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扎应用商店:伊朗的移动游戏产业有望增长10到20倍

2020-09-3017:19:24来源:新浪游戏

  伊朗应用商店的CEO今日表示,伊朗手机游戏市场的潜力是目前的10到20倍。巴扎应用商店首席执行官Amin Amirsharifi启动了为期四个月的游戏指导和竞赛,在一次研讨会上,他提交了一份关于伊朗移动游戏产业在伊朗国内增长的新报告(包含英文和中文两个版本)。Cafe Bazaar(中译巴扎应用商店)是中东最大的第三方应用商店,拥有近4500万活跃用户和超过500万日活。

  巴扎应用商店,英文名为“Cafe Bazaar”,拥有超过3000万手机游戏用户,这使其成为伊朗手机游戏的中心。虽然google play在伊朗可用,但它不提供金融服务。因此,付费玩家和有意开拓市场的外国游戏公司,包括许多中国游戏工作室,都把目光投向了巴扎应用商店。

  伊朗的移动游戏产业一直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游戏的质量和货币化在过去几年里有了显著的提高。目前在伊朗有5000家游戏开发工作室,在巴扎应用商店的游戏组合中增加了18000款游戏,并且有超过3000万的用户在上面安装了手机游戏。巴扎应用商店很自豪能为这一发展做出贡献。

  巴扎应用商店正在赞助“休闲营”比赛,该比赛将为有兴趣制作休闲游戏的年轻开发者提供一系列网络研讨会和在线交流平台。休闲夏令营将为年轻开发者提供交流和建立团队的机会。它将提供一系列由业内专业人士和一些伊朗最优秀的开发者主持的教育网络研讨会。然后,这些团队将有机会开发自己的手机游戏,并在游戏质量方面相互竞争。由于全球疫情,今年的夏令营将全程在线举行,巴扎应用商店一直致力于保障员工和更大范围的伊朗科技界的安全。

  ‘10到20倍’

  Amirsharifi介绍了伊朗移动产业现状的新数据,其中包括对游戏行业的关键见解。他说“现在需求大大超过了供给。市场中17%的开发者是游戏开发者,同时他们也获得了总收入的36%。游戏开发商的收入约为其他开发商的1.9倍。”

  新数据显示,供应量的不足也意味着游戏类别的竞争相对缺乏。新游戏通常会在新的手机游戏玩家中找到新的受众,而且用户对游戏表现出很高的忠诚度。他补充道,游戏也经常在应用搜索量排行榜中排名靠前,而且经常是用户搜索最多的应用程序,随着COVID流行的开始,游戏下载量增加了30%。

  伊朗市场潜力巨大,但用户获取成本仍然较低,并且易于进入,吸引了外国开发商。巴扎应用商店一直在吸引中国开发者,努力使其游戏品类多样化,提供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游戏,而且他们特别关注中国的工作室。他们一直与多家中国游戏工作室合作,Ajoy Labs和Youloft是近来较大的两家通过巴扎应用商店将游戏推向伊朗市场的中国工作室。

  Amirsharifi在谈到外国游戏在伊朗市场的作用时说,外国游戏进入伊朗极大地促进了手机游戏市场的发展。他补充道:“新游戏为市场带来了新用户,游戏质量和数量的增加与游戏用户的增加有着明显的相关性。更有趣的是,用户数量的显著增加,远远超过了新增的游戏数量。各大外资品牌在带来新用户和增加付费用户数量方面尤其有效。这是游戏板块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多的人养成了在游戏上花钱的习惯,并将其作为获得娱乐的核心部分。这一点非常重要。”

  巴扎应用商店还宣布推出几项新举措,以帮助开发商提高他们游戏的质量和数量,关注的重点有吸引投资、开发者专业技能的增长,以及为开发商提供实时的行业数据和分析。他还强调了巴扎应用商店的几个新项目,以直接提高其在游戏领域的占有率,例如它自有的游戏工作室和一个着眼于整个中东地区的发行业务。

  这位年轻的CEO表示,国内市场的巨大潜力意味着巴扎应用商店将其他开发商视为一起拓展生态系统和市场的合作伙伴,而不是争夺开发和发行业务的对手。他解释说,“基于我上面所提到的一切,我们真正专注于拓展市场。无论是在开发还是发行方面,我们都无意与其他公司竞争。我们并不想削弱竞争对手或窃取他们的市场份额。我们认为所有人可以共同成长,让市场达到我们期望的规模。甚至如果您认为我们的任何活动干扰了您的业务,您可以直接向我们提出来,我们可以一起寻找出一个解决办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