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手游供不应求,巴扎应用商店向中国工作室伸出橄榄枝

2020-12-0312:35:08来源:新浪游戏

  巴扎应用商店的首席执行官Amin Amirsharifi(阿明·阿米尔沙里菲)谈到了应用商店的发展、移动游戏、TapTap Heroes(《放置英雄》)和平台的未来

  拥有近4500万用户的巴扎应用商店(英文名为Cafe Bazaar)在短短9年内迅速发展壮大。这家公司是伊朗的应用商店,类似于中国的华为应用商店,但它面临的竞争对手较少。巴扎应用商店强调这是一个以当地语言、文化和品味为中心的本地应用商店,但它也一直积极吸引中国游戏公司,以满足光凭当地开发商无法满足的,其对于手机游戏的巨大需求。Ajoy Lab的《TapTap Heroes》(放置英雄/奇幻世界英雄)最近被本地化并发布在巴扎应用商店上,很快就成为了最热门的游戏之一。

  巴扎应用商店对吸引高质量的中国游戏抱有与日俱增的兴趣。该公司一直在与多家中国公司合作,最近推出了Ajoy的Taptap Heroes(放置英雄)等游戏,该公司表示,这款游戏在其平台上发布后立即受到热烈欢迎。他们有一支致力于与中国和欧洲客户合作的团队,他们甚至在中国雇佣了一名员工来推进合作。我们采访了巴扎应用商店的首席执行官Amin Amirsharifi,谈了巴扎应用商店的过去和未来。

  问:听说巴扎应用商店是由大学生创办的。它是如何建立的?

  答:是的,巴扎应用商店成立于2011年,由一群想为伊朗的应用程序和游戏创立一个应用市场的大学生创立。当时,伊朗国内的科技行业有了显著增长,但在分销方面却出现了严重问题。许多做应用程序和游戏的公司在用户获取和寻找用户方面都遇到了很多问题,因为他们和那些对各种app和游戏越来越感兴趣的人都不得使用国外的应用程序商店,这些应用程序商店有时因政治原因而无法使用,而且通常不适合他们。他们也没有提供多少波斯语的内容。Google商店至今仍然没有在伊朗提供收费服务,这意味着游戏无法通过Googleplay在伊朗盈利。一个上面只有几十个电商APP(而且只在西方国家运营)的应用程序商店并不是很有帮助。这就是我们想要改变的起点。

  问:它与世界上其他应用商店有何不同?

  答:界面上来说并没有什么大的差别。对我们来说,关键的问题是建立一个为当地市场量身定做的应用商店。你创建了一个应用程序商店,它在不断增长的同时吸收各方面的用户反馈,这就是我们如何随着时间的推移建立平台的。它是根据波斯语、伊朗文化、伊朗用户和游戏玩家的消费习惯量身定做的,我们做了大量的功课来了解这些。即使我们引进了许多国外的应用程序和游戏,并且最近也引进了很多中国游戏,但这些游戏都是根据这里的需求来选择的,并进行了完全的本地化,以吸引我们的用户。

  问:科技领域的发展如何?

  答:伊朗的科技产业发展很快。虽然在与外国公司合作和融资方面存在一些挑战,但即使在经济形势不佳的情况下,科技公司及其产品的质量和数量都在以非常快的速度增长。早在几年前,电子商务已经成为每个伊朗人的第二天性,而且即使在小城镇也实现了高速互联网接入,所以这确实为互联网发展创造了基础。

  我们最近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名为“休闲营”(casual camp),旨在培训游戏开发方面的年轻工程师。我在活动开始时与一些年轻工程师进行了交谈,我告诉他们伊朗游戏市场未来有可能增长10到20倍,对手机游戏的需求确实大大超过了现有的供应量。这是促使我们把目光投向海外的主要国际品牌,使其本土化并进入我们的市场的原因之一。

  问:手机游戏对伊朗人意味着什么?有没有一种围绕手机游戏诞生的文化?

  答:从10年前开始,手机游戏已经成为许多伊朗人生活中的一部分,他们开始玩简单的java游戏,但现在手机游戏已经成为当今国际电子竞技活动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无论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会在公共汽车、地铁以及其他地方玩游戏来打发他们的空闲时间。

  当波斯文化融入手机游戏和伊朗工作室开发的游戏时,手机游戏在伊朗人中变得更加受欢迎,像《Amirza》和《Aftabeh》这样的游戏是伊朗流行游戏的一个很好的例子,因为它们的文化和语言让伊朗人感到亲切。

  问:你提到你一直致力于吸引中国游戏公司进入伊朗市场。到目前为止,你与中国游戏公司打交道的经验如何?

  答:是的,正如我所提到的,需求大大超过了供给。我们在伊朗有数千名优秀的游戏开发者,他们的工作非常出色,甚至在国外也得到了认可。但这还不够满足伊朗人的胃口。我们有大约3000万人从我们这里下载手机游戏。我们可以说是这个国家的移动游戏中心。我们与中国的许多手机游戏公司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尤其是那些把进入中东和北非市场作为首要任务的公司。Tap4Fun和Moonton(沐瞳科技)的已经和我们合作了一段时间。Youloft(优路科技),Ajoy Lab和GoatGames也在近期达成了合作。《TapTap Heroes》(放置英雄)虽然刚刚上线,但已经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它正在刷新伊朗市场的历史。

  许多中国公司一开始有点不安,因为他们对我们的市场了解不多。离开GooglePlay的平台也会让人犹豫。而我们对他们说就是先来和我们谈谈吧,剩下的全部交给我们。

  问:新冠对你们的工作影响如何?它完全打乱了你的计划吗?

  答:新冠肺炎大流行对感染这种疾病的人来说是非常不幸的。目前我们所有的员工都在家里工作,尽管他们中的一些偶尔也会来办公室。我们采用了所有有效的医疗措施,以确保我们的办公室不会很拥挤,并始终尽可能远离新冠病毒。显然,特殊时期安全第一。我们的一些员工感染了病毒,但他们恢复得很好。作为一家科技公司,考虑到我们的很多工作都是通过管理软件和在线完成的,我们对此做了特别的准备。这是硅谷的一种管理理念,它不强调员工必须每天在办公室朝九晚五。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伊朗人在家时间越来越多,电子商务市场以及应用和游戏的下载量在这段时间内急剧上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