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测推广:从最新游戏资讯看游戏厂商应如何紧抓上半年风口

2020-05-3017:43:39来源:新浪游戏

  据观察,近期游戏行业依然持续向好,从淘手游账号交易情况来看,《王者荣耀》连续两个月突破千万元,《和平精英》增长到774万元,万代南梦宫近日也宣布,《小小梦魇》销量突破200万。可以看到在这波游戏红利里,大中小厂商都有机会获取流量。

  在整个手游行业利好的环境下,其实很多人对App Store运营推广的作用都没有太多认知,实际上在苹果商店如日中天的当下,65%以上的用户是通过搜索关键词来下载APP,所以基于App Store运营推广优化而推出的业务,就成为产品上线时必不可缺的环节。它的作用如同传统搜索中的百度关键字,当发行商做了大量软硬广投放却没有占据搜索入口时,推广的最终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随着苹果商店不断更改算法和规则,到2018年畅销榜彻底消失、苹果自荐的游戏版块上线,在苹果商店中获取流量变得愈发困难。此时App Store运营推广业务走向了属于它的舞台,游戏公司慢慢的发现,当广告主投了品宣广告时需要App Store运营推广来收口、买了信息流时App Store运营推广可以让新增最大化,甚至在没有多少投放预算时,App Store运营推广就是在苹果商店中获取流量最具性价比的方法。

  图:苹果商店的游戏推荐专区

  苹果游戏商店规则巨变,App Store运营推广慢慢被厂商重视

  其实,国内的服务商一直致力于帮助厂商在苹果商店的规则下更好的获客,从而为游戏厂商提供相关的运营推广服务。比如国内游戏领域的头部服务商云测推广就深耕App Store运营推广业务很多年,据了解,云测推广已经通过App Store运营推广业务为很多游戏获得了良好的推广效果,这些成功案例也推动了游戏行业对App Store运营推广的重视程度。从2018年开始,游戏行业的发行模式已经形成了品宣+信息流投放的组合模式,也是2018年开始苹果对其商店的运营机制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整,弱化榜单之后苹果的用户开始习惯于通过搜索下载产品。

  据最新消息显示,iOS14的细节曝光,桌面将会大变样,主屏幕的应用程序并不是平铺直叙,而会以列表视图形式呈现,对于App Store运营推广的细节把控就更为重要。从iCON优化到画面建议,都会对自然量的下载产生影响。

  图:苹果商店关键词搜索的流量占比高达56%

  在这样的形势下,中小厂商的处境就更加困难,他们的产品如果不能盈利就只能选择下线,游戏产品的迭代速度非常快,产生的推广费用也非常高,游戏厂商想要获得收益,就必须找到具有长线营收能力的产品,这方面的时间成本和金钱成本都非常高昂。

  慢慢的,在推广中追求极致的性价比以及流量最大化,成为游戏公司不断追逐的目标。而App Store运营推广的特色就是节约成本和获取流量最大化,所以无论对大中小厂商来说App Store运营推广成为了必选项,尤其是一些自带流量的IP产品,既可以节约成本又能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那么,App Store运营推广到底是如何为厂商节约成本提供最具性价比的流量用户呢?带着这个问题,我们邀请了云测推广总经理柳搏来对App Store运营推广进行了深度解析。

  节约成本拉动流量 云测推广如何做到了5A级的服务商

  云测推广的业务和品牌从2014年成立,早期的客户更多是互联网应用产品。2018年云测推广在行业内率先深度挖掘游戏类的客户,如今不管是在客户规模、服务能力还是交付质量上都已经是同行中的头部,之前也有报道将其形容为:游戏推广领域的“5A”级服务商。

  云测推广总经理柳搏表示:2018年正是游戏行业开始注重App Store运营推广的时间点。柳搏稍作回忆跟我们说到:早些时候,游戏行业的推广宣传手段非常多,很多公司都偏重于某一类推广方式,但是如今想要在游戏红海中搏杀,就需要更多的推广模式组合,这样的情况下应用商店中的收口就显得更为重要。而App Store运营推广就是“收口”的最佳选择,渐渐地游戏行业在宣发时App Store运营推广所占的比重也越来越大。但从业务角度来讲,在游戏领域做App Store运营推广与其他领域的推广方式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首先,App Store运营推广并不像传统渠道直接为产品带来新增用户,而是产品在大量曝光出自己的品牌时可以在苹果商店中通过App Store运营推广来进行用户下载的收口。所以核心关键词一定要做到前三名,这是游戏做App Store运营推广的产品要求。

  其次,游戏客户的诉求是一款游戏上线后要盈利,如果盈利状况不好就要面临暂停推广的问题,所以完全以性价比为主。云测推广针对游戏客户的需求,在对每一个产品进行运营推广之前都会出具评估报告,对目前产品在App Store中的现有数据、优化建议、关键词防御进行专业分析,并结合报告制定出符合每一款产品特色的执行方案。执行时,云测推广可以做到7*24小时的实时分析,及时跟进数据,对大盘进行策略调整。执行结束后,也会给出复盘报告,对执行周期、费用、效果、未来的优化方向给出全方位的总结与建议。

  当说到这里时,柳搏意味深长的补充道:“游戏行业互动频率非常高,极端情况下,在产品节点的时候要做到晚上轮岗值班,不断进行优化。”这一句话说出了App Store运营推广的服务和专业性,但这也正是“5A”级服务商的价值所在:资源丰富、一站式服务、全天候监测、快速优化、规避风险。

  图:“5A”级服务商概念

  四大优势让云测推广站稳市场 防作弊、驻场形式成重点

  目前市场上做App Store运营推广的公司非常多,如何选择服务公司对游戏厂商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通过对云测推广的业务了解,我们发现其在App Store运营推广方面有着非常多的优势,对比同类公司也有着显著的特点。

  首先,做App Store运营推广业务的最大门槛是要有足够的运营经验,云测推广在2014年进入App Store运营推广领域,很快积攒了自己的用户存量,保证了用户规模、用户质量、用户活跃度,相对其他公司更具规模、拥有经验优势。除了业务经验外,云测推广也打造出专业的客户服务体系。云测推广的优化团队成员工作时间1分钟内回复客户,非工作时间10分钟回复,24小时随时沟通,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第二,云测推广在防作弊排重机制上有着领先的技术优势,柳搏告诉游戏客栈:“首先,在用户存量方面云测推广有40多种防作弊手段,一些特殊的防作弊领域云测推广开发了自己的技术产品,并申请了专利,如果其他公司想使用这个技术,需要向云测推广支付专利使用费,所以在技术方面云测推广不仅体系完善,而且拥有自己的技术壁垒。”

  第三,云测推广的技术专业度非常高,技术是方方面面的,苹果应用商店业内称为“黑盒”技术,很多关键信息没有对外公开,所以App Store运营推广业需要不断研究苹果商店的后台规则变化。在前端运营层面,苹果的关键词也在不断调整,榜单变化很快,苹果对后台有监控,管控非常严格,加之很多人为因素,都会对App Store运营推广的效果产生变化。云测推广对此采取了更加多变的优化策略,例如分时段多次优化的动态调整,效果最为显著。

  最后,上述的所有内容,都需要系统化的经验支撑和新技术的应用。云测推广在人才储备、技术力量、资金储备、服务宽度等方面都已经做到了国内领先。除了丰富的经验,云测推广更是为客户打造了严格的服务体系,提供驻场工作的形式,不但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全面的App Store运营推广方案,还将深入到客户公司,更全面的了解客户的需求,帮助他们制定符合自己产品需求的服务方案。

  App Store运营推广的前景大好,但云测推广在2020年也有新动态

  从目前的游戏行业形势来看,游戏厂商对App Store运营推广愈加重视。据柳搏介绍:“2019年上半年开始游戏产品对App Store运营推广的需求猛增,基本上所有游戏厂商,包括大中小,只要有预算,都愿意去做App Store运营推广。业务猛增的核心点在于,App Store运营推广在游戏行业里是性价比非常好的服务,获取的用户质量较好,成本相对可控,性价比极高。”

  所以在2020年,App Store运营推广业务依然会对游戏公司带来非常大的帮助,但是云测推广并不满足于此,他们也在着眼未来的规划。在2020年,云测推广将为苹果ASM进军国内开始做准备。ASM目前除了中国区以外全部进行了商业化,也是海外游戏推广的主流手段之一,所以ASM中国区的商业化只是时间问题。云测推广的架构师们已经深度研究ASM规则很长时间,对产品竞价、不同位置的流量获取、最具性价比的投放方式都做好了充足功课,时刻准备迎接国内ASM商业化的到来。

  在未来,云测推广除了做好App Store运营推广以外,还会在ASM方面加重砝码,达到双栖并行。柳搏最后坚定的告诉我们,不管未来市场如何变化,5A级服务商以及行业领跑者的地位都是云测推广永远去追逐和保持的目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