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美时空一季度财报解读:ARPU大增ACU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 14:5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独家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周(17日)完美时空公布了2010年一季度财报,根据财报显示,完美时空一季度在线游戏及海外授权收入达到6.231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3.3%。


完美时空一季度在线游戏收入与海外授权收入之和


完美时空一季度在线游戏收入

  池宇峰:《梦幻诛仙》我们确实马虎了

  在今年一季度,《梦幻诛仙》升级中出现几次技术“bug”,而完美时空CFO刘永基也承认,受到《梦幻诛仙》技术问题影响,2010年一季度平均在线人数(ACU)下降,但是“剔除”《梦幻诛仙》的影响,完美时空其他游戏ACU降幅低于去年同期。“这意味着其他游戏业绩都很不错。”刘永基表示。

  对于《梦幻诛仙》技术问题带来的影响,CEO池宇峰也坦言“我们确实马虎了”。

  根据完美时空财报显示,10年一季度ACU约为99.3万,而这一数字在09年四季度为115.7万。

  海外授权收入下降13.4% 预期二季度进一步下降

  据财报显示,完美时空10年一季度海外授权收入为5340万元人民币,而上季度为6170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4800万元人民币。与上季度相比,完美时空海外授权收入下降13.4%。


完美时空一季度海外授权收入

  海外授权收入较上季度的下降主要是由于在某些国际市场不利季节性因素所导致的提成授权使用收入的减少,以及一季度完美时空没有在海外新推出游戏所导致的初始授权收入的减少。

  刘永基表示,由于收购了日本C&C公司,该公司收入将计入网络游戏运营利润,而非海外游戏授权收入,同时犹如二季度没有任何大型游戏发布,因此预计二季度“海外收入会略有减少”。

  ARPU值大增 高于“250”健康目标

  2010年一季度,完美时空ARPU值环比上升了37%,达到302。刘永基解释这种现象原因主要集中于三点:一是《完美世界2》进行了大量促销活动;二是APC(采用道具收费模式游戏的活跃付费用户)下降致使ARPU值上升;第三是《梦幻诛仙》大量的营销工作。

  针对这种现象,完美时空方面表示希望通过降低游戏收入来延长游戏寿命,同时,刘永基提出“250”左右是较为健康的ARPU值:“我们将努力维持去年三四季度设定的250的ARPU值的目标,我认为这个水平是比较健康的。”(瑞宝)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