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toff如何通过程序化购买帮移动开发者实现海外规模化投放

2020-07-2217:50:48来源:新浪游戏

  疫情期间,移动应用开发者更加关注整体市场的投放情况。据统计,Facebook去年所覆盖的用户达到25亿,而程序化购买平台的覆盖率则达到了32亿。随着程序化购买成为越来越多广告主的首选,预计今年70%的展示广告将来自程序化购买。究竟程序化购买平台有何独特之处呢?移动营销与再营销平台Liftoff大中华区业务总监陈诗俊Darryl针对“如何通过程序化购买帮助移动开发者实现海外规模化投放”这一话题,与移动应用开发者进行了深入的分享。

  程序化购买生态系统

  提到程序化购买不得不聊一聊供应商与需求方。举例而言,如果一个应用准备出售广告位,通常需要对接供应商平台(简称SSP或者Ad Network)。当进行用户获取时,则需要对接需求方平台(简称DSP)。为了给移动应用开发者提供一个快速且便捷的用户获取服务,网盟或代理商平台应运而生,并根据应用的不同需求为其提供用户获取服务。

  目前,开发者的流量均由不同的供应商平台出售。为了实现变现最大化,很多供应商平台都聚集于Ad Exchange平台,而这个平台则是由DSP平台通过实时竞价的方式完成竞价和采量。这里就如同一个品类繁多的批发市场,无数的选择和无限的量级使广告主眼花缭乱,究竟该如何找到最佳的合作伙伴精准定位最具价值的用户呢?

  由于程序化购买不受限于投放国家和量级,因此广告主进行采买时能够在瞬间最大化接触到受众来源。Darryl建议移动开发者在选择DSP平台时考虑到其用户覆盖能力和精准度。譬如Liftoff能够覆盖全球50+万应用和20亿移动设备。目前对接的流量平台均为业界顶尖的Ad Exchange平台,并覆盖全球超过120个国家和地区。这样能够确保广告主最大限度的触及潜在用户。凭借庞大的数据库,结合以用户为中心的核心算法使Liftoff能够精准预测广告出价。Liftoff不仅会考量广告主的目标,还会结合用户的历史行为作出是否出价的判断。举例而言,一个用户在超休闲游戏和社交应用方面花费了大量时间,Liftoff会通过应用的关联性以及用户对广告展示的疲劳程度等因素判断用户是否符合广告主的投放目标。这个判断过程往往只需通过毫秒来完成,而这种精准的演算方法也是Liftoff的价值所在。

  通常,广告主在进行广告投放时遇到的普遍问题是在一定的成效内无法提升更高的量级。这主要是由于人工优化时设定的种种限制(用户年龄、性别、应用类别等等)导致。Liftoff的无偏差机器学习功能在前期通过对几百个独立的应用安装后事件进行数据收集和分析,快速识别最有可能转化的高质量用户。在预测用户的点击率、转化率和付费率后,给出实际的竞价价格。

  此外,识别并排除来自广告交易平台的不良竞价请求是成功运行程序化广告的关键。Liftoff平台每周处理来自广告交易平台所发出的7,770亿次竞价请求,而其中1,030亿(13%)个疑似欺诈的竞价被过滤掉。这都是依靠Liftoff的Bid Blocker技术,排除诸如空白设备ID、过多发布源、过高竞价请求率、表现不佳程序类型、无效设备ID等10种可以或欺诈性竞价请求。为了调整机器学习的算法与逻辑,Liftoff还会排除误点率,从而帮助广告主达到最终的目标。

  在分享最后,Darryl还建议一些以效果性投放为主的广告主,需要选择一个功能完备的DSP平台合作,不仅在用户获取方面能够帮到他们,还需要在安装后将漏斗下端事件作为最终优化目标,这其中包括注册、订阅、留存、应用内购和再购买等等。这一切都是通过机器而非人工进行。只要在Liftoff系统下达明确的目标,机器学习技术就会根据这一目标不断调整并完善投放的逻辑。

  程序化购买在海外市场仍存在着一个巨大的增长空间。移动开发者不仅要考虑一些主流的投放媒体,也可以尝试程序化购买平台来扩充买量的策略。在选择合作伙伴时,开发者要综合考量公司或产品的ROI,再根据不同平台的属性、工具以及数据处理优化的方式做出最佳的判断。

  关于Liftoff

  移动营销与再营销平台Liftoff成立于2012年,致力于帮助移动应用开发者大规模获取用户,并提升其留存率。通过无偏差机器学习功能,Liftoff能够为开发者匹配高价值用户。Liftoff提供的创意测试也能够为用户带来最佳的广告互动体验,其独特的回收和模式更是被用于优化用户终身价值。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红木城,并在旧金山、纽约、伦敦、巴黎、新加坡、首尔和东京均设有办公室,在全球拥有250位员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