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正科技启动裁员计划优化人员 称非经济性裁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 17:0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2月3日,方正科技内部已经着手启动裁员计划,裁员名单目前正在酝酿当中,具体裁员数量不详。

  “人员优化属于正常行为。”方正科技有关人士表示。据了解,方正科技一直有年前按照业绩淘汰5%员工的规定,但前些年业绩不错,一直未真正实施这一政策。

  春节前的1月21日,方正科技曾将组织架构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行业客户事业部、消费类客户事业部变为行业客户事业部、笔记本客户事业部、消费客户事业部。其中,方正科技行业客户事业群由副总裁宋京华负责;消费客户事业部由副总裁丛有江负责;新独立出来的笔记本部,其负责人则由新加盟方正的的原联想集团外设数码总经理马征担当。

  随着组织架构的重组,势必涉及到人员的调整。上述人士表示,“公司实施战略调整后,组织结构、业务模式都有了变化。公司对一些不合理的、业绩不好的部门进行了剔除,对笔记本部门等具有战略意义的部门则加大了投入。”其强调,此次裁员系战略调整所致,而非公司经济性裁员,公司不是以节约开支为目的。

  该人士还表示,在整个行业里,方正注重人均产出指数。“通过优化人员,有利于提升人均产出,增强企业竞争力。此外,公司在对优秀人才培养、人才激励方面是逆势增长的,将对优秀员工实行加薪升职,以提升信心和竞争力。”

  言及具体裁员数量,该人士表示,各个部门有增有减,不尽相同,也没有一个统一的数字。“但从整个投入来看,今年公司在员工上的投入将高于2008年。”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