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点卡
绝世武功数值
紫神君
绝世武功之金刚指
绝世武功之六脉神剑

绝世武功之罗汉刀法
北圣皇
绝世武功之蓉沼决
绝世武功之玉萧剑法
绝世武功之昭巫枪法
暗黑魔帝
绝世武功之金蛇剑法
绝世武功之五龙枪法
绝世武功之五狐断刎槌
日月女帝
绝世武功之寒阴指
绝世武功之狂风刀法
绝世武功之凤凰雷电戟
官方信息

  官方站点:点击进入
  千年客服电话:
  (010)-84584792
浅论记者
作者:征服韦小小宝 2003-09-29 10:08  【我要投稿】
 

  千年做为大陆网游中排名第七的网络游戏,在众多玩家的支持中即将迎来新一轮的改版,做为网络游戏,千年因为其独特的最近似现实的超强游戏画面以及多角度的练级PK深受广大网迷的热爱,千年游戏与新浪合作推出的新浪驻战记者活动自去年年中推出后,又同样得到广大游戏者的支持与拥戴,玩家在众多记者的报道中对自己服务器及其它服务器的动态得以了解,其中不泛对记者的支持与拥护,其中更有多数记者在本服务器中知名度甚高,可以说是名人中的名人,毕竟其暴光率高于其它玩家。新浪网论坛的崛起,与众多记者同仁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极高的点击率给新浪和亚联带来了无数的商机,这也是我们所愿意看到的事情。由此所产生的对记者的误解与偏见也相应而起,怎么做一个合格的记者和怎么去做一名记者,近日来,无论是在论坛上,还是在我们记者的座谈中已成为一个主要的议题。

  首先一点值得我们商榷的是,我们虽然是一名新浪驻千年的记者,但这是一个虚职,做为一名普通的玩家,我们只是有了一个发表报道的途径,你所报道的事件的真实性与可靠性,完全由你自己去衡量。人,是有感情的有亲情的,谁没有自己的朋友,谁没有自己的圈子,这在游戏中是难免的,因此,大家再去讨论你所报道新闻的中立性我想完全没有必要,我们只有尽量去保持这种中立,或者尽量避免报道你身边的事情,这点我相信可以做到。

  近期,我仔细翻看过目前及以往各站记者的报道,发现一个问题,80%以上的报道中牵扯到写报道的记者本人,其实我们如果想做的更好,完全可以避免报道与自身有关的事件,毕竟一个服务器那么多玩家,每天发生的事情也是很多,值得报道的也不少,所以,关心一下其它的玩家,多报道一些趣事要闻,相信这一点不难做到。

  有记者提过,关于玩家投诉客服以及ID被盗等千年中常见的问题,这点早在论坛初期就曾大篇幅的报道过,我建议各站记者以后凡遇到此类投诉,就请投诉者亲自去亚联的客服论坛,目前亚联客服的服务绝对的有所提高,GM的办事效率大有进步,这是有目共睹的,对于个别的玩家无休止的询问,我们完全可以用一句话一笔带过,“对不起,这不是我的职责范围”。这绝不是推卸责任,记者=普通玩家,我们没有特权,针对其它玩家的无理指责,什么你认识GM呀,什么怎么记者也打架呀,怎么记者也练级呀等等对记者的误解,我们要一笑而过。

  记者除了是一名普通的玩家外,说记者是公众人物一点都不过,所以我们要对自己的言行有所收敛,如果你想做一名合格的受人拥戴的记者,你就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行,这点至关重要。注意言行不是教你丧失一个玩家应有的权得,你只要不主动去搞事,不主动去骂人,这点容易做到,当然,针对无理玩家的无理挑畔,我们做为普通玩家,绝对可以利用千年中一切可以利用的手段去对付,这一点无可厚非。

  由于今天出了新的记者和实习记者的名单,在此,给实习记者朋友们一点忠告,你们要有心理准备,记者在千年中不是一个很好干的行业,你们要面对的是各式各样的玩家,这里有你的朋友有你的敌人,如何面对他们,这是对你最大的考验,做记者并不风光,得不到半点好处,所得到的可能只有指责与漫骂,做一个好的记者不难,你只要尽量的公平的去报道一些你所看到的和调查出来的事件,听来的新闻千万要慎重报道。

  最后祝愿新浪千年论坛越办越好,同时也希望新老记者一起联手将新闻论坛搞火,让更多的玩家光临这里,为我们撑腰打气:)


我要投稿】  【发表查看评论】  【进入千年论坛
版权所有北京北极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COPYRIGHT(C)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