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5月27日 10:2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台湾大宇发展之路 页游或将成其重要筹码

  从90年代开始盛行的单机电脑游戏,以及在该领域一度取得辉煌成绩的老牌游戏研发公司,在面对网游时代的挑战后,曾经历大范围的转型与淘汰。从国外的3DO(英雄无敌系列)、西木工作室(红警系列)、全效工作室(帝国时代),到国内的宇峻奥汀(三国群英系列)、软星科技、西山居,有转型成功成为行业领军的,也有不成功直接倒闭的。而在网页游戏、移动游戏高速发展的今天,这些公司又将面临再一次的转型,如何顺利进军页游、手游领域,是传统游戏研发公司的最大课题。

  在两岸三地游戏市场上都享有极大声誉的老牌单机游戏研发公司台湾大宇资讯,近日正式公布了其自研网页游戏《轩辕剑》将由国内知名运营平台37游戏独家代理的消息,联想该公司不久前在IOS平台发布手游版《轩辕剑三外传:天之痕》的举动,不难猜测,该公司未来在页游与手游领域将有更大的动作。

《轩辕剑》网页版LOGO《轩辕剑》网页版LOGO

  台湾大宇多年来一直坚持以掌握自有品牌及开发自创产品为主轴,并以玩家的需求、喜好为依归,研发出一套套脍炙人口的系列大作,而其中的《轩辕剑》与《仙剑奇侠传》被公认为华人世界的两大经典角色扮演游戏系列,并称“大宇双剑”享誉海内外。

  近年来,单机游戏市场式微,而客户端游戏、网页游戏、手机游戏则发展迅猛,一直努力寻求新发展的台湾大宇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市场动态,自2013年起的连番举动,预示着页游或将成为该公司的重要筹码。

网页版《新仙剑》网页版《新仙剑》

  2013年,仙侠题材网页游戏《新仙剑》如一股清新的微风吹拂过大陆与台湾市场,这款游戏由台湾大宇授权,仙剑之父姚壮宪监制,骏梦游戏研发,延续仙剑系列唯美感人的故事风格,在市面上产生了极大反响,并受到广大玩家的好评。

  或许是见识到了优质IP的魅力与号召力,台湾大宇近日又将“双剑”之中的另一柄——《轩辕剑》改编为网络版发布,这次大宇不再借由他人之手,而是自主研发,并与国内第一页游运营平台37游戏强强联手,冀望《轩辕剑》的网页版也能与《新仙剑》一般,取得令人赞叹的运营成绩。

网页版《轩辕剑》精美原画网页版《轩辕剑》精美原画

  《轩辕剑》系列单机游戏一共十一款,衍生产品三款,受众面无论从年龄层次或者分布区域上看都极为广泛,轩辕剑三代外传《轩辕剑之天之痕》于2012年被唐人影视改编成由胡歌、刘诗诗、唐嫣主演的同名古装电视剧,掀起了两岸各大电视台热播潮,而大宇4月在IOS平台公布的手游《轩辕剑三外传:天之痕》也反响良好,这些前置铺垫已为《轩辕剑》网页版的大热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据37游戏官方透漏,其已经为《轩辕剑》量身定制了一整套耗资千万的推广计划,作为国内最顶尖的网页游戏运营平台,37游戏凭借多年积攒的运营经验与推广渠道,也将会让这款高品质IP游戏如虎添翼。台湾大宇选择这样实力雄厚的合作伙伴,正体现出其进军页游市场的诚意与决心。

  在游戏市场不断变换的今天,传统单机游戏公司面临的压力巨大,往新领域转型也是大势所趋,曾经凭借网络版《剑侠情缘》系列作品在国内大红大紫的西山居,近期也正式宣布不再研发端游,转而进军手游市场。台湾大宇在去年网页版《新仙剑》走红后,再次推出网页版《轩辕剑》,可见页游研发,已经成为大宇转型的重要筹码,而在大势所趋下,台湾大宇后续在页游、移动游戏领域相信也会推出更多作品,“大宇双剑”的IP价值,也会为其再次转型带来更多助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