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盟友你是谁-5丨六神磊磊:让每个平凡人也当回古代将军

2020-09-3013:04:25来源:新浪游戏

  导语:中国首档游戏玩家纪录片《我的盟友你是谁》于9月12日正式全网首播。节目第一季邀请了6位不同领域的大咖,他们作为真实的游戏玩家来分享近一年在《三国志·战略版》里的游戏体验。

  《我的盟友你是谁》第五期邀请到的嘉宾是自媒体大V六神磊磊,其代表作有《猛人杜甫,一个小号的逆袭》、《哭董卓》、《你我皆凡人》、《六神磊磊读唐诗》。 他以独特视角和幽默风格,解读金庸小说中的有趣细节,借武侠人物评说时事热点、社会现象,创立自媒体江湖“一人一派”,成为有影响力的原创自媒体,被评为2016年度最有态度自媒体,荣获2016 中国年度新锐榜“年度新媒体”奖项。

  读金庸,品三国,热爱历史文化的他,认同《三国志·战略版》对历史的高度还原和尊重,为游戏中谋略与智慧而着迷,为盟友间的义气和血性而感动,体会着身临古战场,当一位古代将军的快乐!他就在1288服,有跟他同区服的兄弟吗?一起看看六神磊磊分享的他作为资深玩家的盟友故事吧!视频最后磊磊还分享了他最为得意的配将试验哦,不要错过!

  因为尊重,所以认同;因为真实,所以热爱

  《三国志·战略版》最吸引六神的点,就在于游戏让他信服。不管是三国也好,金庸也罢,游戏主创是真的出于喜欢、尊重,想把IP好好做成一个产品,还是说只是想借助IP的影响力宣传造势,其实大家一眼就能看出来。

  《三国志·战略版》和六神心中认为的三国如出一辙,不仅是在人物形象方面像,更是在文化上进行了深度还原,在战法的设计上和三国迷完全想到了一块儿。关羽的战法就该是威震华夏,张飞的战法就该是瞋目横矛,吕蒙的战法就应该是士别三日,于禁的战法就应该是持军毅重。正是游戏主创出于对历史的尊重,对三国文化的深入挖掘,才能做出这样一款让玩家认同,让六神认同的游戏。

33

  《三国志·战略版》不但还原了三国,还真实还原了打仗的情景。打仗讲究智谋,什么时候攻,什么时候守,攻哪里,守哪里,是真攻还是佯攻,是假守还是固守,这些智谋都在《三国志·战略版》里得到了体现。同时打仗又讲究战略,距离多远,能不能救援,该不该救援,救援能不能及时达到,是真救援还是假救援,这些战略都通过游戏里真实的距离元素得到了反馈。

  古代将领在排兵布阵时的战略布局可能和我们平凡玩家在玩游戏时想的是一样的,通过游戏可以体验到古代将领在调兵遣将上的纵横捭阖运筹帷幄,这是非常有代入感的体验。正是因为这份真实,才让六神如此热爱《三国志·战略版》。

4

  有容乃大,不战而屈人之兵

  在六神眼里,《三国志·战略版》非常贴近中国古代的兵法。虽说是一款战略游戏,但我们也可以通过不战的方式达到战略目的。可以以威势压迫之,以外交斡旋之,两盟不战各分城池,以资源交换达到双赢的目的。正是应了《孙子兵法》里面所说的不战而屈人之兵。

55

  六神非常着迷于《三国志·战略版》里的智慧与谋略。他当时玩了一个赛季,从西凉开局,势力较弱,所以从一开始就决定了战略思路,必须在上边的河北和下边的巴蜀之中二选一。虽然他们势力薄弱,但他们的倒向可以决定战局的走向。河北就非常有谋略,积极拉拢六神他们,开出了优渥的条件,以强帮弱,这就是智谋的体现。而反观巴蜀,直接要六神他们原地解散,然后收编他们,完全就是倚强凌弱的表现。所以最后六神他们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河北,一经结盟,巴蜀连关都出不了,这就是格局与谋略的重要性。

  暮然回首,那人就在三国战略处

  《三国志·战略版》有一个特别吸引六神的地方就在于,游戏里面的盟友有血性,讲情义,这是我们在生活中很难遇到的。生活中要了解一个往往很难,他有包装,有外皮,有伪装,还有各种障碍,让你很难短时间内深入了解一个人。而游戏里你可以迅速了解到一个人喜欢什么。

6

  六神在游戏里有一个很好的哥们儿,两人都窝在西凉的一个小盟里艰难的经营,六神担当副盟主,他的兄弟则担当官员,一直用心维持着小盟。其实大家都知道,小盟的领导不如大盟的鸡犬,而他们就为了小盟兄弟的义气,一直想尽办法坚守着小盟,思考如何与大盟抗争,如何带领兄弟们在西凉这一个小地方打出一片天地。两人就像是刘备和糜竺一样,四处流浪漂流无依,满怀着雄心壮志,可就是没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土地。最后两人一起在半夜向大盟发起了华丽的一战,以20人的小盟对坑200人的大盟,战完之后一起到江东再起。正是这个哥们儿让六神感受到了真正的兄弟情义。

7

  漫长拉锯战的悲与喜

  六神在1288服的盟叫做江东花园,当时追着河北打,眼看已经把最厉害的三个人成功俘虏,本以为大局已定霸业将成,就在这个时候,这三位爷提出来和谈。最后六神的盟主同意和谈,同意撤兵。当时正值兄弟们热血沸腾战意高昂之时,结果因为盟主同意和谈而不得不收手,斗志一泻千里。而正是这一收手,给了对手喘息的机会,让他们不仅缓过了劲来,斗志也上来了。最后被他们三人反打,反倒被包围。那一仗让六神印象尤为深刻,因为战线拉得很长,又没有一鼓作气直接拿下,自身的薄弱点也多,前前后后持续了一个多月,最后被对手缓过来了,那一场战斗打得真是太苦了。

  

  有失必有得,另外一场拉锯战就让六神尝到了甜头。当时也是经过了一段漫长的拉锯战,一直和对手处于焦灼的状态,最后把对手压迫到了风陵渡口。大家都想拿风陵渡口,而对手离风陵渡口的距离更近,调兵也更容易,所以最后六神他们做了一个关键的决定。风陵渡口让给对手拿,自己去拿大龙。其实这也是有赌的成分,抢下大龙可能就士气高涨,拿不到就给了对手喘气的机会,又将面对漫长的拉锯战,要想拿到霸业就难了。留给六神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最后十分钟,全部器械压上抢大龙,成功打了下来,对手也瞬间垮掉,直接哑火,六神他们也成功拿到霸业。

99

  最得意的武将搭配

  六神非常喜欢研究武将搭配,在他的眼里,队伍输赢其实并不重要,关键是要自己喜欢,自己也有一个特别牛的创举。当时想配一个魏盾,已经有徐晃当主将负责输出,战法也全,配上一个骑虎难下加轻勇飞燕,输出完全够了。有曹操配上锋矢阵和刮骨疗毒,就差一个典韦。在反复尝试谁才是最适合魏盾第三人的过程中,发现不管是郭淮,曹仁,还是于禁,他们都有一个通病就是偏防守型,不能主动承伤。最后他终于想到了一个人,孙坚。大家都觉得孙坚没用,在六神这里却成为了队伍里的最后一块拼图。孙坚有和典韦相同的特质,可以主动承伤,通过江东猛虎的技能嘲讽对方两人,被敌人攻击时就激发出了徐晃的骑虎难下,徐晃一发动攻击,就会触发自身战法长驱直入增加伤害。而且孙坚的盾适性是S级,这样一来就完美了。给孙坚带上魅惑,实战非常棒,谁用谁知道。

10

  在《三国志·战略版》里六神最喜欢的武将就是马超,在S1赛季末在收到了马超,一度怀疑是不是策划在针对他。结果六神死命培养马超,把所有的资源、宝物都花在了马超身上,结果最后还是扶不起来,实在是太脆了。那感觉就像是谈了一场没有结局和归宿的爱情一样,不管你怎样掏心掏肺的付出,最后还是一场空。所以在节目最后六神也是希望策划能够把马超做强一点,作为一个每次出生州都选在西凉的玩家,恳请策划把马超做强一点,让他和马超之间有一个美好的结局。

  [结语]

  知名导演、热播剧男演员、电竞大神、金庸武侠大V、网文界大神、知名编剧,在他们之中,有的人怀揣三国英雄梦,有的人偏爱谋略烧脑、有的人坚守兄弟情义……他们跟所有主公一样,卸下了社会身份,我们都是并肩作战的盟友! 下期嘉宾,会是哪位名人玩家?又会带来什么不一样的盟友故事?下周揭晓,敬请期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