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点卡
绝世武功数值
紫神君
绝世武功之金刚指
绝世武功之六脉神剑

绝世武功之罗汉刀法
北圣皇
绝世武功之蓉沼决
绝世武功之玉萧剑法
绝世武功之昭巫枪法
暗黑魔帝
绝世武功之金蛇剑法
绝世武功之五龙枪法
绝世武功之五狐断刎槌
日月女帝
绝世武功之寒阴指
绝世武功之狂风刀法
绝世武功之凤凰雷电戟
官方信息

  官方站点:点击进入
  千年客服电话:
  (010)-84584792
【世纪】雨的千年故事之三--生死千年
作者:冰雨心 2004-08-24 12:14  【我要投稿】
 

  【世纪】雨的千年故事之三--生死千年

  世纪--娱乐至上--冰雨心

  雨不知道让自己沉迷于千年的时间有多久了,只知道每天除了上课外,剩余的时间一股脑地全放在这里了。从什么时候开始的,雨抱着被练级练得麻木的头想了半天,终于想起来了,是在那个飘雨的夜晚。

  只要想起那个夜晚,雨原本麻木的神经就会一阵阵抽搐。枫,那个雨梦里不知道呼唤了多少遍的名字,那个仿佛已经烙在雨的心上的人,就是在那个夜晚挽着一个清秀的女孩儿,绝绝地对雨说:“我已经不爱你了,你走吧。”

  那一刻,雨感觉到她的心就伴随着枫的那句让她冷得发抖的话,合着枫远去的脚步声生生地砸在地上,然后摔得粉碎。

  (一)

  雨是被枫带进千年的。那时候19岁的雨和枫已经交往有2年了。说雨早恋也行,反正雨就好象枫的影子一样依恋着枫。枫高高的个子,黝黑的皮肤,一头浓密的黑发。雨最喜欢的还是枫那双细细长长的眼睛,雨常常在那双眼睛的注视下迷醉得忘了自己。

  枫迷上了一个叫做千年的网络游戏后,雨用尽了软硬兼施的办法,也没能让枫放弃千年。于是,尽管雨讨厌电脑游戏,但还是在枫玩千年的2个月后,也注册了一个号,一起和枫在千年里游荡。枫的号叫“枫天欢雨”,雨的号叫“漫天花雨”。

  雨始终不明白,枫那双打篮球的大手,在玩千年的键盘上怎么会那么灵巧,特别是在和人PK时,枫娴熟的切换让雨的眼睛应接不暇。渐渐地,雨也开始喜欢起千年了,千年里有了他们许多的好朋友。当然也不乏现实中的朋友。象洋洋,就是枫现实中的铁哥儿们。洋洋是个鬼机灵,常常当雨和枫的电灯泡也不脸红,他还给雨取了个难听的外号,叫“尾巴”。的确,雨就是枫在千年里的尾巴。只要上线,雨就跟在枫的后面,雨不喜欢练级,就是在枫的旁边和枫有一句没一句的闲扯,要不就被枫派去跑腿。洋洋常常这样问枫:“喂,枫,你的尾巴今天怎么没来?”那天,他还当着那么多练级的朋友们的面,开雨的玩笑,“我刚才找你了,@探查漫天花雨......漫天花雨在枫天欢雨的屁股后面。”引得大家哄地笑翻了。雨羞得满脸通红。

  雨有一次和枫来到侠客村旁边一个有荷花、有小桥的地方,雨雀跃地赞叹着:“好漂亮!千年里我最喜欢这儿了。”然后就一屁股坐在那儿不肯走了。记得当时,枫转过头来,定定地看着坐在一旁的雨说:“那好,等我把钱攒够了,我们就在这儿结婚。”

  雨简直无法描述当时她听了枫的话是怎样怎样美妙的感觉,要知道能让枫那个寡言少语的家伙说出这样动情的话,还是雨和枫交往2年多的头一回。那句话,搅得雨一晚上都没睡好,幸福的感觉把雨的心撑得满满的。

  那是一段让雨无法忘怀却又是每每想起就落泪的日子。

  (二)

  在雨去外地实习回来的那天,枫挽着一个雨从未见过的女孩子来到雨的面前,告诉雨:“这是我新交的女朋友,雨,我要和你分手。”枫说这话时,脸上一点表情都没有。雨当时就呆了,木木地望着枫,待雨缓过神来,枫已经和那个女孩儿依偎着走出好远,任凭雨怎样嘶声力竭地喊,枫都没回头。

  起初,雨怎么都不相信这是事实,枫怎么会丢下她?2年的时间,在雨的记忆里,装着的全是欢笑。枫也绝不是感情随便的人。雨放下骄傲、放下自尊,独自去找枫要答案。三次了,每次去枫那儿,雨都能看见枫和那个女孩子异常亲热的镜头和枫一如既往的冷酷。那双雨曾经深爱和迷醉的眼睛里,夕日的温情和关怀已经长了翅膀无可挽回地飞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满眼的不在乎和冷冰冰。雨的叫喊、雨的伤心、雨的泪水对枫来说已没有了一丁点儿的作用和意义。雨不得不相信了她眼中的事实。

  天黑了,太阳没有了,月亮没有了,连空气都没有了,雨的世界没有了。雨木然地看着自己手腕上血流如注,然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当雨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医院的急诊病床上。虽然虚弱,雨还是清晰地看见了父亲头上赫然的白发,看着母亲心疼得泪如雨下的情景,雨只好选择放弃了。

  初冬的日子,树叶一片片地在空中缓缓飘落,天空灰暗的一如雨的心境,一点生气都没有。

  (三)

  以后的日子,雨将自己沉迷在千年里,练级、练级。除了上课,就是练级。练到人困马乏的时候,倒头就睡,什么也不想了。母亲忧虑的眼睛,朋友们劝慰的话语,都不管了。雨只想找一个能麻醉自己的好办法。

  3个月以后的一天,雨无意中打开了好久没开的信箱。有一封信,发信人是枫。信的内容很简单,枫一直就是话很少的人。“雨,我昨天晚上打了一晚上的钱,终于凑足了1000W,我可以给你买件漂亮衣服了,我已经和那人说好了,今晚交易。等衣服拿到手后,我们就叫上洋洋他们,在你喜欢的那个地方举行我们的结婚典礼。等你回来!枫。”,落款的时间是在3个月前,枫提出分手的前两天。

  雨突然觉得不对劲了。头两天枫还在给她写这样的信,怎么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爱上别的女孩儿?不对,不对,雨疯了似的奔出门去。

  雨找到了洋洋,把他堵在了巷子口。雨在经过了整整5个小时的纠缠和坚持后,洋洋终于妥协了。他一屁股瘫坐在地上,哇在一声,边哭边大叫:“我憋不住了,好!雨我告诉你真相,枫快要死了,他得了很重很重的玻他叫我一定不要让你知道。什么新女朋友,全是骗你的。现在我全说了,全说了!”

  (四)

  当雨用最短的时间来到枫治病的城市,走进枫的病房的时候,枫已经瘦得不成样子了。枫的母亲告诉雨,枫已经开始出现昏迷的症状了。清醒的时候,他一句疼都不叫,昏迷时,他会一直叫着雨的名字。

  “你还是来了,雨你不该来的。”枫用他双细细长长的眼睛望住雨,含笑着对雨说。

  “为什么不让我知道,为什么不要我陪你?”雨又见到了那双她喜欢的眼睛,那双眼睛的光彩依旧,温柔如初。雨哭倒在枫的怀里。

  “傻丫头,我愿意让你恨我,也不要你知道我死的消息。那样对你太残酷。恨是容易被忘却的,但是心痛却是长久的。答应我,你一定要坚强地好好地活着,我会在天上一直看着你,保佑你。”

  “不,你不会死,不会死,你答应过我,要和我在有荷花的小桥边举行婚礼的,你得说话算话。”雨已经泣不成声了。

  枫亲吻着雨手腕上被刀划过的疤痕,“你向我保证,以后不管遇上什么,都不能再做这样的傻事了。”雨点点头,眼泪一颗一颗地滴在枫握住她的那只手上,浸湿在雪白的床单上。

  (五)

  带着对雨的无限眷恋和深情,枫走了。无论雨怎样撕心裂肺地呼唤,他还是在雨的怀里永远地闭上了眼睛。雨死死地抓住枫的病床不松手,不让医生把枫送走,直到她的手没有了一丝的力气。她固执地以为,只要还能看着枫,她和枫就不是遥远的阴阳相隔。

  以后,雨只能在梦中才能见到那双细细长长的眼睛了。

  短短一周的时间,雨的眼眶深深地陷了下去,瘦削的脸衬得那双眼睛显得格外的大。她常常一个人坐着发呆,一直沉浸在和枫的日子里走不出来,枫的离去带走了她的全部。

  母亲非常担心雨会在枫的葬礼上,伤心得不能自己。恰恰相反,葬礼上,雨显得非常平静。她周到地为客人服务,劝慰枫的双亲,默默地为枫收拾遗物,一切的事情雨做得井井有条。

  枫的葬礼后,雨用最快的速度办好了出国留学的手续,她选择了将自己放逐。这个有着和枫太多记忆的地方,就让它永久保存在雨的心里吧。

  “妈妈,你不用为我担心。知道了枫对我的感情,我就知足了,我答应过枫,我会好好的。”临上飞机,雨对母亲说。

  如今身处异国的雨很努力,很努力地坚强过日子。在每个思念枫的夜晚,雨就来到千年,只做一件事情。先上雨自己的号“漫天花雨”,再上枫的号“枫天欢雨”,雨将两个号放在那个有荷花、有小桥的地方,然后就那么傻傻地看着那两个小人儿并排坐在一起,有时候一看就是一晚上。


我要投稿】  【评论】  【进入千年论坛
版权所有北京东方互通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C)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