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封神榜 客服电话:028-85437733 运营状况:部分免费 设计:包子
疑难解答
[ 天若有情全新资料 ]
全面游戏指南及技巧
天罡星任务 植树任务
相关专题
快捷链接
客户端下载 新人上手
客服中心 线上客服
游戏例行停机维护时间:每周二、五早8点--10点
点卡充值
从剑网的“一腔热血”到封神的“冷静以对”
 
作者: kekeyu   2004-08-14 12:50

  建议都给了剑侠,不知道还有什么能给封神

  早在剑侠内测前写过一篇对于金山游戏运营的建议,洋洋洒洒五千字的内容,涵盖了本人从文字MUD的网游开始到现今网游的历程,可以说是一个骨灰级的玩家的一条生活主线,其中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却也是一段美丽的诗篇,给剑侠的七条建议,成为了荒诞而又美丽的童话。封神开始了,是否应该写点什么…….

  喜欢单机的剑侠,爱屋及乌在西山居有消息开始制作剑侠的网络版之后与很多喜爱剑侠的朋友投入了极大的热情,我不知道金山在运营中是否是一个有信誉的公司,在一次次延期之后等来的剑侠和之前介绍的有质的不同,我现在还清楚的记录着一年多以前www.jxonline.net所记录的剑网概述,多种有色装备(据说有白、蓝、红、金、及绿色套装)以及随机武学系统,不知道为什么直到现在剑侠都不能完成当年白纸黑字写在自己网站首页也就是写在自己脸上的论述.

  从三次内测到外测试到收费,我全部都参加了,也花了数以千计的金钱(砸宝石、卖元宝),来一批朋友,走一批朋友,今天更新修改这个武学,明天又搞出一个变态门派,平衡的问题是很难做,但是我从未看到有一个游戏能把平衡的调整置于一种近乎于随意调整的位置,说改就改,导致有多少的玩家被牵着鼻子走!游戏中,我的身边,曾经有多少朋友战友,一批批的走,但是我还是留了下来;我所看到的游戏中最为搞笑的攻击死角问题,接近贯穿了整个剑侠的发展历史,直到有一天,我也离开了……离开的时候一堆帐号里还有大量的剑侠币,若干套极品装备,许多元宝和大量在剑侠世界存在的硬通货。

  就我所见的网络游戏中,剑侠的策划是比较有特点的,活动必定会围绕着一个中心:“钱”在我的感觉中剑侠到现在最为大气的活动就是买一张35的月卡送一个宝石,宝石还是随机属性的,还有很多的活动比如买什么送一个或几个药,还有搞笑的是买什么卡送玫瑰花(点一个会出一片玫瑰花雨,当人还没来的及赞叹的时候,没了!)和烟花(这个就不说了),可能剑网的策划者认为这类游戏道具的出现会调节很多玩家的游戏心情,当然也可能启到了一定的作用了,但是剑网策划的策划形象确实跟一款宣传上的大作有背道而驰的感慨—宣传很大力度,游戏活动小家子气。

  参加了几次剑侠同城会,总的感觉要比游戏要好,不那么郁闷,组织者尽心尽力,配的上宣传的主题,也当面见了几位执掌剑侠运营大权的主宰者,谈了聊了,感觉很有亲和力。求总不愧为当代程序员之师。其他领导之流风度水平不提也罢。

  可能以上就是我在剑侠的小结了吧。当中有若干开心快乐也因剑侠而来为离剑侠而去。

  现在希望的是封神的美丽不会如同剑侠一样是一个未完成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