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因同性恋问题向Xbox Live用户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 16:0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IT界也不乏娱乐新闻,这不,近日就又多了一宗。微软昨日正式向一名Xbox Live用户和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的一个小镇道歉,因为这个游戏玩家在个人资料的居住地中使用了“Gay”而被封号,导致多日无法登录Xbox Live账户。

  事情的起因多少有些戏剧化,26岁的美国西弗吉尼亚州小镇Fort Gay居民Josh Moore在Xbox Live的个人注册信息中填写了真实的居住地“Fort Gay, W.Va。”。然而微软工作人员却以违反Xbox Live用户行为规定为由,暂停了Moore的账户,尽管Moore是预付费玩家。

  Moore表示:“起初我想,‘哇,有人误以为我住在同性恋城镇或是其它什么’,真让人崩溃,这让我觉得,他们不喜欢同性恋群体。我虽然不是同性恋,但是感觉他们这样是在歧视同性恋。”(说实话这个地名确实有些雷人)

Google地图上的Fort Gay小镇
Google地图上的Fort Gay小镇

  随后Moore向微软进行了解释,“Fort Gay是真实的地名”,但是微软员工并没有接受Moore的解释,而是警告Moore,如果他将Fort Gay重新放到个人主页上,那么其Xbox Live账户将被取消,并且清空他的已经缴纳了2年的每月12美元的会员费。

  “我告诉他,Google一下25514!”Moore说,这是当地的邮政代码,但是他说:“对不起,我不能帮你。”Fort Gay的镇长David Thompson在试图与微软取得联系,但是无果。无奈之下,他们将此事告知了WSAZ电视台。

  David Thompson对此也十分愤怒:“他们太无理了,甚至不愿意说‘gay’,而是说‘那个单词’,这让我太生气了。那是我们小镇的名字啊,这事让人太震惊了,就像往我们脸上扇了一巴掌。”

  Xbox Live政策与执行主管Stephen Toulouse将此归咎于缺乏沟通,“有人举报了‘Fort Gay’,认为使用它的人是在试图冒犯别人,不幸的是,我们的一员认同了……”

  根据微软对Xbox Live的规定,用户在名称或个人资料等内容中不得使用可能冒犯其他用户的文字,例如毒品、仇恨言论或与种族、民族、宗教等有关的言辞。


编辑:lolo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