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骏携联游入主大华 原大华高管频繁抛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 10:56  人民网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北京时间9月18日,距8月24日唐骏入主大华建设(CAEI)已近1个月,大华建设9月17日跌2.60%报0.75美元,8月23日大华收盘价为0.68美元,此间大华建设涨幅仅为10.29%,这与唐骏入主大华当天即有44%的涨幅形成一定的反差,在8月24日,大华一度逼近1美元报收0.98美元,由于联游资产的注入,给了大华建设网游概念,市场比较关注大华是否会借此冲上一美元,因为就在2010年7月1日,大华建设曾经因为股价长期低于1美元 遭纳斯达克交易所退市警告,从2010年7月1号到2010年12月28号的180天内,该公司普通股的收盘价必须在连续的10个交易日内高于1美元。

  自唐骏入主大华第二个交易日起,大华建设的股价并未延续前一天的涨势,而是持续低迷,成交量也开始恢复此前的清谈,目前该股的历史平均成交量为14.5万(唐骏入主前的历史平均成交量为6.5万,8月24日成交量为120万)。

  i美股网站观察近期大华建设向SEC提交的F-4文件后发现,自唐骏入主大华后,大华原有大股东晶艺玻璃工程(KGE GROUP LTD)一直在减持大华的股票。具体信息如下表所示:

减持大华的股票
减持大华的股票

  晶艺玻璃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大华建设旗下从事建筑钢结构、外围护结构的设计、制作、安装的专业公司。根据SEC文件披露,该公司是由原大华董事长和CEO控股的,罗忆、大华原副总裁宁冶Ye Ning和唐年中Tang Nianzhong分别持有晶艺玻璃70%、10%、10%的股份。

  此外,SEC的F-4文件的解释条款披露,罗忆是通过协商的方式将这些股票出售给一位私人投资者的。这位私人投资者的具体信息目前尚未更加详细的披露。

  目前,罗忆等人通过晶艺玻璃仍然持有大华建设17708404股,而大华增发2500万股后的总股本为80156899,这样,大华的原管理团队通过晶艺玻璃持股22.09%;而唐骏通过新冠科技目前持股比例为31.88%,为第一大股东;北京时间9月13日,大华建设任命联游创始人梁咏伦为CEO,大华原CFO也离职,原美国市场的COO也离职(ANDERSON CHARLES JOHN,他9月13日通过二级市场抛售了大约1.6万股大华股票,目前还持有大约18万股);此外还有两位董事局成员辞去董事职务。唐骏开始将联游的管理团队替换原大华建设的管理团队,但是目前梁咏伦等人拥有大华建设多少股权,尚未有公开的官方信息。

  目前市场更为关注的是,唐骏通过大华建设将联游借壳上市后,能否摆脱大华建设股价此前低迷的状态,什么时候能重新站稳1美元以摆脱退市的风险?但是目前看来,前景并不乐观。对于一个目前还没有任何营收产品的准网游概念股,而且是二度借壳上市的公司,美国资本市场似乎尚不认可,而且大华建设原有大股东也在频频抛售,更进一步,涉及唐骏如何协调好原有大华建设与注入的联游之间的关系。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