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VS索尼!《梦境》中的马里奥被勒令移除

2020-03-2213:18:47来源:新浪游戏

  PS4独占创造型游戏《梦境》上线以来催生了许多创意作品,不过同时也有许多出于热爱的仿制品,比如有人在《梦境》里再现了一个3D版的《星露谷物语》“鹈鹕镇”,也有人用《梦境》还原了任天堂的《马里奥》场景与角色。

  不过这类仿制作品最大的问题就是牵扯到其他游戏的版权,很有可能被叫停。果不其然,人们的担心应验了。《梦境》制作者“Piece of Craft”表示,由于某个大型发行商的投诉,他在《梦境》中的马里奥角色建模已经被封禁。

  “Piece of Craft”的马里奥建模曾在《梦境》中公开分享,任何《梦境》玩家都可以将这个马里奥建模用在自己的作品中。遭到投诉以后,索尼欧洲部首先是锁死了这个角色建模的编辑修改功能,然后又切断了这个角色建模的流通性,所有玩家都无法在分享库中找到这个建模。

  对此,“Piece of Craft”表示索尼的警告对他是一次严重打击,不过他依然还有备用计划。而他接下来担心的是,如果其他玩家的作品项目使用了他的马里奥建模,不知会不会同样遭到封禁。

  “Piece of Craft”在推特中写道:

  “有好消息也有坏消息。我们飞得太高,太靠近太阳。一个大游戏厂商显然不觉得我在《梦境》中的作品能‘高抬贵手’,具体名字我就不说了。不过不用担心,我有个备用计划。目前我在《梦境》中的其他马里奥项目都需要暂停一段时间,直到我的备用计划开始生效。”

  《梦境》玩家可能要稍微失望了,不过这个结果基本也是毫无悬念的,任天堂向来十分看重自家IP,赢下过无数场侵权诉讼,甚至让“任天堂法务部”成为民间二次创作者们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和网络名梗。

  虽然《梦境》是一个自由的创作平台,但自由毕竟是建立在规则限制的基础上的。Media Molecule工作室曾表示,他们下一步计划是让《梦境》的玩家自制项目有能力成为单行版作品,并具有盈利能力。所以既然要获得如此限度的自由,势必要接受更严格的规则限制。

  《梦境》现已独占登陆PS4。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