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封神榜 客服电话:028-85437733 运营状况:部分免费 设计:包子
疑难解答
[ 天若有情全新资料 ]
全面游戏指南及技巧
天罡星任务 植树任务
相关专题
快捷链接
客户端下载 新人上手
客服中心 线上客服
游戏例行停机维护时间:每周二、五早8点--10点
点卡充值
我对封神榜ol收费的一点看法
 
作者: 123qwertyuiop   2005-01-25 11:49

  最近有点忙,今天才知道《封神榜ol》要开始收费了,心里有些难以割舍,也有些无奈,本人本来从不玩网游,出于对国人开发的游戏的一番支持,才试玩了一下,感觉还可以,在这里我想说我支持《封神榜ol》!

  对于收费来说,是应该收,毕竟一家公司从设计到开发,耗费了不少人力、物力,开始运行了,又要给员工发薪又要对服务器进行维护,这一切都是要花钱的,如果金山公司不收费,那他们有毛病在这里做善事啊?

  但是我觉得应该看怎么个收法,如今的商业比的是服务,商家最高的艺术就是如何让老百姓高高兴兴打开自己钱包。如今网游我觉得玩的多的还是青少年居多,目前百姓自己家里有电脑的恐怕还不是很多,这些游戏爱好者只能去网吧,去上网要交钱,现在玩游戏也要钱,我想大家一定是一百个不乐意。而这种形势发展下去呢,会是什么样子?很简单!用户不去玩了,光此举一定会大杀人气,假如你问一个会上网的人:“知道QQ吗?”他一定回答:“知道。”但是你要问一个会上网的人知道《封神榜ol》吗?回答是不一定知道,道理很简单,一个还在推广阶段的新东西,还不是被大多数人了解的东西,就突然要收费!我觉得这是商家最失败的地方。48元一个月的价格,我作为一个大学生是不能接受的。我不知道现在的青年会不会愿意拿出接近50元的钱来玩一个国产的网游,你们扪心自问《封神榜ol》比得上《a3》么?有48元钱的话我宁愿去玩更绚丽的网络游戏。没错你现在收费会留住很多玩家,对于一个网游来说,最重要的不是留住玩家,而是要吸引玩家,没有新生的力量,那你的游戏就会变的像淤泥一样。

  在中国的IT行业不是没有成功的,比如腾迅公司,我认为腾迅的发展策略才是最有远见的,本是随便开发任人下的东西,在用户群体日见庞大的时候,他们没有急于要求回报!而是开发出更有创意的东西来,比如QQ秀、QQ会员、网络硬盘这些都是要收费的,但是他们还是留了及大的免费空间,也正因为此!中国网民没有人不知道腾迅的,在QQ用户中的交流中QQ秀成为了一种时尚,这样精神上的比拼,又带动了一些愿意花钱的群体。而这就是腾迅成功的策略。

  让我们看看金山公司吧,你们施行收费以后,注定了不交费就不能游戏这个局面,这是一种偏激的手法,在如今国人游戏行业不是多景气的时候,你们随时会被真正的强者代替,因为以后国人的网游会更多,不单单你一个《封神榜ol》,一个企业应该往久远看,而不要只看眼前的蝇头小利,在未来的商业竞争中谁能得到百姓的认同和支持,谁才能做的长远!这是必然。

  不要抱怨百姓的钱难挣,你们也可以处在消费者的角度看看这个问题,做事情不要一棍子打死,至少给广大玩家留一个免费的空间,与人方便就是与己方便,何乐而不为呢?


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