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称:游戏将成韩国老年人首选休闲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 14:2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来源】

  新浪游戏讯 5月12日消息,“游戏将成为老年人退休之后的首选休闲方式,”韩国银色产业专家预测,不仅因为游戏是最省钱的休闲度假方式,更重要的是因为它可以将两代人紧紧地联系在一起。”随着韩国“生育高峰期一代”面临退休问题,且具有旺盛的消费欲和购买力,将会极大推动银色产业的发展。


银色市场规模图表

  韩国游戏业内专家分析认为,网络游戏有望成为连接两代人的纽带。父子、爷孙同玩网络游戏,可以在不知不觉间消除代沟,拉近两代人之间的距离,增加彼此的沟通和了解。

  从事韩国老年业研究的银色产业专家预测,“游戏将成为老年人退休之后的首选休闲方式。不单单因为游戏是最省钱的休闲度假方式,更重要的是因为它可以将两代人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随着韩国“生育高峰期一代”面临退休问题,他们的未来生活方式成为韩国国内日益关注的焦点。韩国“生育高峰期一代”特指出生于朝鲜半岛战争刚刚结束的1955年到计划生育政策出台前的1963年之间,高达712万人的巨大群体。

  2010年,“生育高峰期一代”再度成为话题,是因为从今年起这一代人将陆陆续续退休。尤其是1955年出生的311万人,从退休制度比较严格的大企业开始,一旦年满55周岁就要离开工作岗位。

  “生育高峰期一代”有别于以往的老年人,他们有着旺盛的消费欲和购买力,将会极大地推动银色产业的增长。

  148兆韩元规模的银色产业,很有可能形成一支逆势而起,具有极强杀伤力的购买层。而目前韩国游戏市场的规模仅为3兆韩元,只要有一小部分银色产业资金流入,就足以撼动整个游戏产业的版图。

  近来,网络游戏由于“容易沉溺上瘾”、“具有赌博性质”等一些不良影响备受诟病。而“银色产业”正是解决这一社会问题,引导市场健康发展不可替代的生力军。

  高丽大学心理学系崔教授认为,“一款游戏的好坏不能一概而论,而是要看所针对的人群。像花图(GOSTOP)和扑克牌类游戏,可以提高老年人的记忆力和认知力,在预防老年痴呆症上具有积极意义”。(张旭)

  此稿件由韩国《京乡games》独家提供


编辑:zerofree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