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封神榜 客服电话:028-85437733 运营状况:部分免费 设计:包子
疑难解答
[ 天若有情全新资料 ]
全面游戏指南及技巧
天罡星任务 植树任务
相关专题
快捷链接
客户端下载 新人上手
客服中心 线上客服
游戏例行停机维护时间:每周二、五早8点--10点
点卡充值
究竟谁是上帝(完整版)
 
作者: 修理地球   2005-03-01 09:57

  究竟谁是上帝

  究竟谁是上帝?大家别误会在这里我不想和大家讨论神学问题,而是想就“顾客就是上帝”这句大家耳熟能详的话和大家讨论一下我们网民这个特殊消费群体的权益问题。

  今天看过金山对自己外挂宣言的解释和态度(告玩家书),我的想法就只有一个了,我对金山彻底失望了,!他们不再是那个为玩家和消费者考虑的金山了,他们只是一个为了自己的商业利益而不择手段的奸商!今天的宣言就彻底的暴露了他们的面目。

  让我们从金山的过去说起吧,好多玩家认识金山是从毒霸和游侠开始的。对!就是这个今天指天戳地封掉外挂这个“毒瘤”的金山过去自己就是一个“外挂”的制造者。在这里我就不在多说那些外挂的定义了,只是要大家知道,这个今天为了自己的商业利益、为了延长游戏寿命而大骂外挂为毒瘤的金山,自己就曾经用金山游侠缩短了无数游戏的寿命。金山可能说“游侠是否使用完全是由玩家自己决定”,但是现在呢?面对自己的利益问题时他还会说这样的话吗?“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金山的霸道如此,我们还能说什么?

  我想收费才短短一个月,就有70级以上的玩家出现金山可能始料未及,也不否认这个和外挂确实有一定关系,但是其根本还是游戏本身设定的问题,资深的玩家都该知道,外挂确实可能缩短一个游戏的寿命,甚至摧毁它,但是如果把一个游戏的失败全部归咎于外挂,那就太牵强了,免费公测只一个月就立刻收费,bug漫天问题不断,服务器经常出问题,连我们正常登录进行游戏都无法完全保障,所有的一切都可以看出,分明是金山为了抢占市场而仓促退出游戏才导致的如此后果,匆忙上马的反外挂机制更是漏洞百出,经常是外挂没封到,冤狱一大堆。现在的机制是只要你一个机器双开,就会被封号,但是封神的程式设计却是可以双开,而且金山的游戏说明里也没声明说不许双开。金山!你知道么,现在你们设计的那个黄泉地狱里有多少这样的玩家?他们很多是穷人,只是为了节约几个网费呀!你凭什么单方面终止这些正常玩家的游戏权?难道你就没想过这也是一种违约,是要赔偿么?游戏前请检查机器是否有外挂?一个朋友和我这样说:“我怎么知道?我都在网吧上,我这边连《我的电脑》都打不开,我又不怎么懂电脑,也就玩个游戏而已。”你看看,你真的为玩家着想过吗?

  在看看金山现在的运营吧,绝对公平的游戏环境你是不可能给了,你自己就是外挂封不住,还冻结了好多正常玩家。24小时客服电话我们也是24小时打不通即使是在凌晨4点-6点也是打不通。密码保护机制也是一团糟,有人卖了号还谎称自己的号被盗,以不正常的甚至可能是舞弊的手段要回去。什么?金山说不支持现金交易?那你为什么不声明?你的反外挂声明不是很快很全面(还是一边倒的条款)的推出了吗?现在又以一副正义而无辜的面孔出现在玩家面前。你们自己问问自己你们做的好么?当初宣传的各种服务现在保证不了,我是不是可以说是虚假广告呢?游戏里bug百出你就开始收费销售了,我是不是可以说你在销售劣质产品呢?而这些的答案如果是“是”的话,作为一个商家你该为此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呢?

  最后在说说一个现在软件行业的通病,相信好多人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当你买了一个包装精美的软件,高兴的回家安装的时候,忽然发现,哦?一个合同!恩?一边倒的嘛!不适合我啊,不同意!!!!,然后呢?......没办法安装了吧,哈哈~~用不成了!~~~退货?大多数是不可能了!软件没毛病啊,谁给你退。

  这种强制性的而且是在交易完成后在强加给消费者的霸王条款难道国家就这样允许吗?这符合合同法吗?金山也是如此,我是打工的,没多少时间玩,如果你是没开始收费的时候就发表你的什么反外挂宣言的话,我是绝对不会冲卡的,因为那样这个游戏对于我就没意义了。

  看看吧,金山!在他的领域他简直可以呼风唤雨,他可以在你消费后在强加于你各种条款,当然,解释权也全是他的。他可以自己做了罪犯,反过来在扮演大侠的正义面孔,他可以随意在游戏里冻结你中止你的游戏权利,单方面的解除合同,我们不禁要问,我们的权益呢?我们的权利呢?你当我们消费者是什么?

  最后我呼唤国家尽快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把这个市场规范化。让我们消费者有公平的待遇,让那些被盗号被骗的人们有个申诉的空间,有个维权的保障,要不然的话我就真的迷茫了,在这个网络世界里究竟谁才是上帝?


我要投稿】【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