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电竞骆伟明:以更高效的远程制播技术推动电竞行业进一步发展

2020-10-2618:57:01来源:新浪游戏

  10月22日,腾讯电竞技术沙龙在上海宝山腾讯电竞技术联盟展馆成功召开,本次沙龙以“‘疫’竞之下,科技先行”为主题,齐聚顶级电竞技术专家团队,共同探讨和分享电竞技术发展的先进经验。会上,KPL赛事技术负责人、专家工程师骆伟明向大家分享了腾讯电竞在远程制播方面所做的优化经验。

  KPL赛事技术负责人、专家工程师骆伟明

  KPL从最早的上海联盟主场,升级到东西部联盟双主场,直到现在多俱乐部主场,不断壮大的赛事规模也为后端的赛事制作、人才培养、成本优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针对移动电竞赛事远程制播中所遇到的信号传输和主场建设问题,KPL远程制播中心做了许多优化措施。

  骆伟明向大家分享了KPL远程制播中心围绕低成本、高可用、低延迟三个主要目的所做的技术改进。通过整合电竞赛事中的各个模块,削减了人力需求及制播设备成本。通过优化网络方案,采用专线云联网+公网传输并行的模式,使得主场运营费用大幅下降了50%-70%。而标准化硬件设施的采用,使KPL赛事搭建时间缩短1天,各地主场可灵活复用于其他赛事项目。

  展望未来,骆伟明提到希望在不断成熟的5G技术加持下,大幅降低电竞赛事中场地的约束,通过云节点利用远程制播中心制作,达到电竞赛事无处不在的目标。同时云技术、AI、大数据、AR、XR等技术的助力,也能够让电竞赛事更加丰富有趣。

  不断优化的远程制播技术,推动了电竞行业的快速发展,通过降低赛事制作的成本,可以吸引更多正在徘徊的企业参与进来,引发社会上的普遍关注,为电竞发展注入新的力量。此次电竞技术沙龙的举办,也代表了全行业共同努力,向着更好的未来迈进的决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