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山网游研发布局初步完成:团队规模已达九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 16:38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2月8日下午消息,金山网游业务战略方向逐渐明晰,目前其陆续布局的网游研发团队已达九支,其中新生代团队今年将集体推出新产品。分析人士指出,在研发平台初具规模的基础上,金山意图通过这种方式把控产业链上游。

  上个月举行的游戏产业年会期间,金山游戏CEO邹涛曾透露,2010年金山在网游业务方面的最大变化,是研发和运营将彻底分开。实际上,金山的网游研发新布局已初步完成。

  目前,金山网游研发团队至少已达九支。资料显示,完全隶属金山旗下的游戏工作室包括:西山居、烈火、亚丁、鲸彩、上水轩、七尘斋和砺剑等七个。除此以外,金山还先后投资了北京炼金和上海致雄两个工作室。

  西山居、亚丁、烈火、鲸彩算是金山的老牌工作室,已先后推出多款游戏。而上水轩、七尘斋和砺剑作为新生代的金山工作室,今年也将陆续推出新产品。

  据悉,求伯君亲自命名的上水轩团队年后将推出一款武侠为背景的,3D大型MMORPG;而更名自Webgame实验室的砺剑团队,即将推出的是网页游戏《神道星八客》;七尘斋目前的工作进度尚未披露,但今年也将确定推出自己的处女作。

  上述九个工作室或仍然不是金山的全部。邹涛此前曾对新浪科技透露,金山已经在珠海启动网游创业孵化平台,目前已向三个团队进行投资,并且接受金山员工进行内部创业。

  求伯君此前曾表示,金山2010年会推出十几款网游产品,这意味着金山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将迎来集中收获的时期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经过近两年的资本运作和模式探索,金山网游业务的战略方向已经明晰,在包括多个团队、横跨各个细分市场、具备高产量的研发平台初具规模的基础上,金山意在通过这种方式把控产业链上游。(孟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