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联游大规模裁员唐骏接手 梁咏伦微博否认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 14:4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浪游戏讯 12月3日消息,近日有知情人士在微博透露上海联游营销中心被集体裁员,人事正与员工面谈。同时新华都总裁唐骏将入住联游,联游CEO梁永伦将出局,随后梁咏伦在其微博表示并未离职。

梁咏伦微博透露梁咏伦微博透露

  据了解,2010年1月25日,新华都集团旗下港澳资讯正式宣布港澳资讯以2500万美元现金加股份的组合方式全面收购包括千寻网络,联游网络,弘扬科技,胜龙团队在内的四家IT公司。在签约仪式上,唐骏宣称将在两到三年内推动联游网络在海外上市。

  随后唐骏爆出学历造假门,市场一度认为联游上市将因此而推迟。但就在今年8月25日,在资本市场长袖善舞的新华都公司CEO兼总裁唐骏推动旗下网游公司联游正式借壳上市,兑现其3个月内带领联游登陆纳斯达克创业板的诺言。但大华建设股价在冲击1美元大关之后掉头向下,并连创新低,上市仅数月的联游退市风险剧增。

  就此次大规模裁员一事,微博消息称,上海联游内部员工透露,营销中心被集体裁员,首先涉足的是运维、运营两个部门,超过40名员工,其它部门也将被陆续通知。目前人事部门正在找相关员工一一面谈。同时对方表示联游内部有高层斗争,唐骏可能会强势插入公司管理,联游CEO梁永伦或将离职,此外,公司战略方面也会发生调整,改成项目制。

  同时该人士还透露此次裁员没有任何征兆“一切都在被高层悄悄的安排当中”。此外,近一个月以来,联游网络CEO梁咏伦已很少在联游内部出现,而唐骏在公司出现的身影却徒然增多。

  随后新浪游戏与联游取得联系试图证实此消息,但得到的答复均为“不方便透露”。但就在今日下午,联游创始人梁咏伦在其微博给出了“与唐骏没有事”和“我是联游创始人,这个人人都知道”的说法。

  另有长期接触联游内部高层的人士称,联游此次人事地震,源于唐骏在周三给公司管理人员的一次会议,会上唐骏称联游所有人必须要完全按照他的理念来做,就算全部开除也在所不惜。唐骏之所以如此急于争权夺利控制联游,或与其遭受外部极大舆论压力、急于展示自己有关。

  与此同时公司另一位创始人,公司副总裁和逆天项目制作人屠巍瀚极有可能在此次人事波动中离开,他于今天通过一封公开信向所有联游员工告别,信中提到:“联游对我的意义极为重大,我对联游的感情也是无人可以想象的,但是,在现在这个时候,我必须要做出或许我人生中不是最艰难,但也许最为重大的决定:我决定离开。”

  上海联游副总裁屠巍瀚信件原文:

  诸位,这封邮件可能是我使用@conngame.com为后缀的邮箱所发出的最后一份邮件。

  我原本的打算将这封邮件发送给联游全员,但无奈的是我发现我已经没有了发送联游全员的权限,所以只有用这种方式来跟所有人道别。

  在此,我试图用调侃的口吻开头,来冲淡此时的悲伤气氛。是的,我做出了决定,虽然这个决定并不艰难,但我还是希望堂堂正正的告诉你们所有人:

  联游对我的意义极为重大,我对联游的感情也是无人可以想象的,但是,在现在这个时候,我必须要做出或许我人生中不是最艰难,但也许最为重大的决定:

  我决定离开,离开这个我一手拉扯大的孩子;离开这个我战斗了六百四十一天的地方;离开这个曾承载了我所有热情、努力与梦想的家。

  当我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我正坐在一茶一坐。你们中的许多人会记得,两年前的那个雨夜,也正是在一茶一坐,联游从这里开始。也许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两年后的现在,我在同样的地方做出这个决定,也许一茶一坐对于我们来说,是个福地也说不定。

  马丁路德金的那句话“我有一个梦”,我一直很喜欢,许多年来我也一直追逐着我的梦想,你们中的许多人都知道,我是真心的喜欢游戏这个领域,也会将其作为我终生的事业为之努力。

  是的,我喜欢做游戏,我也想和你们一起,做出最棒的游戏,这也就是为什么最初的时候,会聚集起这群志趣相投的人。而联游正因为是承载了这些梦想而被孕育的,作为联游的创始人之一的我,看着联游在我们所有人的努力下茁壮成长,从最初的五个人到五十人,再到一百人,一直发展到今天的两百多人。我想说,我很享受和你们一同共事的过程。

  对联游的感情,对你们所有人的责任感,对从事工作的热爱,是支撑我不断前行的动力,每天我想起这些,都会感觉到内心充满力量,因为我爱联游,我爱你们所有人,这一点毋庸置疑,也永远不会改变。

  请不要说我是黯然离去,我的激情从未消退,我的梦想也并未褪色。我会选择离去,是因为现在的联游已经不能再承载我的梦想。请体谅一个看到自己的亲生孩子患了重病但是却又被人抓住手脚而无能为力的母亲的心情。

  最近发生了许多的事情,也伴随着许多的改变,各种各样的传言和说法也有许多……

  怀着沉重的心情和些许情绪,允许我最后以联游逆天项目制作人和副总裁的身份,写下如下这些文字:

  联游不是属于某个人的,联游是属于所有联游人的。正是有你们,所以才有了联游。联游的精神属于你们每一个人。

  我丝毫不愿意也不希望发生任何一个员工被无故辞退的事情,但是它发生了,而且就是在以这样一种可笑的方式在进行着。

  对于他们每一位,我向他们所付出的每一分努力表示万分的敬意,他们以专业和认真的态度在工作着,他们对于每天平均11-12小时的工作从来没有表示过怨言,他们在公司没有给予足够的支持的时候也依然默默的前进着,他们是一群值得所有人尊重的员工,我以和他们一起共事过而感觉自豪。

  所以,我决定离开,这个决定让我彻夜难眠,让我对剩下的同事充满了愧疚,所以我只能决定离开,去追寻我的理想。

  我希望联游和我共事过的每一位同事,都能够保持着你们的理想,用最单纯的心灵去追逐你们自己的梦。

  “天子一怒,浮尸百万,匹夫一怒,血溅三尺”

  是的!

  我就是个匹夫,因为“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

  最后,我想说:我不是个虎头蛇尾的人,我会选择离去,也就意味着我会重新开始。从头开始,重新去搭建那个承载了许多人与我梦想的家,一个也许不是很富丽堂皇,但却能遮风挡雨的家。

  如果有机会,我很乐意和你们继续共事…

  再见……

  (李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