,《侠客行》刚开始在台湾开展试玩活动的时候还存在这样或是那样的不足,如不能自动战斗、耕地等。不过,伴随着盘古公司对游戏的不断改进,台湾玩家们开始投入了游戏,批评的言论开始少了些,而对游戏的赞美和探讨则渐渐的多了起来。当游戏正式在大陆上市后,各种各样的宣传虽称不上铺天盖地,但也着实不少,而里面也多是溢美之词。从宣传中,我得知了《侠客行》有21种职业可供选择,玩家可以通过职业的改变经历完全不同的游戏生涯;《侠客行》世界极为庞大,玩家的足迹可以遍及祖国的大江南北,可以遇到无数千古风流人物,参与古往今来的众多“大事”;游戏的画面非常精美:不仅有巍峨雄伟的宫殿,繁华的街巷,还有令人心旷神怡的田园风光,当然令人目眩眼花的魔法也是一大卖点;游戏中玩家除了特立独行、游戏人生外,还可以呼朋唤友、拉帮结派——一起行侠仗义、笑傲江湖,亦或是朋党相亲、称霸武林……总之,该游戏被说的是非常的好。

  这是有人有了结论:“原来你有病!要不然怎么一边口口声声说想玩,一边又说这个游戏不错,而事实上又根本不去玩1嗯,也许吧!如果我有“脖,想来这“脖的名称就应该叫作“游戏宣传名不副实导致玩家生理不适兼心里恐惧综合症”(呵呵,病名虽是“瞎编”的,但与事实情况却也相符!)虽然宣传中的《侠客行》确实挺好,但由于经历过太多次热情的祈盼却每每换回一阵阵伤心失望的往事使得我不敢再轻信游戏公司对自己游戏的宣传了(具体例子就不多说了,相信很多老玩家会与我有同感)。所以当《侠客行》上市后,我内心的冲动虽急切的督促我玩这个游戏——这可是第一款网络武侠RPG,而且大陆制作的呢;而此时理智却又阻止了我——还是等等再说吧!人的惰性是不太容易打破的,所以当我决定暂时不玩《侠客行》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既使因听到很多的对游戏赞美的话而感到暂时心动后,又会因一些玩家一点非议而再次打消念头,直到那一天——

  那一天,我像往常一样去街口的报摊买当天的晚报,突然发现在报摊的正中央居然放着一盒《侠客行》0噫,老板你进《侠客行》了。”“是埃我真后悔到昨天才进这个游戏……”老板说。“此话怎讲?而且昨天我没看着呀?”我问。“我的几个哥们早都让我进这个游戏了——说它不错,但我一直没敢——怕没人买。昨天终于进了三盘,想看看行情究竟怎样,没想到上午进的货,不到中午就卖完了——所以你没看到;而今天我又上了10盘,结果到现在可就剩3盘了……嗨,你算算,我如果早点听朋友的话,该能赚多少啊1

  “嗯,居然卖得这么火!?看来是相当不错的游戏!不行,我一定要玩1这个念头彻底打碎了我的惰性,我再也没有了犹豫,价也没还,直接丢下29块大洋就把游戏抱回家了,从此我就堕入了万劫不复的“江湖”……

  初次位列“侠客”的我,面对一个相对完全陌生的世界,不禁有些茫然不知所措:首先游戏让我选择自己的出生地,成都、荆州还是杭州呢?想来每一个出生地,都会有自己的特殊的人土风情和独有的故事、任务吧(后来的游戏过程证明了我的想法)。算了,就选成都吧,天府之国么!出生地的选择也许并不困难,但是当我面对,传说中的21种职业时,我是彻底的茫然了:可供选择的职业中,不仅有武侠世界的强者剑客、刀客,还有精通法术的术士,如果说以上两类职业我还能理解他们的意义的话,对于那些的特殊技能者——厨师、精工师、药师等以及社会基本职业者——渔、樵、耕、矿等我就完全不明白了——这些职业在“江湖”中存在有重要的意义吗?有玩家愿意以之为职业游戏江湖?由于无知所以产生的敬畏使得我还是选择了较为传统职业,做一名弓弩手(至少我知道该职业者都具有“百步穿杨”的神技,不是吗?)。至于人物的头像则没有什么问题,我选了一个自认为是很酷的造型——一个大眼睛、络腮胡子的秃头。当然游戏还允许玩家使用自己的照片作为头像(把照片做成68X84的8位色BMP格式图片,然后覆盖游戏目录下Media\Effigy以你的帐号加0加进度号的相应文件即可),如果喜欢看着自己(或MM)的样子进行游戏,这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完成人物创建之后,我正式开始了《侠客行》。游戏的画面看起来确实不错,45度视角下展现的全3D构架的世界不仅真实而且美丽;与人物的对白中我也感觉到了游戏世界的庞大,而NPC的语言还非常的风趣……但我该做些什么呢?看到遍布成都城的机器警察,我明白这里不是我撒野的地方,算了,还是按游戏系统给我指示去指定坐标点去看看有什么奇遇吧(游戏左上方的一组不断变动的数据就是玩家所在位置的坐标)。在成都北门外,我找到了指路仙人,他让我去告诉了我种地地方并让我去学习。怎么可以去种地呢?我可是来《侠客行》当“大侠”的呀!我决定先不去“劳动”,而是继续在游戏里闲逛。

  在一家药店里,我接到了我的第一份工作——送药材。“小Case”,我的心中想到。为了送药,我告别了成都城。一到野外,我就遇到了几只野兔,我对他们发了几箭之后,即轻松的完成了“毁灭”工作,而与此同时我的箭术等级也提升了。“看来好像很简单的样子”,我暗想,所以当我看见野猪时我并没有选择逃跑——结果我就挂了!气愤的我不禁打开游戏提供的csOICQ,破口大骂这个“弱智”游戏,发泄心中的不愤。突然,一个叫凌霄的人问我“力量是多少?”,我自豪的告诉他我在初始设定时把“力”设的很高——有30多。这时他忍不住笑了,因为在具有几千“力”的他的眼中我简直是太“弱”了。“呵呵,你一定是‘新人’,而且从来没练过功1他对我下了定语。“谁说的,我的箭术都4级了。”我辩解道。“呵呵,箭术才4级呀!耕地、打渔还都没做,就你现在这个样子也想闯江湖?要知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想不练功就纵横《侠客行》可是不现实的噢!不过练功也是又技巧的,你应该先把渔、樵、耕、矿4样基本技能练到20级——可以提高你力量、敏捷等基本属性,这样等打好基础后再开始练习武功,这样会迅速些。当然,完成游戏中任务也时必须的,这样可以提高你的声望,对于练功也很有好处。”

  “太感谢你了,前辈。”我激动地说(遇上好人了)。“别客气,帮助新人是我们‘日月神教’的宗旨——助人为快乐之本么!对了,你加入帮派了吗?”在得到我否定的回答后,凌霄拉我加入他们“日月神教”,说入帮后可以结识很多高人,在困难时可以得到大家的帮助,小邪帮主还会位新人指定高人做老师——帮他们在《侠客行》中生存。嗯,有人指导应该挺好,而且凌霄这么热心、善良——看来“日月神教”也应该是个正教吧!于是,我就成为了“日月神教”的一名帮众。

  入教之后,在教中兄弟的帮助下,我终于明白了《侠客行》真正让人沉迷的地方。首先,我自然是开始了练功活动。打根基的日子自然是枯燥和乏味的,但是通过csOICQ我和教中兄弟的神聊倒也很快打发了这段无聊的日子。每晚9:00-10:00大家都会通过帮会石进入“大火人”的战斗,通过战斗我的武功提升的也很快,而我不小心受伤时,大家都会给我送上伤药。一段日子后,我的各项等级已经相当的高了,拿着小邪帮主送我的100000两银子,我给自己买了身好装备,然后开始了完成游戏任务之旅。在游戏中,我真的遇到各色历史人物,感受到了中国古老文明的气息。随着人物的完成,我在江湖中的声望也开始不断提升,可以学习更多的武功和技能了,当然也因此能完成更加困难的任务了。不过说真的,我在“江湖”所获得的最大乐趣还是在于交往了那么多的好朋友:他们总是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提供无私的援助,给与我安慰的话语;平时大家会互相探讨,练功上的心得;而如果获得好东西大家也会分享,如厨子做出了好菜、药师练出了灵丹……

  在《侠客行》中的日子,不由的让我想起了《水浒传》中的一段描述,“八方共域,异姓一家。天地显罡煞之精,人境合杰灵之美。千里面朝夕相见,一寸心死生可同。相貌语言,南北东西虽各别;心情肝胆,忠诚信义并无差……”这就是《侠客行》的魅力,我也开始后悔为什么不早日“聚义”呢?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