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美Q2收入7.8亿 神鬼世界与神魔大陆带动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 10:3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导读:完美世界(Nasdaq:PWRD)今天公布其截至2011年6月30日止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报告显示,完美世界第二季度营收为779.6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592.5百万元人民币;公司在线游戏业务与海外授权业务二季度收入分别为712.1百万元人民币与61.8百万元人民币。

  新浪游戏讯 8月23日消息,完美世界(Nasdaq:PWRD)今天公布其截至2011年6月30日止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报告显示,完美世界第二季度营收为779.6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592.5百万元人民币;净利润为316.6百万元人民币,上季度为263.7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96.6百万元人民币。公司在线游戏业务与海外授权业务二季度收入分别为712.1百万元人民币与61.8百万元人民币。

  二季度完美世界在线游戏营业收入为712.1百万元人民币,上季度为646.2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533.3百万元人民币。财报解释,在线游戏营业收入较上季度的增长主要由于《神魔大陆》和《神鬼世界》的增长;

完美世界在线游戏收入变化 完美世界在线游戏收入变化

  二季度完美世界海外授权收入为61.8百万元人民币,上季度为63.6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55.1百万元人民币。财报解释,海外授权收入较上季度略有下降,主要由于二季度公司在海外推出较少重大的新游戏所导致的初始授权收入的减少,而提成授权使用收入的继续增长部分抵消了海外授权收入的减少。

完美世界海外授权收入变化
完美世界海外授权收入变化

  此外,完美世界二季度在中国大陆运营游戏的平均同时在线用户(ACU)的数量约为890,000,上季度为905,000,去年同期为886,000。

  完美世界表示,预计三季度营业收入大致在756百万元人民币到803百万元人民币之间。同时由于在新游戏推出的初期,公司通常会侧重于提高用户量和游戏的吸引力,所以于8月18日进行不删档测试的《倚天屠龙记》预计不会为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做出显著贡献。

  2011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

  营业收入

  本季度营业收入为779.6百万元人民币(120.6百万美元),上季度为718.5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592.5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在线游戏营业收入为712.1百万元人民币(110.2百万美元),上季度为646.2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533.3百万元人民币。在线游戏营业收入较上季度的增长主要源于公司近期推出的新游戏,如《神魔大陆》和《神鬼世界》的强劲增长;《完美世界国际版》等数款公司现有游戏持续的强劲表现;以及公司在美国、欧洲和日本海外运营收入的增长。

  本季度在中国大陆运营游戏的平均同时在线用户(ACU)的数量约为890,000,上季度为905,000,去年同期为886,000。

  本季度海外授权收入为61.8百万元人民币(9.6百万美元),上季度为63.6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55.1百万元人民币。海外授权收入较上季度略有下降,主要源于本季度公司在海外推出较少重大的新游戏所导致的初始授权收入的减少,而提成授权使用收入的继续增长部分抵消了海外授权收入的减少。

  其他收入为5.6百万元人民币(0.9百万美元),上季度为8.7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 4.1 百万元人民币。

  营业成本

  本季度营业成本为113.7百万元人民币(17.6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07.9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97.6百万元人民币。

  毛利及毛利率

  本季度毛利为665.9百万元人民币(103.0百万美元),上季度为610.6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495.0百万元人民币。本季度毛利率为85.4%,上季度毛利率为85.0%,去年同期毛利率为 83.5 %。

  营业费用

  本季度营业费用为345.5百万元人民币(53.5百万美元),上季度为321.7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73.7百万元人民币。营业费用较上季度的上升主要源于研发费用、销售和市场费用的上升,而管理费用的下降部分抵消了营业费用的上升。

  本季度研发费用为161.0百万元人民币(24.9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46.3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90.7百万元人民币。研发费用较上季度的上升主要是由于人力成本的上升所致。

  本季度销售和市场费用为121.4百万元人民币(18.8百万美元),上季度为103.7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20.3百万元人民币。销售和市场费用较上季度的上升主要是由于本季度与公司近期推出的新游戏和现有游戏的一系列资料片相关的广告和促销费用的上升所致。

  本季度管理费用为63.1百万元人民币(9.8百万美元),上季度为71.7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62.7百万元人民币。管理费用较上季度的下降主要是由于人力成本的下降所致。

  营业利润

  本季度营业利润为320.4百万元人民币(49.6百万美元),上季度为288.9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21.3百万元人民币。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营业利润为348.0百万元人民币(53.8百万美元),上季度为314.6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46.3百万元人民币。

  所得税费用

  本季度所得税费用为38.6百万元人民币(6.0百万美元),上季度为33.7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9.6百万元人民币。所得税费用较上季度的上升与本季度营业利润的上升趋势一致。

  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本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6.6百万元人民币(49.0百万美元),上季度为263.7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96.6百万元人民币。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4.3百万元人民币(53.3百万美元),上季度为289.5百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21.7百万元人民币。

  本季度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及摊薄净收益分别为6.30元人民币(0.98美元)和5.98元人民币(0.93美元),上季度分别为5.25元人民币和4.99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分别为3.93元人民币和3.71元人民币。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及摊薄净收益分别为6.86元人民币(1.06美元)和6.50元人民币(1.01美元),上季度分别为5.76元人民币和5.48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分别为4.43元人民币和4.19元人民币。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

  截至2011年6月30日止,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值为17 亿元人民币(267.9百万美元)。截至2011年3月31日止,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值为 14亿元人民币。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增长主要来自于公司在线游戏运营所得的现金净流入。

  非持续性经营业务

  经董事会及一由董事会中所有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的同意及批准,完美世界近期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完美世界影视业务的经营实体 – 完美世界(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 以3.6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出售给北京快乐永久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快乐永久”)。完美世界董事长兼CEO池宇峰为快乐永久的主要股东。该交易将有助于完美世界进一步专注于其核心网络游戏研发和运营业务,从而在未来的公司成长中实现股东价值的最大化。

  截至2011年6月30日止,公司已将影视业务的资产和负债计入“持有待售资产/负债”,并列示于合并资产负债表。同时,公司将2011年第二季度及前期比较期间的影视业务经营业绩计入非持续性经营损益,并列示于合并利润表中。

  近期业务发展

  推出《倚天屠龙记》不删档测试

  完美世界于2011年8月18日推出公司首款2D武侠MMORPG《倚天屠龙记》的不删档测试,此游戏改编自金庸先生的同名热门武侠小说。

  收购Cryptic Studios, Inc。

  2011年8月,完美世界以约3.5千万欧元收购了美国著名网络游戏公司Cryptic Studios,这将为公司多元化的游戏组合和产品线带来更多世界一流的游戏作品,如《Champions Online》、《Star Trek Online》和《Neverwinter Nights》,以及其他新项目。此次战略性收购将进一步在全球范围内加强公司强大的研发和运营实力,有利于公司在美国和欧洲市场的进一步渗透。

  美国存托股票回购计划

  2011年 3月,公司董事会授权完美世界在2011年3月至2012年3月的期间内回购不超过1亿美元的公司自身的美国存托股票。截至2011年8月21日止,公司已依据该回购计划从公开市场上回购了2,305,749股美国存托股票。

  业务展望

  基于公司目前的运营状况,公司预计2011年第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大致在756百万元人民币到803百万元人民币之间。这一预计区间与本季度收入基本持平,但是比去年同期仍然增长15%到22%。作为正常产品周期中的一个必经阶段,为了提高现有游戏的生命周期以及巩固公司成长的可持续性,公司计划在第三季度放缓一些现有游戏的促销活动。此外,在新游戏推出的初期,公司通常会侧重于提高用户量和游戏的吸引力,所以《倚天屠龙记》预计不会为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做出显著贡献。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