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游再施缓兵之计 1:4反向拆股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 23:2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浪游戏讯 12月20日消息,联游为解退市之急再次施展缓兵之计,此前提出的合股计划终于获得董事会批准。

  据悉此次联游反向拆股比例为1:4,为此前联游所提出的合股比例上限。反向拆股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2月21日12:01 AM正式生效,公司普通股CUSIP代码将变更为16937S 201,就此联游网络的普通股流通股数将从8020万股变成约2000万股。

大华9月20日至12月13日股价走势 大华9月20日至12月13日股价走势

  今年七月,大华建设正是接到来自美国纳斯达克的退市警告,当时大华股价仍在0.8美元至0.9美元之间徘徊。随后的8月24日,联游反向收购大华建设,就此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交易市场借壳上市。上市当天大华股价直线飙升,并一度触及1美元关口,但随后一蹶不振,并失守0.8美元平台位。

  同月有媒体报道称联游将用合股规避退市风险,计划将现在的普通股最少二合一,最多四合一,合并的比例和时间由董事会决议,同时将授权可发行的普通股数量由此前的1.5亿股降低到1亿股。

  尽管如此,联游CEO梁永伦对于即将面世的新游《战国OL》依然信心满满,并期待大华借助《战国OL》的上线重新回到1美元之上。但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表示,《战国OL》因公司内部原因进度缓慢,并因此引发了唐骏与游戏研发团队间的隔阂。就此《战国OL》上线一事被蒙上了一层阴影。

联游CEO梁永伦
联游CEO梁永伦

  12月3日网上盛传联游将大幅裁员,令本就处在困难期的联游雪上加霜,此时联游股价已跌破0.5美元大关。二合一方案已不能解除联游退市危机。四天后的12月7日,联游总裁梁永伦至唐骏的一份邮件被媒体曝光,信件中梁永伦正面质疑唐骏裁员一事,并直言“不希望把联游变成金融炒作的资本”,就此唐骏与联游的矛盾冲突浮出水面。

联游新游《战国OL》
联游新游《战国OL》

  《战国OL》上线一事再次被搁置,联游股价更加一蹶不振,并在12月13日创下股价最低点的0.44美元,尽管之后股价止跌,但仍在0.45美元附近徘徊。直至本月16日,受联游合股即将公布一事提振,联游股价一路冲上0.5美元,但曾被认为是联游救命草的《战国OL》依旧音讯全无。

  有业内人士担心,联游合股随可解燃眉之急,但新游一天不上线,联游的盈利能力就一天不能被认可。更何况游戏测试阶段大批量裁员,对于游戏本身的影响还是个未知数。(李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