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行业“瞎买量”时代终结,运营推广该换个玩法了

2020-07-0913:41:27来源:新浪游戏

  从渠道为王的时代到流量为王的时代, “游戏买量”这个词对于所有手游运营来说都不是陌生词,甚至一度成为了游戏运营推广行业的“必修课”。整个游戏生命周期尤其是前期,都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资金来保证游戏的上线和推广,后期也需要持续的投入来维持正常运营,因此运营推广一直是手游产业链条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环节,加上近期根据苹果“版号新规”,从7月开始,无版号新游戏将无法通过苹果审核和上架中国区App Store,游戏App下架数激增,加之版号审批发放“拮据”这就决定了游戏行业的“瞎买量”已经渐渐成为过去式,主账号、主包精细化运营和多渠道共同操作的新时代将要来临。

  而在“瞎买量”时代之后,游戏运营推广的各个环节将更加细化,但是,最应注意的是,选择一个靠谱的供应商,才能够发挥事半功倍的效果。对于每一款手游来说,核心是产品,渠道是首要,亮点是优势,始终结合所推产品的优势因地制宜达到营销推广的最优效果,以常见的App Store运营推广为例,2019年,iOS占据了全球近60%的手游收入份额,和安卓市场流量碎片化情形不同,iOS流量绝大部分依旧来自App Store自身,针对App Store的推广App Store运营推广/ASA(Apple Search Ads),就成为每个国内游戏厂商的必须做的一项。但是,恰恰由于App Store的封闭,和苹果对生态的重视,不断调整的App Store规则一直以让人难以捉摸著称,操作不慎将被“降权”清榜清词,措施推广良机。

  之前游戏行业“买量”大多数都会从量、价、ROI三个指标来衡量,但随着行业发展对用户群体的科学分析和对资源数据的专业把控成为了新共识,而在“瞎买量”的下一个时代,选择一个靠谱的供应商会是所有运营推广负责人的主题。

  春江水暖鸭先知,我们也看到业内已经开始有供应商针对这些变化做了调整,比如提出“5A级服务商”的云测推广,对于很多做App Store运营推广的游戏厂商,组合策略是常用的一种模式,整个行业营销推广策略也相对成型,但往往缺乏“内功”,这也是云测推广推出“5A级服务商”的一个原因, 云测推广在游戏领域业内首创了“项目型交付运营机制”,并于今年提出了围绕Abundant(资源丰富)、All in one(一站式优化)、All-weather(7*24小时全天)、Accelerate(高效率)、Avert(避免风险)五大关键词的“5A”级核心理念,在整合自身高质量资源的基础上,从游戏客户核心诉求出发,在对接流程、服务时间、项目效率、风险规避等多个维度都处于行业领先,云测推广所提供的App Store运营推广服务品质,和“5A”级概念已经成为行业标杆,这种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和服务模式创新的做法,是值得肯定的。

  从整体出发,目前App Store运营推广标准已经逐渐确立。无论玩法如何变化,要想低成本获量,本质是不变的,一方面产品质量是最核心的,它能让用户选择是短暂体验还是持续买单。而另一方面,App Store运营与推广更考验供应商,既考验供应商的技术与资源是否足够优质,也更比拼谁更能满足不同游戏品类、题材对“精细化运营”的需求,谁更懂App Store运营推广场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