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易第一季度净利润达663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 11:3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早间消息,网易(Nasdaq:NTES)今天发布了截止到2010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

  网易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丁磊说:“第一季度游戏服务总收入同比增长接近50%,主要来自一些新游戏和运营暴雪娱乐的《魔兽世界》所产生的收入。”

  “我们于2009年第四季度发布了《梦幻西游Online》第九个资料片《上古神符》,获得玩家良好的反响,这从与上一季度相比,2010年第一季度新玩家数据持续上升中显现出来。我们计划在2010年第三季度推出《大话西游 Online II 》和《大话西游3》的新资料片,以不断更新游戏内容,激发新的用户兴趣。”

  “我们在2009年12月推出了《天下贰》的新资料片《飞龙在天》,如预期所料,第一季度新玩家用户数据强劲增长。为配合《天下贰》在今年9月份的周年庆,我们计划推出另一款新的资料片,并开展一系列推广活动,以进一步推动此款游戏的增长。《大唐无双》经过成功的内部测试后,在 2010年4月开始正式运营,并计划在2010年第四季度推出新的资料片。

  “代理自暴雪娱乐的《魔兽世界》在第一季度表现良好。此外,目前我们正在中国部分二三线城市测试一些扩大游戏渗透度的方法。暴雪娱乐《魔兽世界》的第二部资料片《巫妖王之怒》的发布申请目前正处于相关机构审核过程中。”

  丁磊接着说,“2010年第一季度广告收入较2009年第一季度增长一倍有余,显示了中国广告市场的回暖,以及公司广告和门户发展策略的成功执行。广告收入环比下降近50%,反映出典型的行业季节性。门户网站浏览量在第一季度稳步增长,邮箱新注册用户数量也录得最大的年度增幅。

  2010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

  收入

  2010年第一季度总收入达12亿元人民币(1.75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3亿元人民币和7.82亿元人民币。

  2010年第一季度在线游戏服务收入达11亿元人民币(1.59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1亿元人民币和7.24亿元人民币。

  2010年第一季度广告服务收入达9,150万元人民币(1,340万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84亿元人民币和4,100万元人民币。

  2010年第一季度无线增值服务及其它业务收入为1,810万元人民币(260万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850万元人民币和1,660万元人民币。

  毛利润

  2010年第一季度的毛利润为7.81亿元人民币(1.14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8.44亿元人民币和6.42亿元人民币。毛利润的环比下降主要是由于广告收入的季节性下降。毛利润的同比增长主要由于在线游戏和广告业务收入的增长,在线游戏收入的增长主要是由于《魔兽世界》的运营,而广告收入的增长则是因为中国广告市场的回暖,以及公司广告和门户发展策略的成功执行。但上述收入增长同时又被2010年第一季度成本的增加,主要为与《魔兽世界》运营相关的特许权使用费和咨询费,在线游戏和广告业务人员增加带来的人力成本增加,以及内容成本的提升所部分抵消。

  毛利(损)率

  2010年第一季度在线游戏的毛利率为72.1%,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70.8%和90.0%。毛利率的环比小幅改善是由于在2010年第一季度中产品搭配组合方面的改变。毛利率同比下降主要是因为当季《魔兽世界》的运营,与自主开发游戏相比,《魔兽世界》的毛利率较低,这主要是由于为代理运营游戏产生的相关特许权使用费,代理费的摊销以及技术咨询服务费等原因。

  2010年第一季度广告服务的毛利率为22.9%,上一季度为58.4%,去年同期毛损率为13.1%。毛利率的环比降低主要是由于前文所述原因导致的广告收入大幅下降,但同时又被成本的小幅降低所部分抵消。毛利率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第一季度广告收入大幅增长。

  2010年第一季度无线增值服务及其它业务的毛损率为34.0%,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38.5%和22.3%。毛损率环比降低主要是由于当季折旧费用因与WVAS相关的服务器已全部折旧完毕而有所下降,并且其他杂项费用也有所下降。毛损率同比上升主要是由于公司的免费邮箱和相册博客服务的流量增加导致的带宽费用和托管费用增加,以及人力成本上升,但又被折旧费因资产全部折旧完毕而下降所部分抵消。

  运营费用

  2010年第一季度运营费用为2.26亿元人民币(3,310万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2.37亿元人民币和1.51亿元人民币。运营费用的环比降低主要由于当季公司品牌推广和游戏推广活动费用下降,以及与人员编制相关的人力成本降低。运营费用的同比增长主要由于打造公司品牌的广告费用,《梦幻西游Online》和暴雪娱乐的《魔兽世界》市场推广费用大幅增加,以及因人员增加导致的销售和市场、研发人力成本增加。

  净利润

  2010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4.52亿元人民币(6,630万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5.72亿元人民币和4.17亿元人民币。2010 年第一季度,公司在其他,净值项中录入净汇兑损失为3,950万元人民币(580万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汇兑损失分别为1,530万元人民币和 4,750万元人民币。汇兑损失的环比和同比变化主要是由于截止到2010年3月31日公司的欧元银行存款余额随欧元兑人民币的汇率波动而折算产生的。 2010年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净利润(基本和摊薄)都为0.51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0.65美元(基本)和0.64美元(摊薄)以及0.48美元(基本)和0.47美元(摊薄)。

  所得税

  2010年第一季度公司所得税费用为9,450万元人民币(1,380万美元),上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7,120万元人民币和6,170万元人民币。2010年第一季度实际税率为17.4%,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1.3%和12.9%。所得税实际税率的环比上升主要是由于集团的一些子公司在 2009年12月获得税收优惠资格,使得2009年前三个季度的所得税扣减体现在2009年第四季度。实际税率的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集团的一家主要子公司在2009年第一季度按照7.5%计税,以及2010年第一季度暴雪娱乐的《魔兽世界》运营的净收入需按照25%的中国标准企业所得税计税。

  其他信息

  截止至2010年3月31日,网易的现金和定期存款共为77亿元人民币(11亿美元),2009年第四季度为70亿元人民币。此外,截止至2010 年3月31日,公司还有一笔约3,200万人民币的限制性存款,此笔款项为一笔向暴雪娱乐支付咨询费的抵押金,为期12个月,到期日为2010年10月。此抵押将需要每年续签,直至运营《魔兽世界》的代理协议终止。

  2010年第一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入约为6.77亿元人民币(9,910万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7.12亿元人民币和5.68亿元人民币。

  ** 此新闻稿中所列美元数字仅为便于阅读。美元与人民币的换算基础为2010年3月31日纽约联邦储备银行H.10统计公布的人民币中午买入汇率,即:1美元=6.8258元人民币。无正式陈述说明人民币已经或者可能以2010年3月31日的汇率或任何其他特定日期的汇率折算成美元。本新闻稿中的百分比是在人民币基础上计算得出。

  未经审计财务信息注释

  本新闻稿中的未经审计财务信息只是初步数据。公司截止至2009年12月31日20-F格式的年度财务报表和相关注释仍在审计过程中。此外,根据 2002年萨宾斯法案404条的要求,对影响财务报告的相关内部控制的审计还未完成,我们对截止至2009财年末内部控制的有效性不做任何声明。

  审计工作完成后,财务报表可能会做出调整,由此经审计的财务报表和本新闻稿中未经审计的财务信息可能会产生大差异。

  电话会议

  网易公司管理层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10年5月19日星期三晚上9时(北京/香港时间2010年5月20日星期四早上9时)召开电话会议,首席执行官丁磊先生和代理首席财务官蔡安活先生将在电话会议中讨论公司财务和运营状况并回答问题。

  有意参加者请在会议开始前10-15分钟拨打877-941-2069(国际: 480-629-9713), 电话会议重播保留至美国东部时间2010年6月2日,电话号码800-406-7325(国际303-590-3030),密码4291513#。同时网易公司网站投资者关系栏目http://corp.netease.com将保存本次财报发布的网上直播实况12个月。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