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封神榜 客服电话:028-85437733 运营状况:部分免费 设计:包子
疑难解答
[ 天若有情全新资料 ]
全面游戏指南及技巧
天罡星任务 植树任务
相关专题
快捷链接
客户端下载 新人上手
客服中心 线上客服
游戏例行停机维护时间:每周二、五早8点--10点
点卡充值
角色介绍_道士
 
作者: 新浪游戏   2004-07-30 13:40

【角色种类】

  玩家可以在封神传说中扮演以下角色:男甲士,女甲士;男道士,女道士;男异人,女异人。

【角色职业特征设计】

  封神传说共分为三个职业,甲士,道士,异人。甲士以物理攻击为主,是典型的肉盾型角色,武器分为单手系和双手系。道士以魔法攻击为主,是典型的魔法型角色,技能分为雷系,土系,冰系,火系。异人是一个特殊的职业,以操纵远古神兽为战斗方式。魔法分为召唤系和虚弱系。这个职业玩法奇特,各项实力较为平均。

  职业特征列表:

特征
甲士
道士
异人
战斗特征
近身攻击
远程魔法攻击
召唤兽攻击和近身
背景故事
参考各职业主线任务
坐骑(加速)
飞鸟
翅膀飞行
新手村
崇城军大营
昆仑山玉虚宫
尤墓

【角色分类介绍】
(点击下方列表查看不同职业)

甲士职业介绍 道士职业介绍 异人职业介绍

道士职业形象设计】(假想人物及形象)

男道士
崇林子,男,17岁。自幼在昆仑山学道,拜南极仙翁为师,心地单纯善良,善使用火系法术
女道士
青妍,女,16岁。崇林子的师妹,也是南极仙翁的得意弟子。非常文静,善于冰系的法术

道士角色背景

  道士本来可以在风景如画的昆仑山玉虚宫过着世外桃源般的生活,但是随着诸神对世俗战争的影响深入,战争不再仅仅局限于世俗之人中间。

  游戏初期,玩家只是一个在玉虚宫学习道法的年轻道士,在昆仑山他可以找附近的孤魂野鬼拿来为自己的修行使用。但是最终玉虚宫里也不是太平之地,元始天尊站在了西周的立场上,希望重新建立更为有效的世俗文明,而他的徒弟也是玩家角色的师叔又极力鼓动大家投奔现有的统治者-殷商王朝。

  于是道士利用道观里要求实习的机会,在外面的世界四处冒险,一方面寻找哪种真理才是自己需要报效的(叛逆),一方面广为结交做自己的进一步修行(成长)。他们最终会把自己修炼的趋于完美,并在这个年代扮演相应的角色(回归)。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道士从外观上都相当的俊美飘逸,但在战争年代,他们也把自己的道袍缝制的像战甲一样贴身。他们的道袍很简朴却不失美观,基本的道袍是白色的面料配以土黄色的边饰。

  那时候道士也可以结婚,当时还没有繁琐的隐修规则。

道士角色描述

  道士不仅仅外观飘逸,他们的内心也很平静,他们不追求暴力也不怎么追求财富,所以力量不是他们需要锻炼的重点。他们更多的经验体现在悟性和定力上面,这会使得他更容易施展他那些神奇的法术。

  道士不向甲士那样经常行的进行贴身搏斗,所以他们的防御力也没有那么高,作为一个道士,最重要的是在敌人发起攻击之前用远程的魔法给予敌人致命的攻击,然后自己全身而退。他们可以驾驭云朵或天空中的飞鸟,这是修行带来的一种回报。

  道士技能分为雷系,土系,水系,火系,持有不同属性的法器,可以使用不同属性的攻击系魔法。

  道士为典型的魔法型人物,防御力低,攻击力高。掌心雷为道士开始就有的魔法,攻击力较低。4级学会落石,准确率较高。7级学会冰刺,对敌人有减速效果。10级学会火弹,攻击力较高。这时玩家就可以选择一个攻击系魔法来固定使用,才能在后期能力均衡。雷系魔法偏向于自我保护,有麻痹效果,适用于初级道士玩家。回天术,旱地雷,雷风甲都是很好的自我保护魔法。土系魔法比较平均,无附带效果,适用于喜欢单打独斗的玩家。冰系魔法攻击力较弱,大都有减速效果,适合于辅助战斗,与其它玩家协同作战。火系魔法有超强的攻击力,是高等级玩家的首选。不过火系魔法远程攻击居多,自我保护较差,而且提升等级过程漫长,适用于玩家后期来练。强力辅助魔法和强力回复魔法基本在出现在中后期。总之,由于道士魔法系的的区别,使得道士培养方向比较众多。不过也可以培养出各系魔法都很强的道士,这会吸引玩家在后期为了培养全能道士而练级,不过也需要漫长的提升过程。全能魔法师的诞生只是时间问题!

道士场景用途

  道士类玩家的新手村是昆仑山上的玉虚宫,这里是阐教祖师元始天尊的宫阙。

道士场景描述

  这里是一个雄伟的道观矗立在松柏和白云中,道观后面有一处短松林有魂魄游离。

道士场景人物

  道士祖师元始天尊、南极仙翁、仙鹤童子以及其他真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