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美时空回应人员调整:与部门地域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 12:2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浪游戏讯 11月26日消息,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的完美时空进行人员调整一事,完美时空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萧泓对新浪游戏表示,此次人员调整共涉及员工100多人,而非之前传闻的200人。萧泓同时强调,此次人员调整与具体部门、地域无关,调整原则根据员工绩效进行。

  萧泓强调,根据《劳动合同法》对于裁员的定义,完美时空此次动作仅属于正常人员调整而非裁员,同时在对100多名员工进行调整同时,完美时空还将在全球范围内继续进行人员招聘。

  上周,完美时空发布2010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完美时空第三季度在线游戏营业收入为5.271亿元人民币(78.8百万美元),上季度为5.333亿元人民币,环比下滑1.2%。据财报解释,游戏营收出现环比下滑与《神鬼传奇》表现疲软有关。

  对此萧泓表示本次人员调整与具体项目、部门以及地域并无关系,而是根据员工个人绩效表现为基础的。“必须指出的是,他们中大部分人都很优秀,但并没有在适合自己特长的岗位上。”

  萧泓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完美时空将继续执行绩效导向的少量人员调整。(瑞宝)

  以下为新浪游戏专访实录:

  新浪游戏:本次人员调整的规模是多大,涉及到哪些部门?

  萧泓:本次人员调整共涉及大约100多人。同时,在这里需要澄清的一点是,这是完美时空的正常人员调整,而不是外界传说中的裁员。关于裁员,在法律上有精确的定义,特指由于企业经营不善而需要解雇多个劳动者的情形。

  在我国《劳动合同法》中对于裁员有非常明确的界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属于裁员:一、依照企业破产法规定进行重整的;二、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的;三、企业转产、重大技术革新或者经营方式调整,经变更劳动合同后,仍需裁减人员的;四、其他因劳动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客观经济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致使劳动合同无法履行的。

  显而易见,完美时空此次的人员调整并不属于上述任何情况——事实上,我们的业务发展一直处于平稳上升的态势,在刚刚发布的2010年Q3财务业绩报告显示,完美时空营业收入为6.582亿元,较上季度5.94亿元,增长约11%。净利润为2.137亿元,相较上季度的1.966亿元,增长7.1%。其次,我们在调整100多名员工的同时,全球范围内还在继续大规模的人员招聘。因此,此次为提升绩效而做出的人员调整并非裁员,而是公司为了提高经营效率,进行的人力资源优化改革。

  新浪游戏:本次人员调整的目的,是否有地域划分,是否是针对某一款游戏的相关研发和运营团队进行裁员?

  萧泓:调整的原因,最主要的是因为完美时空正在坚定不移的推进国际先进管理方式的应用。

  完美时空已经连续三年成为中国网游出口的No.1,占到全行业出口总额的大约三分之一,目前完美时空旗下游戏产品已经出口到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且在北美、日本、欧洲和中国台湾设立了子公司。在中国企业国际化的道路上,人才和管理模式问题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甚至已经影响到国际化道路的成败。此前很多中国企业整合西方企业失败,人才和管理战略不成功是重要原因之一。而借鉴国际企业先进人才管理经验,是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化道路必须学习的过程。

  完美时空和其余希望走向全球的中国企业一样,也面临蜕变之痛。蜕变的过程是痛苦的,但是化蛹成蝶之后,企业将会拥有更加辉煌的发展前景。

  本次的人员调整工作是以员工的个人绩效表现为基础的,而非针对团队,也没有地域上的区别。当然,必须指出的是,他们中大部分人都很优秀,但并没有在适合自己特长的岗位上。今后,完美在国际化进程中仍将继续执行绩效导向的少量人员调整,同时继续大量招募优秀人才,惟其如此,公司才能通过新陈代谢,保持欣欣向荣。

  新浪游戏:本次人员调整是否和《神鬼传奇》业绩表现不佳有关?

  萧泓:正如刚才所说,人员调整的目的是为了提升效率,更好的推动公司的国际化转型。在增强海外运营实力的同时,更多扩展国外的项目。我们的业务发展一直处于平稳上升的态势,在刚刚发布的2010年Q3财务业绩报告显示,完美时空营业收入为6.582亿元,较上季度5.94亿元,增长约11%。净利润为2.137亿元,相较上季度的1.966亿元,增长7.1%。另外,需要强调的是,我们的游戏产品都有远远高于行业平均的成功率,大部分游戏都非常成功。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