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盟友你是谁-3丨绝食打野MLXG遇上谋略三国是什么奇妙体验?

2020-09-3012:47:36来源:新浪游戏

  导语:中国首档游戏玩家纪录片《我的盟友你是谁》于9月12日正式全网首播。节目第一季邀请了6位不同领域的大咖,他们作为真实的游戏玩家来分享近一年在《三国志·战略版》里的游戏体验。

  《我的盟友你是谁》第三期邀请到的嘉宾是前电竞职业选手MLXG,其在役期间曾荣获多项赛事冠军荣誉,更是于2018年随队斩获MSI季中赛冠军,他以疯狂的入侵敌方野区和激进的GANK帮助线上队友建立优势闻名,是LPL最具代表性的绝食型打野。

  当绝食型打野遇上谋略三国又会有怎样奇妙的体验?从5v5 MOBA到万人团战,从30分钟推平基地到90天攻下洛阳,MLXG既是电竞冠军,也是三国盟友。在MOBA电竞里,他入侵野区,积极GANK,线上反蹲,给队友让资源;而在策略三国里,他讲克制,懂配合,有大格局,重兄弟情义。作为高战,他从未缺席团战,在搭配阵容方面更展现出了独道的理解。这一次,他说:“城池、码头、关口、洛阳,我全都要!”下面就来看看MLXG在《三国志·战略版》里的真实体验吧。

  电竞MOBA vs 策略三国

  在MLXG眼里,两者既有相同点,也有不同之处。

  首先是人数的不同。MOBA游戏对阵双方人数加起来也就10个。而在《三国志·战略版》里,一场战役涉及到的团战往往都是几百上千甚至上万人次,团战规模相差甚大。

  其次是时间的不同。一场MOBA比赛的时间基本上平均下来也就是半小时到一小时左右,而在《三国志·战略版》里则是以赛季为单位计算时间,通过90天的漫长鏖战,不到最后一刻真的很难知道谁会拿到霸业。

  而两者的相似之处在于都可以在游戏里体验到和兄弟一起并肩作战的热情,那份兄弟之间同进退的真情义,永远都不会变。

  有格局,重情义,从未缺席一场团战

  MLXG表示,之前一个队伍里也就5个人,现在玩了《三国志·战略版》才知道,兄弟原来可以有这么多,一个盟里几百号人都是自己的兄弟,这种感觉还是挺爽的。

  而在MLXG眼里,集体的利益永远高于个人利益。当所有人都在前线打架,而他一个人在后面种地,这显然是不行的。就算开荒期兄弟们给他留了足够的发育时间,他也不会完全把心思全关注在个人花育上,还是会跟兄弟们一起去前线战斗。

  作为《三国志·战略版》里的资深高战,他从未缺席任何一场团战,因为他有格局,重情义,深知管理层的不容易。虽然自己从未参与过管理层,但只要指挥一出台法令,他必定严格遵守。因为他知道要管理几百号人,对他们发号施令确实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管理层设立的条条款款也是非常的细致,从一个个大框架到小框架,环环相扣非常严谨。也正是有这样严谨的管理,才能长久处于不败之地。

  因为坚持,所以遗憾

  在MLXG印象中最深刻的一场拉锯战,就是S2开侠客军的时候。那时候很多人都转投了侠客军,而自己则是一直坚持正规军。那个时候的侠客军都是一个盟的,非常猛,要守下来实在是难上加难。当时侠客军想拿霸业,就必须去打洛阳,结果就在虎牢关被MLXG和兄弟们顶住了,一直卡了他们半个月,后来实在没有办法了,加上中途还有兄弟因为一些小摩擦叛变,转投了侠客军,一来二去双方兵力差距越来越悬殊,最后只剩下了220多个兄弟,虽然一直坚持到了最后,但还是没能守住侠客军,让他们拿到了霸业,这或许就是因为坚持了,所以才有遗憾吧。

  暗度陈仓,游戏里的“真无间道”

  在MLXG的记忆中,还有这么一个趣事让他印象深刻。有一天早上正准备打团战,已经决定了战略地,MLXG都准备往战略地调遣兵力了,没想到盟主私底下给他发信息说,盟里有卧底,游戏里的消息是发给卧底看的,实际上是要攻打另外一个城。最后打了对方一个搓手不及,本来打了3天都没打下来的城,一招暗度陈仓直接就打了下来。这一件事也是让MLXG在游戏里体验到了36计,这俨然就是一出活生生的无间道,实在是太真实了。不过到最后都没能揪出这个卧底,盟主其实也只是给自己信任的人发了信息,这里面也有赌的成分,不过这一次他赌赢了。

  以6队守30,尽显谋略高光时刻

  MLXG对武将组合和战法搭配一直都有自己独道的理解,从S1到S3他用得最多的阵容都是桃园盾,是一个非常万金油的阵容,打谁都不会劣势。S3的时候很流行三势陆,于是他给刘备带斩避和陷阵,给张飞带落凤和横扫,给关羽带奇计良谋和盛气,把关羽放在第三位当辅助用,还搞了个武圣,专门针对三势陆,看到带白马的直接冲上去撞就完事了,直接完爆对手。

  而在MXLG印象中,他最高光的时刻,就是自己在前线驻守的时候,利用对阵容搭配以及战法搭配的理解,加上对克制关系的灵活运用,再借助九宫八卦,用6个队伍硬生生挡下了对手30多个队伍的猛攻。这就是前职业选手的游戏理解么?

  视频最后MLXG也是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对阵容搭配的理解,感兴趣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

  眼中的三国,真实的三国

  MLXG最喜欢的是蜀国,所以自己S1也是选择在巴蜀开荒。在他眼里,《三国志·战略版》里各方面的还原度非常真实,不论是从武将形象、战法、缘分还是真实地形上,都可以感受到游戏对历史的深度还原。像常年被大雪覆盖,形成了雪地地形的河北,码头偏多的荆楚江东,布满崎岖小道的巴蜀,这些都是对历史地貌的真实还原。

  而说到自己最喜欢的武将,不论在是历史上,还是在《三国志·战略版》里,MLXG都对赵云赵子龙情有独钟。历史上截江救阿斗,七进七出血战长坂坡。游戏里一身是胆,自带洞察免疫各种控制。不过他最想要的武将还是孙权,阵容里差一套吴骑,正好需要孙权来充当一个智力输出的角色,带当锋和克敌,可以把对面的指挥战法直接封锁掉。不得不说,MLXG对游戏的理解确实有一套。所以策划,啥时候才能抽到孙权?

  [结语]

  文艺知名导演、热播剧男演员、电竞第一打野、金庸武侠大V、网文界大神、毒舌有趣编剧,在他们之中,有的人怀揣三国英雄梦,有的人偏爱谋略烧脑、有的人坚守兄弟情义……他们跟所有主公一样,卸下了社会身份,我们都是并肩作战的盟友! 下期嘉宾,会是哪位名人玩家?又会带来什么不一样的盟友故事?下周揭晓,敬请期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