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游民论谈 > 文章内容
认 真
游民部落网友苗子

      (也许在这世界上真实的东西越来越少,但请听听玩家的真心话!)

      是爱因斯坦吧?他少年时的手工老师看到他交上来的纸板凳生气地说:"世界上不会再有比这更糟的板凳了。"而小爱因斯坦出人意料地回答:"有。"说着有又拿出了两个更难看的板凳来。那是他前两次做的,第三次虽然还不理想但比前两个好多了。

      这是我小学时从课文里学的故事。它教育我们做事要认真,不能糊弄了事。可现实中办事不认真不负责任的人总还是有的,比如制作发行那个令全体国人玩家汗颜的《血狮》的尚洋信息。

      在5月17日的《电脑商情报》游戏版上,尚洋信息向曾经寄予他们很高期望的国内玩家"郑重"道歉了。因为他们显然把自己做的第一条"板凳"就扔到了玩家的手里。

      但是,我真的很难接受。因为《血狮》失败的原因并非你们所开脱的底子薄、缺少经验、起步太晚,而是你们那种不负责任,急于功利的态度。《血狮》的缺点是显而易见的,除非是从没玩过游戏的人,否则谁都明白那根本就是次品。那么被你们自诩为国内一流的游戏软件公司就不清楚这一点吗?难道你们的经验不足到根本没玩过游戏?那么你们如何就寡廉鲜耻地将这种东西投入市场,卖到了被你们口口声声称作对国产游戏软件满怀期望的玩家手中。如果你们真的不清楚,那最多是无知的吹嘘;如果你们清楚,那就是货真价实的欺骗,那就是对全体玩家智力的侮辱,那就是对你们所说的还太脆弱的国产游戏软件业的摧残。

      作为一个玩家对游戏业内部的运作了解不多,或许600万的投资太急于从我们这些消费者身上收回了吧。你们说你们"并不想博得大家的同情",而你们需要的实在是大家的原谅。你们说"你们真的很难",而你们居然还想到了"利润"二字。打肿脸充胖子固然也是很无奈的事,可那就该让每一个玩家为你们的"经验不足"付86元学费吗?

      而仅仅说一句"经验不足"就来道歉未免还是太敷衍了事了吧!我们可以以宽大的胸怀容忍你们在经验上的不足,其实人人都知道国内的游戏软件制作水平还待提高,我们也从不指望他们能够一步登天。然而我想正是知道了差距、了解了不足才使国内的游戏软件公司都认真地交出了他们的第三条"板凳",《三国演义2》发行推迟了近两年,《剑侠情缘》、《赤壁》、《终极三国》先后推出试玩版征求玩家意见。而只有你们就那么随便地抛出了你们的第一条"板凳"。我现在知道发行前为什么要严格保密了,放心吧,没人会盗那种版。如果你们对用户,对行业,对自己的名誉还有起码一点负责的态度的话,你们就不应该在做出了那么大的广告宣传和无数承诺之后,仓促地拿出了这样的产品。如果说你们想做一个游戏史上最糟糕的游戏(居然还是640×480的解析度,好让人们把你们的"杰作"看得分外清楚),然后用你们真心的谎言把它推出,再让玩家满怀期待地甘心上一次当。那么恭喜你们,你们成功了。只是别指望再有下次,你们还想不想做下去了。什么"血狮",什么"尚洋",分明是在狂喊"狼来了"!


    [下一页]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