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游戏简介 角色介绍 门派介绍 武功列表 技能列表 武器道具 游戏相册 活动回顾
新手入门 地图介绍 下载专区 记者热报 经验心情 开发手札 疑难解答 交易中心
侠客点卡
问题解答
论坛问题集锦C
论坛问题集锦B
论坛问题集锦A
常见问题解答
门派介绍
·丐帮
·桃花岛
·灵蛇山庄
·玉泉宫
·密宗
·全真教
新手任务
·水蜜桃任务
·恶狼任务
·豹子任务
·务农任务
·对诗任务
·陈世眉任务
·郡主任务
·襄阳大战
·火葬任务
·挖药任务
·杀贪官任务
·抓逃犯任务
·剿匪任务
·抓美女任务
·运粮任务
·送信任务
·找小孩任务
·疯仆任务
·找宝物任务
周边下载
游戏下载  截图下载
工具下载  壁纸下载
动画下载  音乐下载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侠客天下 客服电话:64957895 责编:zhazha
试谈侠客天下的游戏推广(一)
作者: 侠客风散花 2003-12-24 14:16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编 者 按:

  《侠客天下》游戏的推广几乎没有,在游戏界中可以说是低调得罕见,不知道是公司另有妙计还是不屑一顾。俗语云: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假如产品是兵马,那么市场就是粮草,就是产品的生命线。侠客公司如此的轻装弃粮上阵,从长远市场来看,正犯了兵家大忌。

  用兵之道,攻心为上,攻城为下,得人心者得天下。纵观游戏公测至今,已经数月有余,却越来越失去人心,挥泪送别了一个个的旧朋新友,不禁黯然神伤,是否下一个离开者便会是自己?若大的游戏中,经常只有寥寥的三、五人在进行游戏。甚至只有自己在线的时间也经常出现。这种现象固然只出现在少数的服务器中,但不值得我们去深思吗?

  记忆中侠客天下的推广活动只有一次与济宁网通的合作行为。也仅仅在济宁一处,而且我分析并没有取得很大的成果。侠客公司好象并没有多少身影出现,市场推广几乎是由济宁网通独立进行。

  本人从商十数年,也稍稍积累了一些市场推广方面的知识。下面就以自己的市场经验试分析一下侠客天下的游戏推广。

  在游戏本身,掌握好游戏难度的平衡性,假设游戏中角色200级为顶点,1-20级要尽可能容易升级、21-50级速度放慢一些、51-80级速度正常、80-120级速度开始偏慢、121-160级速度维持在游戏中现有水平上,161-200为升级最慢速度。到200级后,可以考虑把玩家名字刻在游戏区的侠客丰碑之上。为什么我不说游戏中500级为顶点呢?因为161级大招出了之后,玩家再没有新的大招做为自己的目标。这种情况下,能坚持下来的玩家寥寥无几。

  在市场方面,考虑与几家国内市场较大的主板、显示卡、显示器生产厂家联手合作,随产品赠送侠客天下的客户端光盘与游戏帐号,因为现在没有进行收费,可以考虑在赠送的帐号中再加2件高级装备,让玩家使用到30级后由系统收回。因为30级后,玩家完全有能力自己进行游戏打装备了。

  定期收集玩家对游戏的建议,从中择优选择,反馈至市场部与技术部进行参考分析,由市场部与技术部共同研究,制订相应的市场推广策略。对于被采纳的玩家建议,给予玩家一定奖励。最大限度地调动玩家积极参与。对于玩家提出的游戏中的BUG,要认真回复,既使因为技术方面的原因,也要尽可能的说明情况,比如:玩家提到游戏中经常出现角色被卡的现象,可以告诉玩家,首先要技术部门进行测试,模拟出玩家出现被卡的情况,并通知开发部门,找出程序上的错误进行修改,再进行测试,这一过程需要周期较长,所以无法及时进行修正。我想大多数玩家会理解的。

  时间不多,今天先写到这里了,有时间再继续谈市场.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