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E3总结:Kinect体感新玩法 薄版X360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10:3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历来都独自在洛杉矶国际会议中心(LACC)南厅与其他游戏大厂一同设摊展出的微软,这次也选择在南厅的中央设摊,四周则是被SQUARE ENIX、SEGA、THQ、EA、迪士尼、Ubisoft、MTV 等大厂包围,气氛相当热闹。

  这次微软摊位的场佈与去年大致相同,都是围绕着中央圆形封闭展区以放射状延伸出一系列试玩机器,提供本家与协力厂商新作游戏试玩。比较不同的是这次还设置了透明的“Kinect”体验包厢,虽然必须事先安排才能进入试玩,不过至少外面的参观者也能观赏到里面的试玩状况。

  中央的圆形封闭展区主要是提供媒体访问与休息用。

  ◆ Xbox360“Kinect”展现全身体感新玩法

  微软这次最主力的展出内容莫过于视讯体感周边“Kinect”,不但重金礼聘太阳剧团于展前2日举办独自的全球体验会表演活动,并首度展出一系列具体的支持游戏。

  微软对于Kinect的宣传不遗馀力,甚至连厕所的镜子上都看得到广告。

  由于Kinect采用彻底抛弃控制器的纯体感操作,因此首批支持游戏也是以专门支持体感操作的休闲类游戏为主,现场展出包括冒险运动的《Kinect Adventures》、虚拟宠物互动的《Kinectimals》、田径球类运动的《Kinect Sports》、趣味竞速的《Kinect Joy Ride》、健身塑身的《Your Shape: Fitness Evolved》、音乐舞蹈的《Dance Central》等主力作。

  在结合传统2D平面影像与崭新3D深度影像的辨识技术加持下,Kinect 比以以往的体感方桉更能精确掌握玩家全身的肢体动作,操作上更生动灵活,玩起来趣味性十足。不过复杂的辨识处理使得Kinect游戏的操作还存在着相当的延迟,对于部分即时性较强的游戏来说,难免会有“慢半拍”的感觉,仍有待处理技术的改良以及游戏设计的配合。

  详细试玩内容可参阅相关报道

  抛弃控制器的设计也使得Kinect在主流类型游戏的应用上有着较大的限制,目前微软仅公布会在《极限竞速》系列新作中提供虚拟方向盘驾驶与虚拟车辆观赏等支持,不过这些功能并没有替游戏带来什么显著的操作改良或崭新玩法,而只是选择性的趣味功能。其他像是第一/第三人称射击等主流类型游戏,目前还没有发表具体的应用方式。

  不只是应用于游戏操作,微软也计划将Kinect的功能带入Xbox360系统的多媒体与网路社群互动操作上。玩家可以通过Kinect的脸部辨识进行自动身份认证,通过手势或是语音启动与操作各种系统功能,与远端好友进行即时视讯通话等,实现科幻片中经常可以见到的自然人机介面终端。而这些系统新功能也预计随Kinect的上市同步推出更新。

  ◆ 本家与协力厂商主打新作展出

  本次微软由于主打Kinect游戏,因此在本家主流类型游戏的数量上较往年略少些。注目作包括即将于9月推出的千万级平台代表作《光环:致远星(Halo: Reach)》、展现次世代平台威力的指标作《战争机器3(Gears of War 3)》,不过以上两款游戏并没有提供试玩。有提供试玩的包括出自名家手笔的高自由度角色扮演新作《神鬼寓言3(Fable 3)》与开放式界原创动作冒险续篇的《除暴战警2(Crackdown 2)》。

  通过追加下载包不断增加超跑阵容的《极限竞速》系列,也特别请出去年底追加的法拉利最新车款“FERRARI 458 Italia”实车于现场展出,让喜爱超跑的参观者一饱眼福。

  协力厂商游戏相当丰富,包括KONAMI的《恶魔城:暗影之王(Castlevania: Lords of Shadow)》、CAPCOM的《漫画英雄vs卡普空3》与《丧尸围城2(Dead Rising 2)》、EA的《荣誉勋章(Medal of Honor)》、2K Games的《黑手党2(Mafia II)》、Ubisoft的《刺客信条:兄弟会(Assassin's Creed Brotherhood)》等,现场都有提供试玩。

  ◆ 轻薄静省新款式Xbox360主机全面登场

  随着轻薄静省新款式Xbox360主机在展前发表会的正式亮相,微软摊位现场也全面采用新款式Xbox360主机来提供试玩展示,同时也设置实机供参观者参考。采用新制程晶片与新设计基板的新款式Xbox360主机,不但机体更轻薄短小,耗电量与运作噪音也同步下降,硬盘容量扩充为250GB(可抽换式),新增支持Wi-Fi 802.11n高速无线网路,并配合Kinect的需求新增专用连接埠,USB端也增为5组,规格功能与便利性全面提升。

  新款式Xbox360主机已随E3展同步于北美地区推出,台湾地区则预定于8月推出。


编辑:lolo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