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点卡
绝世武功数值
紫神君
绝世武功之金刚指
绝世武功之六脉神剑

绝世武功之罗汉刀法
北圣皇
绝世武功之蓉沼决
绝世武功之玉萧剑法
绝世武功之昭巫枪法
暗黑魔帝
绝世武功之金蛇剑法
绝世武功之五龙枪法
绝世武功之五狐断刎槌
日月女帝
绝世武功之寒阴指
绝世武功之狂风刀法
绝世武功之凤凰雷电戟
官方信息

  官方站点:点击进入
  千年客服电话:
  (010)-84584792
【世纪】雨的千年故事之二__清 茶
作者:冰雨心 2004-08-24 12:14  【我要投稿】
 

  【世纪】雨的千年故事之二__清茶

  世纪--娱乐至上--冰雨心

  在雨的感情哲学里,她把感情大致分为了三种:一种是白酒,浓烈而甘醇,但是易醉也易醒;一种是红酒,精致而奢侈,但是劳心亦劳神;还有一种是清茶,淡极似无,却是清心爽目,悠远绵长。雨把她和帆在千年里的感情归入了第三种。

  (一)

  那是一段对雨来说很痛的日子。迢迢千里,本来独自来到异国,求学是借口,雨心里最最想要的就是和杰能再次相遇,为自己十几年的心事作个圆满的了断。但是来到这儿,雨却失望地发现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儿的身边已经有了一个乖巧的女孩子。多少年来的真心付出却没有换来一个公平的回应,雨懵了,象被子弹穿透般的痛。于是除了上课以外,雨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一遍遍地听刘若英的《一辈子的孤单》,“我想我会一直孤单,这一辈子都这么孤单,就算心烦意乱就算没有人作伴,自由和落寞之间怎么换算,我独自走在街上看着天空,找不到答案我没有答案。”在别人的旋律中雨独自咀嚼着自己无法与人倾诉的心痛。

  雨一次次劝慰自己,那只是儿时一个梦的破碎。但是这个梦对雨来说,却是她不多的20个生命年轮中占据了12年心思的梦。

  雨的家和杰的家是世交,在雨8岁那年,杰的家搬来和雨的家做了邻居。比雨大5岁的杰自自然然地充当起了哥哥的角色。雨对杰的迷恋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雨至今还清楚地记得,那时候杰拍拍雨的头,撇撇嘴叫她“小丫头”的模样。再以后,杰上了高中,上了大学,出了国。雨和杰一直保持着联系,雨因为女孩子的矜持,没对杰有过表白,他们一直以兄妹相称。来到这里,雨才真真切切地明白,在杰的眼中,自己一直就是他那个纯纯的小妹妹,不能更改。

  雨坚守了12年的相思,还没来得及开始,就在杰挽着那个女孩子向雨走来的这个异国城市的林荫大道上悄没声息地结束了。

  在无法排遣落寞心情的时候,雨想到了千年。这个雨在出国前就玩过的一个网络游戏。于是雨重新又回到了千年,期盼着能在游戏里找到一份心灵的宁静港弯。

  (二)

  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能换来今世的擦肩而过。那么雨和帆的相识应该是前世多少次的双眸凝结呢?

  和帆的故事的开头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情节。那天,雨一个人在矿山3层挖矿的时候,一身黑衣的帆出现在雨的身边。雨毫不羞怯地坦然迎向帆的目光,双方互相打过招呼后,都不约而同地相视一笑。有几个挖矿的人在挖完这堆后都到别处去了,只有雨和帆好象心有灵犀,都没有挪动半步的意思。对于雨来说,和一个陌生男人一起,在千里的矿山一边挖矿一边偶然愉快地聊上几句,是一种很新鲜的经历。看得出来,帆非常愿意和雨聊天,他的嘴角始终挂着缤纷的笑意,或许因为雨的大方,或许因为他的心情,或许只是因为她是雨.....

  那个叫帆的男人在分别的时候对雨说了这么一句话:“如果你遇上烦恼和不开心的事,就到千年来找我,我很乐意做你忠实的听众。”雨不明白,帆当时怎么就能看出她的笑容后面隐藏着的忧伤。

  雨有一种奇怪的感觉,这个男人她好象早就认识。

  在经历了那段没有开始就结束了的爱情阵痛后,与帆的相识让雨的心情明朗许多。

  以后的日子,雨和帆成为了千年里一对默契的玩伴。他们一起点火进剑门挑公子,一起冲王陵开宝盒,一起在魔人洞口守魔女,一起在北海雪源挂雪人。只要有一个人在王陵被怪物围住,另一个就会毫不犹豫地上前救助;只要一个人在剑门死掉了,另一个必定会马上死出去接应;只要一个人在和别人打架,另一个会不问理由地冲上去帮忙。在一起的时候,他们之间话语不多且无边无际,没有任何负累。帆说他工作上不顺心,雨便帮他分析应对的方法。雨有时抱怨学业的辛苦,帆会轻声安慰她要注意身体。

  (三)

  除了互相告知一些彼此简单的工作学习生活之类的大致情况外,雨和帆从未徇问过彼此的情况,雨甚至都不知道帆的真实名字、年龄、身高……更不用说相互打个电话或者视频什么的。仿佛两个人都觉得完全没这个必要。一直以来,他们熟悉的只是如此,别的,对双方又一无所知。他们在千年里的玩耍与他们在千年里对各自的有所保留都一样有着一种不折不扣的默契。

  雨有时候就想,为什么一定要知道他是谁,为什么一定得了解他的全部,让感情保留它的神秘,只是去感觉,不去了解,这样反而能轻松地面对彼此。也许网络带给人的好处就在于此吧。雨把她和帆在网络里的这份感情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叫做“清茶”的感情。

  但是雨依旧最喜欢的还是每次分别的时候,帆说的话:开心些,快活些,不要流眼泪哟。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我要你每天都快乐、平安。”一次分手时,帆这样悠悠地对雨说。有时候帆就有这种能看到雨心里最深处的特异功能。

  和帆在千年的日子让雨感觉心情就象是一杯清茶,清香得让她觉得日子的平实。在雨为爱情痛得不能自己的时候,突然有这样一个陌生而又熟悉的人,走过来用他不多的话语试去了雨脸上的泪痕,抚过她的伤口并细细密密地包裹。虽然帆只是在一个虚拟世界里仿佛不经意间的给予,但是对于雨来说,这就足够了。

  雨的那段没有开始的爱情伤痛,渐渐地,在与帆共同渡过的千年日子里慢慢结疤、封存。在飘雨的异国,在那个埋葬了雨初恋的城市,雨被帆的这一份平实的关心和爱护温暖着,被帆和她自己共同沏上的这一杯清茶芬芳着。

  雨和帆都不约而同地不愿意将他们这种陌生却又是亲密的关系陷入琐碎纷杂的真实中,将这种熟悉而又陌生的亲昵状态带到一板一点的现实中,就好象一个美好甜蜜的梦一旦醒来归入现实就不复有令人神往的魅力。

  那么,就让这份清茶的感情在千年里永久保留吧,雨知道这是她重回千年的最珍贵的收获。


我要投稿】  【评论】  【进入千年论坛
版权所有北京东方互通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C)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