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手游第二期开发者日志:原汁原味还原端游体验

2020-06-0518:16:42来源:新浪游戏

  近日,拳头游戏发布了第二期《英雄联盟》手游开发者日志,执行制作人Michael Chow携手制作团队与玩家分享了《英雄联盟》手游的最新信息,包括英雄移植、设计理念及游戏机制等方面。从日志中的信息来看,《英雄联盟》手游仍然是那个原汁原味的英雄联盟。

  对于英雄移植,制作团队以“做必要的调整同时保留英雄核心体验”为理念,在适应移动端平台操作的同时,保留玩家熟悉的游戏体验。因此,制作团队对于卡牌、女枪、龙女、狗头等英雄的玩法机制进行了微调,如将女枪的“一箭双雕”技能改为非指向技能。与此同时,迦娜的技能及操作方式则与PC端相同。

  游戏机制方面,《英雄联盟》手游保留了泉水购买装备及插眼的视野机制。可以预想的是,端游中的传送绕后开团、视野控制与绕视野gank的博弈将会在手游中复刻,游戏战略的丰富程度与深度将会得到很好的还原。

  同时,开发者日志中提到的目标锁定机制同样值得注意。目标锁定机制能够帮助玩家快速且精准的选择普攻与指向型技能的目标,从而让端游中的一系列细腻操作得以在手游中复刻。来去如风的亚索,灵动飘逸的鱼人,这些端游中的富有操作感的英雄将会在手游中得以还原。

  此外,《英雄联盟》手游研发过程中也对端游中的经典元素进行了一些创新与改造,如红蓝BUFF在外形和属性等方面在中期会升级;中亚、石像鬼板甲、救赎等主动装备变成升级鞋子的附带效果;打野玩家在刷完4组大型野怪可以直接进行红蓝惩戒选择(2选1)等,这些改动也是针对移动端的载体特性而设计的。

  做手游而不是完全复制端游,这应该是拳头做《英雄联盟》手游的初衷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