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测推广:从索尼投资B站,看游戏二次元市场爆发

2020-04-2111:13:40来源:新浪游戏

  据悉,2020年Q1 中国二次元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76.20亿元,环比增长40.59%,未来潜力巨大。而就在不久之前,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宣布获得索尼4亿美元的战略投资。同时,双方还将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尤其是动画和移动游戏领域。

  事实上在开始时,B站只是一个供“二次元”爱好者们分享交流作品的个人网站,甚至在很长时间内都被认为只是另一个“二次元”网站,号称A站的Acfun的后花园,是什么原因让它被腾讯、阿里索尼等大厂相继看好并大量投资呢,也许这和游戏行业近期的增长和未来趋势息息相关。

  中国二次元游戏用户规模

  从苹果榜单看二次元游戏发展

  本周苹果游戏免费榜方面,B站发行的游戏公主连结Re:Dive成功登顶第一,且畅销榜方面,该游戏最高也到达过前三。热搜应用方面,热搜Top10中,有5款均为游戏,可以看到虽然国内防控措施已经初步放开,但游戏行业的热度并没有下降很多,建议游戏运营推广的负责人可以持续优化,以便有更长期的效果。

  就单款游戏而言,本周表现最亮眼的一定是公主连结Re:Dive,凭借苹果推荐+B站流量+完整的运营推广策略,本周一路飙升,且已经霸榜五天了,游戏推广过程中,素材方向一般以“40连抽”这样的福利,来激励用户下载,在应用详情页上,也使用了“宣传文本”将游戏特色概括说出,增加了转化率。

  随着千禧一代的强势加入,让B站出品的二次元游戏叫好又叫座。云测推广认为,这样的趋势也许会持续增加,厂商们可以多加尝试。

  游戏厂商应如何借力App Store运营推广

  目前市场上的游戏内容占到App Store运营推广的较大部分,国内的游戏厂商面临着实力参差不齐的运营推广公司,厂商选择这些公司的推广业务时往往会掉入模凌两可的话术陷阱中去,比如一些从事App Store运营推广的小公司自身接触的项目少,相对的团队经验就不够足,从而达不到预估效果,甚至会导致产品被清榜,错失推广时机。所以选择App Store运营推广业务首要就是对这家公司做细致的背调。

  云测推广作为国内最早的一家做App Store运营推广的企业,是国内第一家以项目型交付运营机制为主的公司。在游戏行业垂直领域当中,无论从客户规模,服务能力,服务质量还是交付质量,在国内都是首屈一指的。不仅能保证用户规模、用户质量,也有一定的项目执行度和成熟度,其反作弊机制和项目型交付运营机制,相对其他公司更有优势。

  经过多年实践后,云测推广已经形成了非常完整的App Store运营推广体系,更重要的是,云测推广非常重视对游戏推广领域的发力,作为“游戏推广领域”的领军者,云测推广首先针对游戏行业提出的“5A级公司”概念,完全是从游戏厂商的需求角度出发,在充分考虑游戏应用特点后形成的服务理念。

  经过上述的基本描述相信你也对App Store运营推广业务有了一定的了解,如何选择靠谱的运营推广服务相信大家也有了基本的甄别能力,而不是单方面听从对方商务的夸夸其谈,优质的服务往往伴随着长远的运营,云测推广作为国内游戏领域的头部服务商,希望能够以自身的服务来支持国内的大小公司,为中国游戏行业添砖加瓦,让更多优质的游戏绽放光芒。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