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大游戏8000万美元收购游戏厂商Mochi Media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 14:40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1月12日下午消息,盛大游戏今日宣布收购美国游戏分销和内置广告平台Mochi Media(麻吉媒体)公司,借此加速进军海外市场的步伐。在本次交易中,盛大游戏将向该公司支付6000万美元现金以及价值2000万美元的股票,交易将在一季度完成。

  据悉,Mochi Media是由风险投资商Accel Partners和Shasta Ventures共同投资的Flash游戏广告网络和支付平台,该公司在过去的融资总额达1400万美元。Mochi media公司拥有大量的在线游戏,内置广告业务以及游戏分销平台。

  据资料显示,2008年3月MochiMedia获得首轮400万美元融资,6月的第二轮融资获得1000美元的投资。该公司曾拒绝接受时代华纳大约6500万美元的注资交易。

  盛大内部人士表示,盛大收购该公司主要是看重其强大的游戏分销平台。

  盛大于2007年涉足游戏内置广告业务。2007年盛大收购上海盛越广告公司,该公司拥有国内唯一自主研发的IGA广告投放平台,可实现游戏内广告的高效精准投放。

  本月初,盛大游戏和金山软件高调对外公布出资成立合资公司,首度在研发和运营双方面紧密结合,此后一周收购了上海网游开发商和运营商金酷游戏。今日盛大游戏再次宣布收购美国游戏Mochi Media(麻吉媒体)公司。

  业内人士认为:“2009年,腾讯超过盛大居于网络游戏上市公司市场规模首位,面对腾讯来势汹汹的攻势,盛大的战略和动作显得非常理性,在腾讯用户群体粘度极高的现实情况下,盛大没有选择与腾讯在用户方面进行争夺,而是通过成立合资公司、收购、联合运营、股权投资等方式加紧对优秀游戏产品的引进,来加强自身在业内的地位。”


编辑:Ban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