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中网Q3悲喜交加 跨平台游戏或仍需时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 16:4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新浪游戏讯 11月24日消息,空中网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财报中空中网各主营业务收入变动引发业内人士对空中网跨平台游戏计划的质疑。

  2010年第三季度空中网营收为3,767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超过公司此前预期的3,500万美元至 3,600万美元。2010年之前的财报显示,空中网营收主要是来自三部分业务,即无线增值、手机游戏和无线互联网。自2009年12月份空中网并购互联网游戏公司大承网络之后,营收增加了一个收入来源,即互联网游戏。

空中网营收构成对比图 空中网营收构成对比图

  第三季度手机游戏营收为1,393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70%,较上一季度增长7%;来自移动在线游戏的营收约为87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34%;来自单机游戏的服务营收为1,306万美元,比上一季度相比增长6%。

  来自下载手机游戏业务收入(通过注册用户的每月手机游戏套餐收费)为1306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84%,较上一季度环比增长6%,环比增长趋缓的原因主要是公司与移动运营商伙伴之间的促销活动适度放缓,且本季度的每月注册用户大约为200万,与上一季度大体持平。

  与此同时,第三季度互联网网络游戏营收为296万美元,较上一季度环比下降26%。本季度互联网游戏收入低于此前公司的预期,主要是由于《侠客行》的盈利低于预期;此外《龙》在韩国市场商业应用被推迟至今年四季度。三季度中国大陆的在线游戏运营达到平均在线用户6.9万人,平均注册付费用户为6.8万人,平均每用户营收为240元人民币。

  公司表示,随着四季度《龙》在韩国以及其他海外市场的推出,以及一些新的在线游戏、中国大陆10月份《恶魔之血》的发布,公司在第四季度的互联网网络游戏营收将会反弹。

2010Q3空中网营收构成
2010Q3空中网营收构成

  有业内人士对此表示:从营收数据来看互联网网络游戏为空中网带来的收入与手机游戏营收的差距甚大,尽管《龙》在韩国市场商业应用被推迟至今年四季度确实对公司该部分收入有所影响,但《侠客行》的盈利低于预期及三季度中国大陆的在线游戏运营达到平均在线用户6.9万人的数据令人难以对《龙》的表现报以太大期望。

  另有分析师谈到:先入为主的手机游戏业务正处于行业高速发展期,而互联网网络游戏则相对较为成熟,仅从2010年天空网各业务的收入变化来看,互联网网络游戏不增反降,手机游戏则保持了较快的发展速度,不排除未来两者为空中网带来的利润被极端拉开的可能性。到那时互联网网络游戏将可能成为空中网的“鸡肋”业务。(李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