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视商标侵权案遭驳回:《COD》的悍马有艺术意义

2020-04-0210:00:02来源:新浪游戏

  2017年,悍马军车的制造商 AM General 向《使命召唤》的开发商动视提起了诉讼,理由是动视旗下的《使命召唤》系列及其他产品中所使用的悍马军车形象及商标并未获得 AM General 的许可,这个行为不仅侵犯了 AM General 的商标权,还欺骗了广大的游戏玩家。不过,美国当地法院已经驳回了有关本案的所有指控。

  在美国法院的最终判决中说道:“(《使命召唤》中)悍马的使用主要是为了带给玩家真实感,并且因为 AM General 的目标是将悍马销售给军队,而动视的目标是制作一款真实的战争游戏,所以动视的行为并不存在误导作用,而且这两家公司目前没有,也不太可能有竞争关系。”基于以上动视受到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的保护。

  (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国会不得制定关于下列事项的法律:确立国教或禁止信教自由;剥夺言论自由或出版自由;或剥夺人民和平集会和向政府请愿伸冤的权利。)

  AM General 在指控中表示董事旗下的《使命召唤》系列在8款游戏、多个广告、两款玩具和若干游戏说明书中使用“悍马”商标,都没有申请或获得 AM General 的许可,这个行为违反了商标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