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城北分遣散员工 现金流充裕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 19:4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独家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浪游戏讯 5月17日下午消息,今日有消息人士向新浪游戏透露,九城北京分公司九创部分员工已经遣散,而九创位于北京中关村的办公地也将于近日退租;同时九城上海总部也可能将进行裁员。

  该消息人士称,目前九创尚处与研发阶段的项目已经停止,项目组员工全部遣散,此外总部将派一名韩籍员工处理九创事宜。

  就此新浪游戏向九创互动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一名员工进行证实,而该员工表示九创确实从上周开始进行裁员,并且研发技术类员工已经全部遣散,公司将仅保留行政财务等岗位员工。

  据悉,“九创互动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主要成员为原九城北京分公司九京部分研发技术类员工,该公司自成立之后一直进行游戏研发。据消息人士透露,九创研发项目已经接近尾声,而因公司变动,该项目目前也正在寻找新投资,并已与网易、巨人等多家公司展开商洽。

  虽然2009年九城净亏损达到6010万美元,但进入2010年,关于九城在网游方面大手笔消息一直不断:

  今年2月,各大媒体传出“九城拟一亿美元收购网游研发公司杭州火雨”消息;

  3月22日,九城宣布将斥资约2000万美元获得美国网游开发商Red 5的多数股权;

  4月15日,九城正式对外宣布进行业务架构调整,将原有组织架构调整为“网游事业部”、“新业务事业部”以及“北美投资业务事业部”三个部门;

  4月23日,一张朱骏与巨额人民币合影照片在网上流传,同时传出消息称九城拟以一千万元人民币现金推广《三国群英传2》。

  九城董事长兼CEO朱骏将工作重心由足球转回网游业务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九城现金流非常充裕,并笑称“我一回来那些大佬又要倒霉了”。而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九城在现金流充裕的情况下,放弃一款研发即将完成的产品并不符合常理:“事实上一款产品的研发费用是最高的,在快要完成时放弃,确实让人费解。”(瑞宝)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