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联众被盛大收购已进入日程 将于下月初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 11:47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浪游戏讯 2月24日消息,自从占据50%的韩国NHN集团撤资后,业内人士一直猜测谁将是收购联众的买家。有消息称,盛大将完成对联众的收购,收购信息将会在下月初公布。在收购风声日益加紧的情况下,内部员工被裁消息频传,联众公司新业务事业部副总经理杨永安已于近日离职。


联众CEO伍国梁

  此前从投资界传来消息,NHN近期正在频繁进行资本层面沟通,与之接触的包括盛大和完美两家上市游戏厂商。完美在今年一月大连产业年会接受新浪采访时已经否认此消息,而盛大方面一直未做出正面回应。

  今日,据消息人士进一步透露,联众或将被盛大收购,收购后的盛大将拥有仅次于腾讯的庞大用户数量,加上盛大此前收购的边锋和浩方平台,将会进一步的网游老大腾讯构成威胁。

  对于韩国NHN撤资联众一事,业内人士认为,联众的用户资源中,其年龄阶段不是针对青少年,而用户的消费观念更为成熟,并且消费习惯偏向于互联网休闲游戏业务,这才是NHN真正应该挖掘的用户潜力。

  但NHN进入中国后推出的主打产品以R2这样的大型PK类网游为主,不仅没有能利用联众用户资源的特性,反而是将目标群体对准了中国网游市场中争夺最为激烈的MMORPG市场,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决策上的失误。

  盛大于去年12月底花费6000万美元现金、2000万美元股权,收购以小型休闲游戏美国麻吉公司,以弥补盛大游戏在这一领域的不足。今年休闲类网游政策风险系数较低,盛大也有意转变以PK类网游的盈利模式,也在政策上迎合政府上反对PK的主张。

  此外,联众公司新业务事业部副总经理杨永安,也于昨日离职,将回到家乡上海,继续从事网游行业工作。

    不仅如此,据内部员工透露,联众已于周一完成了第一轮裁员,下周将会进行第二轮裁员,未来还会进行第三轮裁员。而对于联众员工的赔偿金或将定为N+2的方式,联众将会留下部分人等待完成收购后的安排。(张旭)

 


编辑:zerofree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