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点卡
绝世武功数值
紫神君
绝世武功之金刚指
绝世武功之六脉神剑

绝世武功之罗汉刀法
北圣皇
绝世武功之蓉沼决
绝世武功之玉萧剑法
绝世武功之昭巫枪法
暗黑魔帝
绝世武功之金蛇剑法
绝世武功之五龙枪法
绝世武功之五狐断刎槌
日月女帝
绝世武功之寒阴指
绝世武功之狂风刀法
绝世武功之凤凰雷电戟
官方信息

  官方站点:点击进入
  千年客服电话:
  (010)-84584792
苍龙人物之无名浪子
作者:苍龙苦禅 2004-04-05 14:08  【我要投稿】
 

  天际有颗流星划过,他抬头看了一眼,手中的刀却依然凌厉的劈下,没有任何人可以阻挡,没有任何事物可以诱惑。包括那流星。

  他的刀指着的是一年轻人,刀锋滴着血,或许是那年轻人的,也或许是自己的……

  那已经被砍了数刀的年轻人居然还能挪动身子,他以为他要逃脱,顺势在那年轻人的胸膛上又来了一刀,他也累了,坐在了地上,转眼看那早就该死去的年轻人,原来他的眼睛,在盯着,流星逝去的方向。

                

  他没有名字,有的话,也只能叫做无名浪子,那年轻人不过是来找他复仇的很多人中的一个而已,也记不得那年轻人跟他说,是因为他杀了那年轻人的什么人。复仇而已,他记不得杀过多少人,而这个年轻人又是哪个人的后代,来了就来了吧,江湖如此,不杀人,被人杀。

  那年轻人武功的确不错,可惜,碰到了他,江湖第一刀,没有人能在他的刀下走出十招,他父亲没有,他也没有,就是三年前叱咤江湖的传闻的剑神-四两也没有。他们没能躲过去的唯一归宿就是,死。

  这年轻人用的是流星剑法,他似乎有些印象,但是只是感觉熟悉而已,却忘记了在那里见过,冥冥中仿佛儿时的召唤,那快逾流星的剑法真是不多见。

  他在挥刀时想起了儿时同邻村的泥鳅在戏弄同村春花时的那一幕,漆黑的夜里,两个孩子扮做幽灵埋伏在她回家必经的路上,同时跳了出来……

  那刀挥出后,他知道了那个年轻人必定要丢剑,因为多年的磨砺使他积累了年轻换不来的经验。那年轻人果然就将剑丢了,因为刀格在剑上之后,那年轻人已经控制不了那柄剑了。

  那刀收回后,他突然又想起那天春花被吓后夺路而逃时,喊的似乎是自己的名字……。

  他握着刀慢慢的向那年轻人逼近,没有剑在手的年轻人更加不是他的对手,但是他看不到年轻人眼里有恐慌。

  那天春花在很晚的时候找到了他,他却没敢见她,因为他也感到愧疚,他不该吓这么个小姑娘,她家人对她从来就没正眼看过。应该的是照顾她,而不是戏弄她。自那天后,他就说,再没有人可以欺负她。

  是的,那年轻人眼里的光芒不是恐惧,而是震慑,他突然的有了一种感觉,不是他在决定着那年轻人的命运,而是那年轻人在决定着他的命运,握刀的手,有点抖。但终于又一次挥了出去。年轻人身法也不错,不过还是不够快,胳臂上划了一道长长的伤痕。

  现在算来春花也该有这么大的一个孩子了,哎,当年若不是酒后做错了那件傻事,春花怎么会离他而去?从那天开始,他的生命中已经没有了他,留下的只是春花。她就是他永远愈合不了的一道伤痕。

  “你为什么不说话?”他问出这个问题后,居然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问这句话。

  “他是我父亲。”那年轻人居然回到了这么一句没头没尾的话。

  他听懂了,而且他很高兴,因为这个年轻人有恨在,只是不知道他在恨谁,没有恨,没有遗憾,离开这个世界也是痛苦的。他的刀依然温热,因为那年轻人的血。

  那天,听人说泥鳅在和他的未婚妻春花一起鬼混,他头一热,连喝了两坛酒,拎着刀踹开了自家的大门,看到被屋子里的烛光映到窗子上的影子,他们居然在一起亲吻!这是他这辈子见过的最不能容忍的事情,最好的兄弟在勾引自己的老婆。进了屋子的瞬间,他出刀了,向朋友出刀,没想到这刀更快。

  他们三人拜在同一名师门下,分别练的是刀,剑,拳。他们的师傅就说过他练刀,一定是最快的。因为他天资聪颖,又肯学,自然厉害,在他风云十八式尚未走完三式,泥鳅就已经躺下了。他没给泥鳅任何辩解的机会,不管春花在旁边如何的求饶,他容不得除他之外的男人轻薄春花,无论是谁。

  眼前的年轻人没有求饶,只是眼中流淌着自信,和灼人的目光,他刹时愣住了,那天春花的眼光何尝不是如此?她转身离去的时候,只回头一次,只说了一句话:你错了,而且没法弥补!“说完后,他再没见过她。

  他的刀法日渐纯熟,直到了他的名气超过了他的师傅,他才再次的感到了寂寞,但是他一直没有娶妻生子,因为他还想能得到春花的原谅,他想起了,春花离开大门的那瞬间,她的上方划过一颗很亮很亮的流星。

  他终于没有再将刀挥出,那年轻人拖着一身的伤,居然走着出去了这片树林。

  他又赢了一次,可是这次他没有感到高兴,拖着疲倦的身子回到了家,大大的宅院,进了大门,突然看到厢房里有两个人的头部影子重叠在一起,分明是二十年前的那一幕!

  他暴喝一声,踹开了房门,一如二十年前那晚一样,刀就要挥了出去,他才发现,屋子里没有人,那窗子上的影子不过是帖的窗花而已。


我要投稿】  【评论】  【进入千年论坛
版权所有北京东方互通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C)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