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闲来无事蛋疼文:难解盗版那一抹悲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 17:0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曾几何时,一个蛋疼的事物——“盗版”,出现在了中国人的眼前,可很少有人知道盗版究竟是什么,甚至在PC界会有人认为五元钱一个游戏是多么正常的事。其实,所有通过未经官方授权便私自仿制卡带、光碟的行为以及非官方免费或付费下载的行为所得到的游戏,均为盗版游戏。

  盗版很廉价——游戏唾手可得

  正版是什么?200-400不等的一款游戏,那便是正版。如果想要是一口气买上5到10款游戏,恐怕都要和机器一个价了。正版就是这样的一个东西,需要很大的经济付出,才会得到一张小小的卡带或是UMD光碟。

1

  所以,坚持正版,对游戏进行优中选优,最终毫不犹豫的买下一款自己心仪的游戏,然后一玩便是一个星期、一个月甚至更久,而盗版玩家由于游戏唾手可得,便不会认真的玩下去,很可能几分钟后便会退出并运行下一款游戏,就像在玩游戏的试玩版一样。

  从GBC时代开始,盗版游戏便风生水起,它们依靠着它低廉的价格,很快便占有了大部分的市场,可中国玩家们却依然不会满足于为如此低廉的游戏买单——甚至只是现在的5到10元的价格,都不会有人领情。

2

  盗版在升级——直至完全免费

  因此,又一种可以获得游戏的方法出现了——网络免费下载。

  下载游戏,凭借着它免费的价格、超多的数量以及几乎完全不需要任何代价便可以得到的优势,打动了多数中国玩家的心——只要动一动鼠标,然后等上一会儿,一个从未接触过的游戏便会属于你。

  盗版为哪般——我们患得患失

  任何想要得到的游戏都可以免费拿到,这样的唾手可得真的好吗?盗版究竟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3

  伴随着免费游戏的普及,大家玩过的游戏恐怕是未破解前的十倍乃至百倍,如果这些你玩过的游戏都购买正版,恐怕不上万也要数千元。游戏易得,就不会去珍惜,所谓的“三分钟党”,下载一款游戏打开试上几分钟,甚至还没有看完开头就删掉,一款游戏大作便很可能再这时候与你擦肩而过了。

  盗版还有理——免费还要骂

  有时,少数盗版党并不只会停留在删掉游戏的基础上,甚至还会有人对游戏大加批判,表示该游戏是多么的烂。偷了别人的东西,还嫌别人的东西差,这恐怕也是一种悲剧吧?

(编辑:弥可)

 

更多游戏资讯欢迎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