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点卡
绝世武功数值
紫神君
绝世武功之金刚指
绝世武功之六脉神剑

绝世武功之罗汉刀法
北圣皇
绝世武功之蓉沼决
绝世武功之玉萧剑法
绝世武功之昭巫枪法
暗黑魔帝
绝世武功之金蛇剑法
绝世武功之五龙枪法
绝世武功之五狐断刎槌
日月女帝
绝世武功之寒阴指
绝世武功之狂风刀法
绝世武功之凤凰雷电戟
官方信息

  官方站点:点击进入
  千年客服电话:
  (010)-84584792
莽莽少年闯江湖
作者:zhangbo1690 2004-07-29 13:44  【我要投稿】
 

  莽莽少年闯江湖

  一座高山,一处低岩,一道新泉,一株古松,一位老人,一个少年。

  老人坐在懒懒的阳光下品茶,少年站在一旁想着一些年轻人才会想的问题。

  “倒无虚发的小李飞刀是不是江湖中最可怕的武器?”少年终于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

  老人顿了顿,回过头看着少年期待的目光不禁感叹:“唉,也许曾经是,不过那已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陆小凤的灵犀一指?”少年中的眼中闪过一星火花。

  “不是。”老人继续品他的茶。

  “西门吹雪的剑。”少年的眼带有一丝急切。

  “不是。”老人并没有因为说话面影响他品茶的心情。

  “哦,都不是?”少年的眼变得朦胧起来,“那江湖中最可怕的武哭是什么呢?”

  “唉,”老人放下茶壶轻轻地叹了口气,“其实江湖上最可怕的武器并不是武器。”

  “哦1少年的眼又重新燃烧起火焰。

  老人抬起头看着落日的余辉,干瘪的脸泛起深深的皱纹:“武器本身是死的,重在于人。武器只有在人的手上,才能发挥它作为武器的作用,否则它不过是件死物,而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才是真正的武器。”

  少年低头,闭眼,沉思……

  老人品了口茶,茶很淡,淡得像水,淡得像雨,淡得像老人身上破旧的衣服:“一柄剑,在一个庸手手上,无论是好剑还是名剑,它只不过是柄剑,使出来的也只是剑。而它一旦落入一个真正的高手手里,那它就不在是剑那么简单了,是刀,是枪,又或者什么都不是,只是鲜血……”

  老人继续说道:“其实你刚才在说武器时,不经意地提到它的主人是何许人,它们之所以出名也正是因为使用它们的人出名。什么是武器?武器不过是人做出来的东西。真正可怕的并不是武器本身,可怕的是握住这把武器的人呀!人才是这江湖中最可怕的武器。”老人有点累了,缓缓躺在了椅子上……

  少年惊呆了,汗水忍不住直往外涌了出来。少年沉思片刻,似乎想明白了,又似乎并不是真懂,只是向老人跪了下去,“咚咚咚”磕了三个响头。

  老人又叹了口气,从腰间拿下终日随意挂着的破剑,把剑郑重地交给了少年,“你既然决心已下,真的一定要踏入江湖,为师我也没什么好送你的,这把剑跟随了我的一生,送给你当做纪念吧,你别嫌它破,但它的确是把好剑呀。”

  少年庄重地接下了剑,仔细的打量着这把剑,“锵”地一声拔出剑来,剑是普通的剑,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只是剑身上留着一滴很奇怪的泪痕。

  老人痴痴地望着剑:“这是把好剑呀。当年我师傅在铸这把剑时,剑未出炉,其杀气已经漫延了出来,十里方圆,家畜无故死绝呀,师娘和师弟们一个个相继离奇死去。师傅伤心绝望之下跳入了铸剑炉,以身祭剑,却还是忍不住滴下了一滴眼泪,留下了这滴泪痕!唉,不想这泪痕却让这柄剑显得更加的动人!唉,若不是我当时已经出远门,怕是这把剑就永远被埋没了。”

  少年收起剑,疑惑重重:“那为什么现在这把剑……?”

  “唉,那是它懂得了生命1老人似是自言自语,痴痴的道。

  少年沉默良久,深深的向老人鞠了一个躬,一步一步迈着坚定的步伐绕过古松,跨过新泉,穿过低岩,离开高山……

  落日的余辉照在古松上,把老人隐藏在了古松的阴影下,老人伸手把茶拿起,但茶早已经冷了,冷得像迎面袭来的秋风,老人望着夕阳,一滴泪痕悄悄的流过脸膀,在落日的余辉下闪闪发光……


我要投稿】  【评论】  【进入千年论坛
版权所有北京东方互通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C)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