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人刘伟:投资手机游戏 看好SNS和网页游戏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 20:0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7月28日,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业高峰论坛召开,新闻出版总署相关领导、国内外知名网游厂商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并对中国网络游戏产业的发展现状进行演讲及讨论。

  巨人网络总裁刘伟

  期间,巨人网络总裁刘伟在接受互联网专访时透露了巨人网络近期的一些进展和战略思考,并对业界非常关注的51.com以及巨人在社交网络方面的发展进行了披露。

  巨人将继续推进免费网游模式 开始投资手机网游平台

  按道具收费已成为网游的主流商业模式,刘伟认为,免费模式相对收费模式来说,是一个创新,是很大的进步,“带动了从2006年开始的网游行业高增长,取消和打破了玩家游戏的门槛。”不过刘伟也认为,免费模式也表现了一些弊端,比如游戏里的公平性受到影响。

  对于巨人如何解决这些弊端,刘伟认为《绿色征途》是个很好的案例,巨人通过反思免费模式的弊端,在商业模式上做了很多的尝试,创造了玩家互相交易的市场,虽然只获取了较少的手续费,但市场还不错。

  此外,她也证实了巨人将在近期推出《绿色征途》资料片的传闻,资料片名称为《出奇制胜》。并解释称,《绿色征途》在去年ChinaJoy期间推出后,最高同时在线达到46万人,成绩不错。同时,巨人秉承“好游戏是改出来的”的理念,推出一款游戏后,会一直研发,研发团队也会不断扩充,希望能够有新的想法,并汇集玩家的智慧。资料片的推出也是基于这些因素。

  国内网游公司海外淘金已渐成趋势。刘伟表示巨人在非常积极的在看海外市场,希望能够引进好的产品。据悉巨人将在下半年引入《艾尔之光》,同时,近期也正对一个网游作品进行国产化的改动。在输出方面,《征途》在越南、俄罗斯等国家成绩很好,未来也将继续尝试。

  谈到手机游戏时,刘伟表示巨人看好手机游戏,已经在手机游戏领域进行投资,目前已经投资了国内一家做手机游戏研发平台的公司,据透露,这家公司名为扬讯,但刘伟表示目前尚不便透露金额。

  51.com已经度过徘徊期 巨人留意SNS和网页游戏机会

  老牌SNS网站51.com在巨人入股后的表现,一直为业界关心。刘伟表示目前涌现出来了很多新的SNS社区,竞争非常激烈。不过,51.com这个团队很扎实,专注做好自己的产品。在经历从去年到今年的徘徊期后,已经找到了很好的定位,巨人非常看好。

  被问及“史玉柱负责开发的SNS游戏何时面世”,刘伟透露SNS游戏的探索性很强,开发周期很长,巨人仍在研究中。

  刘伟表示,巨人内部已有一支团队在开发网页游戏。网页游戏《黄金国度》的反馈也很好,已经出口到台湾、日本、巴西。

  除了SNS和网页游戏,刘伟也证实巨人在筹拍电影《万王3》。

转发此文至微博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