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新闻发布会 > 正文
盛大总裁唐骏宣读《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宣言书》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23 10:31 新浪游戏


盛大总裁唐骏宣读《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宣言书》

  宣言书:网络游戏是一项新兴事物,作为先进生产力和高科技手段的重要表现形式,网络游戏是先进文化传播的重要途径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了电脑科技文化知识的快速普及带动了电影音乐文化产业的发展,尤其是在对外文化输出方面,网络游戏是中国与世界接轨的重要途径,是中国文化产业中能在世界上占有一席置地,但是网络游
戏和任何新生一样,出现了一些缺陷,比如有些玩家过于沉迷游戏,对身心造成不利的影响,这些需要我们全社会一起共同努力,消除这些不利,面对这样的问题,解决的态度与方法,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们一味夸大起负面因素造成某些不必要的社会影响是得不偿失的。

  七家公司一直以来倡导健康游戏,以及技术创新为手段,为消除网络游戏不良现象做出积极的尝试,我们愿意对未成年人的健康发展尽自己的一份责任,为了整个社会的健康发展,我们愿意牺牲短期的利益,在两者之间取得平衡,我们七家企业联合发起健康上网防沉迷的宣言,是中央人民办,团中央的领导之下,在学生家长,未成年代表和各企业的代表共同支持下完成的,我们推进健康上网防沉迷,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为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将我们整个行业的力量集合起来实施的一个重要举措,作为有社会责任的七家企业,承诺。

  第一坚持以繁荣发展网络文化为己任,以实际行动投入到防沉迷行动中去,为未成年人有一个健康的网络环境,为互联网上下游的健康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第二,积极相应政府倡议,严格安全新闻出版署制定的网络游戏安全开发标准。

  第三,时刻关心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本真为用户负责的态度,不断改善和纠正企业的经营行为。

  第四,树立网络游戏的正确导向,加快民族游戏发展步伐,不断开发弘扬爱国主义,弘扬民族文化的游戏产品,和适合未成年人特点的运动休息益智类的游戏产品。

  第五,加强企业社会责任感,正确树立企业利益,社会利益,短期利益和长期利益的关系问题,在企业利益和社会利益处于矛盾的时候,永远把社会利益放在第一位,我们也呼吁行业内的所有企业让我们联合起来,团结一致,加强交流和合作,自觉推行健康上网防沉迷系统,用确实的行动,共同营造一个健康文明,符合构建和谐社会需要的网络环境。


编辑:周明宸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新闻发布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