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2月15日 13:1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姚壮宪微博称《仙剑奇侠传五》iPad版即将推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今天,仙剑之父姚壮宪在微博上透露,《仙剑奇侠传五》的iPad版即将推出,玩法和乐趣与PC版截然不同,战斗会很爽快刺激。

姚仙微博预告姚仙微博预告
试玩效果图试玩效果图

  此前姚壮宪在台湾接受巴哈姆特的采访时曾透露,《仙剑奇侠传五》的iPad版将采用实时战斗系统,游戏的角色和情节取材自原作,但是是另一种玩法、实时战斗的新作。这款游戏会先推出 iPad 版,再考虑在 iPhone 版推出的可能性。

  报道回顾:台媒爆料 姚壮宪团队正在开发仙剑五外传

  他表示,他们对于《仙剑奇侠传》系列有很大的野心,希望把过去十多年来用户群都找回来,虽然《仙剑》在国产角色扮演游戏排第一、两岸玩家说有数百万人玩过《仙剑奇侠传》系列,但从一到四代正版的销售量多约是四、五十万套,有的玩家是玩了一、二代就没有再碰,有的是玩过后面或看到电视剧而想来玩,但中间数字的落差代表有些人脱队走了,他重新再接手《仙剑奇侠传》系列、了解前面四代游戏发行时间间隔长并不密集,也造成许多玩家对于游戏的理解与期待并不一致,像《仙剑奇侠传五》说要推出前,一、二、三、四代的支持者就在讨论,有的意见对立很明显,这不是好事,系列要发展下去,并不希望会出现有的玩家只喜欢这一代、不喜欢其他代这样的分歧,五代研发时主要是吸收一代的风格,采用叙事含蓄内敛的手法,其实一代当初是因为经过许多后人去诠释,才使得大家对内容更加了解,而今年轻玩家喜爱节奏快、风格华丽甚至有些偶像化的口味,要如何与原本古风兼容并蓄值得思考,他希望在兼顾传统外,也能把新时代的表现内容放进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