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点卡
绝世武功数值
紫神君
绝世武功之金刚指
绝世武功之六脉神剑

绝世武功之罗汉刀法
北圣皇
绝世武功之蓉沼决
绝世武功之玉萧剑法
绝世武功之昭巫枪法
暗黑魔帝
绝世武功之金蛇剑法
绝世武功之五龙枪法
绝世武功之五狐断刎槌
日月女帝
绝世武功之寒阴指
绝世武功之狂风刀法
绝世武功之凤凰雷电戟
官方信息

  官方站点:点击进入
  千年客服电话:
  (010)-84584792
高手传说《第一回》
作者:花花无名 2004-03-16 00:31  【我要投稿】
 

  《第一回百济玉女枪》

  凌晨,有雾,浓雾。

  二少推开他的窗子,乳白色的浓雾就像柳絮般飘了进来,拂在他脸上。

  他的脸很清秀,身体也很健康,说起话来显得活力充沛,生气蓬勃,笑起来的时候,常常会露出幼稚天真的孩子气,就像是一个你从小看着他长大的大男孩。

  这一个月里,他已连续击败了三位在江湖中极负盛名的使枪的名家。

  阳光和水份使花草树木生长茁壮,胜利和成功也同样可以使一个男孩成熟长大。

  现在他不但已经是真正的男人,而且沉着稳定,对自已充满信心。

  他是冬月生的,今年已整整二十,昨天,就在他过二十岁生日的昨天,他以成名的“潜龙大飞式”击败了保定府的名枪段定。所以他现在的心情真的很好,毕竟不是有很多人在二十岁的时候就可以战胜江湖排名第十的高手。他甚至已经开始决定,要好好奖励一下自己,就在这时,他看到了两个魔人。

  近十年以来,魔人谷的人在江湖上兴风作浪,而江湖中人索性称呼他们叫做魔人。二少看见两个魔人弟子鬼鬼祟祟的顺墙角闪到自己所住客栈的隔壁院外,四下张望一下,迅速藏身到了墙角的柴堆边。

  二少不动声色,从窗口纵身而出,随即在空中一折身,像一只蝙蝠一样,无声无息的落在两个魔人弟子的背后。而那两个魔人弟子浑然不觉,二少独门轻功“弓身”的确是江湖一绝。

  客栈的旁边是一家普普通通的打铁铺,大清早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沿着院墙边,摆着数十具形式奇古的铜炉,每个铜炉间,又都隔着一架半由天然、半由人工塑成的石屏风。每具铜炉旁,都有两条精赤着上身的大汉在铁砧上敲打着,他们所用的铁锤并不大,打造的东西显得很小,但他们面色的沉重,却像是承担着千斤重量似的,全身精力都不敢有丝毫松弛。

  第一个火炉间的人,制成一样东西後,便投入一个悬在半空中的竹篓里,然后拉动绳索,第二个火炉间的人,便将这竹篓用铁钩钩过去,再继续敲打加工。这样经过五次加工後制成的东西,再放入院中的大缸中浸泡,浸泡好的东西,却显然是送到东首的小屋里去。

  二少没看出这个打铁铺有什么东西值得魔人谷的人出手,但是心里却打定主意,一定不能让魔人谷得手。

  就在这时,院门开了。门口站着三个人。所有的壮汉都停下手中的工作,看着他们。

  站在最左边身材矮小的那个发出一串有如铁器刮动的刺耳笑声,然后怪声怪气的说:“魔人谷三怪拜见前辈,在下一笑。”

  二少心中一凛,这个一笑的名字他听过,此人在江湖中臭名昭著,生性残忍。由于天生残疾,故此时常装扮女子作恶,劣迹斑斑。不由得握了握身后的长枪。院内的铁匠们已经有人开始发抖了。

  右边的那人接着开口:“在下痴心拜见前辈,在下对前辈的景仰由来已久,诚心拜见,绝对痴心。哈哈,绝对痴心。”这个痴心是个黑道人都不齿的人渣。此人杀父淫母,禽兽不如。却喜欢自称为痴心人,绝对痴心是此人的口头禅。

  二少暗自郁闷,一笑和痴心在这里,看来中间的那个就是舔血了。这里有什么东西如此吸引?值得这魔人谷三怪出马啊?这时,东首小屋里有人说话了。

  “来了三个人,还有一个不打招呼,莫非是故人?”

  听声音,似乎说话的人很年轻,但是声音听似很轻,但柔和中带刚劲。铁匠们听到这个声音,都仿佛放下了心,一个个收拾了一下工具,全部一声不响的从院边的小门退出了院子。一时间院子里已经是空落落的。

  门口中间的人冷哼了一声,说道:“太子,你还记得我这个故人?”

  太子—

  太子——

  太子———

  二少只觉得心中犹如有股烈火燃起,耳边只回响两个字“太子—”

  那个倚马斜桥的公子,那个拔剑当街的侠客,那个天下人传说中的传说,那个主宰着铁与火的天王。

  铸造神工太子。

  二少真的想不到,可以在这里见到一直生活在江湖人物传说中的太子。于是死死的盯着东首的房门,一眨都舍不得眨。

  “吱—”门开了,太子就这样平静的站在门口。他的样子和他的声音一样柔和,嘴角带着一抹懒懒的笑意,似乎对一切都没放在眼里,又似乎看穿了一切,洞察了人生。

  太子。二少忍不住想要喊着他的名字冲出去,却又强行忍祝

  太子解下门旁边挂着的一杆枪,轻抚枪身,依然平静的说道:“舔血先生既然来了,看来我想走,也走不掉了。来吧—”

  只在这一刹那之间,舔血、痴情和一笑已经和太子交上了手。

  仿佛也只在一刹那之间,四条人影突然分开。太子长枪撑地,嘴角有一丝血迹。

  太子喘息两声,说道:“舔血,我以为你虽然凶残,却还是个人物,没想到你会用毒1

  舔血道:“你没想到的还多呢,我看看那边—”手向二少指来。

  二少以为魔头发现了自己,心中一慌。没想到站起来的是自己身前的两个魔人弟子,他们每个人手中拿着一个圆筒,指着那些铁匠离开的院子侧门。然后就看见刚才出去的那些铁匠一个接一个的走进来,身后跟着几个手持长刀的魔人弟子。

  舔血怪笑着说:“听说他们是你培养了十年的弟子,我看他们资质也不怎么样,就让我帮你打发了再找几个聪明的,再花个十几二十年来从头教吧——要不然,带他们一起到我们魔人谷,我们谷主对你是一片诚心的,魔人谷铸剑天王的身份也不辱没了你吧。你真想让跟你十年的弟子这样变成肉泥吗?”

  二少看到太子的身形一晃,舔血的确抓到了太子的弱点。这两个魔人弟子手上拿的圆筒应该就是魔人谷的暴雨狂蜂,如果发射出来,方圆五长应该没有东西能存活下来。

  没有经过任何思考,二少动了。仿佛他动的同时,他的凤翅镗已经从两个魔人弟子的中间穿过,那两个人还没看到在他们身后出手的是谁就倒在地上。

  魔人谷三怪怒吼一声,纵身向二少扑过来,就在这时,太子的枪动也了。

  没错,我形容的没有错,的确是太子的枪动了,太子本人仿佛只是握住枪身而已,枪的力量、速度都好象来自枪本身。

  枪尖刺出,划破空气,气流又顺着枪身上奇怪而神秘的凹槽流动,枪身借这气流的力量顺势再动,动作又引起气流新的变化。在这一枪中,人的变化,枪法的变化已经是次要的,枪本身已经活了起来。

  太子剧毒攻心,已经没有力量施展他的枪法。但是现在,他手中是一把活着的枪。天上地下,所有的神祗祝福过的这把枪。他只要举枪指向敌人,枪本身已经刺出——

  那是百济玉女枪!

  只有以情炼药的十三姨才能炼出生死梦幻丹,也只有以血铸剑的太子才能造出这百济玉女枪。

  枪头在一笑喉间的时候,他想笑但是笑不出来。

  枪尖刺入痴心胸中的时候,他第一次亲眼看到了他自己的“痴心”。

  枪身穿过舔血咽喉的时候,他终于舔到了自己的血。

  那是空前绝后的一枪——

  百济玉女枪—

  太子:“我要走了,谢谢你,你救了我。”

  二少:“以前我以为自己遇见你,一定会跟着你走,拜你为师。学铸剑,学枪法。”

  太子:“怎么?现在真的看到我很失望?”

  二少:“不是,我看到那一枪后,已经决定今生不再用枪。”

  太子:“你是江湖中最有前途的少年使枪名家,匆忙决定,不后悔?”

  二少:“我以为自己已经了解了枪法变化的终点,但是我永远不能了解一把活的枪的变化。不是不再用,而是不敢用。”

  太子:“哈哈,你会改变的。不过我喜欢你这样的年轻人。我走了。江湖再见1

  二少已经是江湖上最闻名的刀客,至尊二少的名字已经传遍了整个江湖,这个聪明的少年好象做什么都比别人要顺利,上天总是偏心的。他也养成了从来不叫人家大哥的习惯。人们都说这是因为风头上的少年总是比较狂,只有他最亲近的人才知道他不管别人叫大哥的原因。“天下间除了太子,有谁可以做我的大哥。”

  旭日东升,阳光满天,今天居然是个好天气。太子沿着阳光照耀下的黄泥小径,带着他的百济玉女枪,走回了那灿烂的江湖。

  《高手传说》之《百济玉女枪》完

  枪,百兵之祖是为枪。枪有很多种,有红缨枪、有钩镰枪、有长枪、有短枪,有双枪、还有练子枪。千年的世界里有更多的枪,我总认为最能代表千年的兵器,千年里PK的精华也是枪。

  一家之言,有意见的别K我~~~~~~~~~~~


我要投稿】  【评论】  【进入千年论坛
版权所有北京东方互通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C)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