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封神榜 客服电话:028-85437733 运营状况:部分免费 设计:包子
疑难解答
[ 天若有情全新资料 ]
全面游戏指南及技巧
天罡星任务 植树任务
相关专题
快捷链接
客户端下载 新人上手
客服中心 线上客服
游戏例行停机维护时间:每周二、五早8点--10点
点卡充值
再议pk系统
 
作者: wfhchad   2004-10-27 10:01

  再议pk系统

  封神的pk系统存在着严重的问题,这点引用如下:

  pk有时间限制,就是说10秒过后仇杀关系激活,即双方开始pk,一段时间过后系统会自动提示:仇杀关系结束。这时如果双方没任何一方倒地,要继续pk的话,必须再申请。

  结果问题出来了。玩家A(异士),玩家B(道士),玩家C(异士)。A要pkB

  10秒过后pk开始。这时候C过来帮B加血,A没法pkC,因为他在跟Bpk中。C对A申请了仇杀,现在是1v2的情况,A都能pk。一段时间后。A跟B的仇杀关系结束,A无法再pkB只能转向pkC,结果情况就不一样了,B自由了,变成了A跟B之间的pk。过段时间仇杀结束。A有能向B申请了。这时C又能给B加血。如此反复。无法pk下去。特别是人多的时候跟本就不知道自己现在是在跟谁在仇杀关系中,一下这个结束那个开始,正在pk一个突然发现不能k了,而这时又有其他的k自己,再转向k他。人多就乱的一塌糊涂。一方的仇杀关系结束就变成了和平模式。自己的辅助性魔法包括加血技能对对方同样有效,自己帮对方把血加满对方在pk自己,这岂不可笑直至?

  今天看了魔兽世界关于pk系统的设计感觉很不错,希望封神的策划能看一下比较长,要有耐心)

  基于团队的PvP

  我们的目标始终是基于团队的PvP。如果你参加很多竞技活动,甚至是竞技游戏,你都会发现参加团队比单打独斗要有趣得多。

  比起其他冠冕堂皇的理由来说,一个主要的原因是:基于PvP系统的团队给人以团队的感觉。在你刚开始玩游戏的时候,你可以加入部落,或者是联盟,这时你就会立刻知道朋友们是谁,而你的敌人又是谁。当你在PvP的阵地中收到攻击时,立刻就会有队友加入到防御中来,你也就自然而然地知道要攻击谁,不要攻击谁了。

  基于团队的PvP有一个另外的好处是可以平均地分配两边阵营,使我们的队伍更小,玩家更容易同他们的队伍建立良好的友谊,创建公会,并了解团队中的每一个人。

  战场是总处于PvP状态的特殊区域,存在于PvP服务器和普通服务器,类似争夺中的领土。PvP服务器中的玩家对争夺中的领土比较熟悉,不同服务器的玩家会发现战场更危险,因为玩家从踏足那一刻起就可被对立阵营攻击。但是在这些区域中冒险有激励措施,包括PvP的团队目标。

  例如,第一个战场是位于奥特兰克山脉附近的奥特兰克谷,内部就像其他区域一样,其中有怪物、任务、联盟和部落的城镇。PvP区域中的任务奖励更多,这也许吸引你的到来,但是随着同一阵营的玩家越来越多,你也许想清洗敌人的城镇。如果杀死对立阵营城镇中的指挥官,其城镇将被清洗,本方将获得团队荣誉点数。

  我们一直想加入战场中的是攻城武器,会在游戏发售后开始实现,目标是加入投石车和其它攻城武器,增加清洗对立方城镇的挑战。一旦加入攻城武器,这种用来征服的装置将可以摧毁建筑物,而不仅仅是杀死NPC

  PvP系统的核心部分是以基于团队目标的,确实加强了团队与团队对抗的架构。如果你的队伍完成了游戏中的特定任务,那么参加到PvP中的每一个人都能得到更多荣誉,这些奖励是在PvP战斗中的硬通货。

  基于团队的目标还包括杀死重要的故事NPC,并且控制争夺中的领土。例如,如果联盟的玩家杀死了奥格瑞姆的兽人领袖萨尔,那么联盟PvP队伍中的每个人在当天都能获得更多奖励。战场都是相似的,如果你占领了那里,那么你们阵营将获得声誉值,每个人都能得到。如果对于单独的玩家有不同的奖励,那么通常你所获得的都是你非常感兴趣的,以使你能够更好地同联盟或部落的队伍中其他的玩家合作。当然,这取决于你所处的阵营。完成团队任务使每个人都受益。

  PvP级别系统

  我们意识到要使得PvP真正有趣和值得参加,就需要加入激励,我认为通过奖励系统达到了预期目标。

  主要来说,在每天结束后,会计算双方获得多少荣誉。我们以一个基本的荣誉点数集开始,然后根据你的团队是否击败了任何重要的阵营NPC或者控制了任何战场来增加荣誉点数。

  然后该荣誉点数集在该天参与PvP的所有玩家中分配。你分到的百分比取决于你对团队的贡献,基本上是你各个荣誉击杀数量的总计。贡献越多,获得的荣誉百分比越多。

  荣誉是PvP级别系统的中心概念。游戏中存在着荣誉的击杀和不荣誉的击杀。杀死同级别或相近级别的敌人将得到荣誉奖励,与同NPC战斗一样如果杀死较高级别的敌人获得的奖励更高。不名誉的击杀包括杀死较低等级的玩家和NPC,特别是不主动攻击的NPC如狮鹫训练师和任务提供者。如果重复进行不名誉的击杀,最终可能成为负级别,导致损失经验以及被双方阵营见面即可攻击。我们的目的是惩罚不荣誉的习惯,奖励荣誉的PvP玩法。

  如果你在任一天参与了PvP,那么就会获得那一天团队荣誉点的百分比。如果你没有参与,那么获得的点数就是零。

  在每周末,我们将给出玩家的记分,包括荣誉和非荣誉的击杀,对团队的贡献,整个阵营获得的全部荣誉,以及玩家获得的荣誉百分比。这些分数的总计决定了玩家PvP中的军级。根据军级和PvP的战绩,玩家可获得许多奖励。军级将变成头衔,可以与其他玩家区分开来,获得美誉和恶名。

  我们的级别系统也是具有竞争性的,你将和队友竞争,看谁能成为荣誉和战绩最高的PvP玩家。PvP级别排行将每周定时变化,反映服务器上最好的PvP玩家。所有参与PvP的玩家都可通过游戏中的每周记录和魔兽世界级别排行网站查询军级和战绩,排行网站将每周对每个服务器的所有军级和战绩进行更新。

  PvP奖励

  参与PvP即可获得某些奖励,如头衔和特殊的PvP团队战袍。随着军级的提升和更深入地参与PvP,会获得本方阵营NPC商人的折扣,还获得物品如斗篷、戒指、护甲和武器等。

  获得更高军级并成为军官的PvP玩家还会获得军官战袍,可以使用特殊的军官军营。在里面可以购买稀少的物品,只能在获得足够荣誉和军级后才能使用。很高军级的军官甚至可以获得特殊的坐骑和史诗物品。

  每个种族最高级别的玩家将获得特殊奖励,包括都城的城市守护者称号,以及随时传送回主城的能力。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