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社交游戏崛起 盛大左玉龙看好未来五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 10:3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来源】

  新浪游戏讯 11月18日消息,中国SNS在09年迅速崛起,但是进入10年后惨遭冷遇。近日盛大18基金左玉龙在首届“盛大开发者论坛”表示,中国SNS已在国外社交网站取得突破,认为中国市场在未来五年最具潜力。

  中国的SNS市场在2009年迅速崛起,被视作是近两年来互联网领域的一个奇迹。根据CNNIC测算,截至去年年底,中国使用社交网站的网民数达到1.24亿,在社交网站用户中,以玩游戏为使用社交网站目的的用户比例达到27.4%。

  随着社交游戏的持续升温,国内社交游戏开发商开始谋划海外布局,2009年,一些国内社交游戏开发商的产品在海外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与口碑,其中以热酷、五分钟等企业的海外市场业绩较为突出。他们的“阳光牧场”“开心农场”等游戏已登陆了日本、美国等地的社交网站平台。上文所述热酷“阳光牧场”已成为日本mixi平台用户量最大的社交游戏之一。“五分钟”的“开心农场”在美国Facebook平台的用户量也超过了100万。业界普遍认为,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海外市场将是中国社交游戏开发商的战略重点之一。

  此外,与全球市场相比,中国的SNS商业化更加成熟。尽管在全球范围,Facebook无可否认是SNS网站的鼻祖,但事实上,只有在亚洲,SNS市场才是真正的商业化。据中国SNS应用咨询服务商App Leap统计,中国的SNS在收入和边际盈利状况上遥遥领先于日本的GREE、DeNA、MIXI和美国的Facebook。包括Facebook在内,西方主流的互联网公司都在向中国学习虚拟物品在商业模式方面的应用,这也将成为中国SNS市场持续发展的另一个有力增长点。

  全球媒体市场调查研究公司Screen Digest今年7月发布报告称,中国、德国、俄罗斯将成为SNS领域未来五年最有潜力的市场。(张旭)


编辑:zerofree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