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实验室:NVIDIA GeForce RTX 3080 Ti主流游戏运行实测

2021-06-1517:02:12来源:新浪游戏

  6月1日,随着NVIDIA发布全新游戏旗舰GeForce RTX 3080 Ti GPU,高端游戏玩家与职业电竞选手,在面临运行大型3A游戏及电竞游戏时,有了性能强劲效果出色的全新GPU选择。无论是更加出色的游戏画面提升,或是更优的电竞低延迟降低效果。官方表示,GeForce RTX 3080 Ti 相比RTX 2080 Ti快1.5倍,由此判断,更加强大的性能让游戏玩家无需担心任何游戏设置问题,无须做任何性能妥协,在4K游戏环境中,玩家随时随地可以获得目前最棒的游戏体验。

  新浪游戏在第一时间试用GeForce RTX 3080 Ti ,面对主流游戏进行实际游戏效果测试,针对NVIDIA全新技术进行软件测试,针对玩家关心的问题进行相关验证。

  NVIDIA GeForce RTX 3080 Ti基础数据分析

  GeForce RTX 3080 Ti采用NVIDIA Ampere架构,它是目前全球最快的GPU架构。NVIDIA Ampere架构采用改进的流式多处理器(SM) 、用于改进光线追踪硬件加速的第二代RT Cores、用于提高AI推理和DLSS性能的第三代Tensor Cores。

  RTX 3080 Ti是NVIDIA全新的旗舰级游戏GPU,对Ti级发烧友来说它是所有GPU的终极升级版。通过一下数据分析,GeForce RTX 3080 Ti 相比上代旗舰RTX 2080 Ti性能参数与技术提升是巨大的!GeForce RTX 3080 Ti 拥有10240个CUDA Cores,是RTX 2080 Ti 的2倍多。它拥有34 TFLOPs的着色器性能,加上67个专用的RT Core和 273 Tensor-TFLOPs,用于光线追踪和性能提升的AI。在各种光线追踪和光栅化的DirectX和Vulkan游戏中,在4K分辨率下GeForce RTX 3080 Ti速度是GeForce RTX 2080 Ti的1.5倍。

  此外,RTX 3080 Ti不仅仅是一个游戏利器,同时能带来更低延迟,以提升响应速度和竞争优势。现在,大多数竞技游戏都采用NVIDIA Reflex,如果没有开启NVIDIA Reflex,毫厘之间就可能与胜利失之交臂。

  作为顶级GPU,除了游戏用户外,在NVIDIA Studio平台的支持下,RTX 3080 Ti 为创作应用带来12GB GDDR6X显存,为创作者带来更快的渲染速度和更强的AI性能,帮助他们在更快时间内完成创作工作。

  主流游戏实际运行测试

  测试平台配置

  GPU:NVIDIA GeForce RTX 3080 Ti

  CPU:Intel 酷睿i7 10700K

  主板:ROG STRIX Z590-A GAMING

  测试系统:Windows10专业版

  显示器:ZOWIE GEAR 144Hz

  内存:美商海盗船32GB DDR4 3600

  硬盘:WD_BLACK SN850 2TB

 

  首先放最终数据结果

  《赛博朋克2077》

  《赛博朋克2077》作为2020年度3A大作,在实际游戏运行中,在分辨率4K下,我们将所有画面全部设置为“顶级最高画质”,通过相同配置实际运行测试,GeForce RTX 3080Ti 平均帧率维持在53FPS,GeForce RTX 3080平均帧率维持在 49FPS。在大幅度画面移动中,GeForce RTX 3080Ti帧率相比RTX 3080 更加稳定流畅。

GeForce RTX 3080Ti 对比 GeForce RTX 3080

光线追踪体验

  基于光线追踪技术,玩家在《赛博朋克2077》可以享受到未来世界中的霓虹光影,肉眼可见的逼真光线变化效果,包括透明和不透明反射、太阳阴影、漫反射照明和环境光遮蔽。游戏还支持NVIDIA DLSS,以最大程度提升性能。NVIDIA DLSS是一项开创性AI渲染技术,它利用GeForce RTX搭载的专用 AI 处理单元 - Tensor Core,可在不损失画质的前提下,大幅提升游戏帧率。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超过130款游戏和应用支持NVIDIA RTX加速技术,包括RT Core加速光线追踪、Tensor Core加速NVIDIA深度学习超级采样(DLSS)以及更多AI功能另外《毁灭战士:永恒》、《彩虹六号:围攻》和《荒野大镖客:救赎2》等也即将支持NVIDIA DLSS技术。RTX 3080 Ti相比以往GPU在这方面运行效果更加出众。

  《彩虹六号:围攻》

  《彩虹六号:围攻》是目前极为火爆的FPS多人团队射击游戏,作为电子竞技游戏,对于画面帧率要求极高,我们将所有画面全部设置为“顶级最高画质”,GeForce RTX 3080Ti 平均帧率维持在199FPS,GeForce RTX 3080平均帧率维持在 180FPS。GeForce RTX 3080Ti的性能提升是巨大的!

GeForce RTX 3080Ti 对比 GeForce RTX 3080

  《守望先锋》

  《守望先锋》装载了NVIDIA Reflex等多项前沿技术。我们将所有画面全部设置为“顶级最高画质”,GeForce RTX 3080Ti 平均帧率维持在300FPS,GeForce RTX 3080平均帧率维持在 232FPS。GeForce RTX 3080Ti的性能提升依旧是巨大的!

GeForce RTX 3080Ti 对比 GeForce RTX 3080

  《堡垒之夜》

  《堡垒之夜》是全球最热门的游戏之一,它使用了众多NVIDIA黑科技技术,搭载光线追踪、NVIDIA DLSS和NVIDIA Reflex。GeForce RTX的RT Cores带来沉浸式光线追踪反射、阴影、环境光遮蔽和全局光照,极大地提高了《堡垒之夜》的真实性,细节更丰富。借助NVIDIA DLSS,Tensor Cores大大加速性能。NVIDIA Reflex带来最低的延迟和最快的响应速度。

  我们将所有画面全部设置为“顶级最高画质”,GeForce RTX 3080Ti 平均帧率维持在144FPS,GeForce RTX 3080平均帧率维持在 130FPS。

GeForce RTX 3080Ti 对比 GeForce RTX 3080

光线追踪开启 对比 光线追踪开启关闭

  《古墓丽影:暗影》

  《古墓丽影:暗影》是最早支持RTX光线追踪的首批3A大作,我们将所有画面全部设置为“顶级最高画质”,GeForce RTX 3080Ti 平均帧率维持在88FPS,GeForce RTX 3080平均帧率维持在 76FPS。

  虽然游戏上线多年,但光影效果基于RTX光线追踪技术,依旧出色。

GeForce RTX 3080Ti 对比 GeForce RTX 3080

  特色技术

  当然,RTX 3080 Ti不光是游戏性能极佳,它还有众多令人难以置信的“黑科技”功能,可以加快响应,帮助赢得比赛,直播和分享你的游戏,并加速所有最好的创作应用。

  NVIDIA Reflex降低延迟效果显著

  除了出色的性能提升外,令人关注的是NVIDIA独特的NVIDIA Reflex低延迟技术,通过革命性的GeForce和G-SYNC新技术来优化和测量竞技游戏中的系统延迟,它能有效降低系统延迟,帮助玩家更快地获取目标,做出反应,并提高瞄准精度。

  这对于竞技类游戏玩家至关重要,因为这能保证PC和显示器更迅捷地响应用户的鼠标和键盘输入操作,从而让玩家更迅速地发现敌人的踪迹,更精准地击毙敌人。对于RTX游戏玩家而言只需要在游戏中打开Reflex设置就能够轻松获得大幅度的系统延迟降低,目前已经有12款热门竞技类游戏支持了NVIDIA Reflex技术,例如《彩虹六号:围攻》《堡垒之夜》《Apex英雄》等。EVGA、联想和优派也加入升级鼠标和G-SYNC显示器的合作伙伴阵营,支持Reflex Latency Analyzer。

  NVIDIA Encoder让游戏直播更加顺畅

  作为顶级GPU,自然会被众多游戏主播、专业工作者所使用的,在直播过程中,通过软件推流,视频编码一直会占用大量系统资源。NVIDIA为此特别推出了Encoder编码器技术,在最新的GeForce RTX 30系列GPU中,搭载了最新第七代NVIDIA Encoder,由于它使用GPU中的专门硬件用于编码,从而真正解放系统重要资源,使得主播和专业用户将更多性能用于其他任务。

  目前NVIDIA Encoder支持OBS、斗鱼、虎牙等主流软件及国内直播平台。在对应软件中开启相关设置,即可体验到这项技术带来的性能提升。

  NVIDIA Broadcast 1.2

  随着5G网络普及及远程办公趋势,直播与视频越来越多的被应用到日常工作生活中,NVIDIA Broadcast就是为此而生的。它通过NVIDIA GPU中的Tensor Cores技术来增强普通麦克风和网络摄像头的应用,将它们打造成AI驱动的智能设备。NVIDIA Broadcast可以创建虚拟设备,用户可以在视频会议和直播等大多数应用中使用这些设备。

  我们可以用极其便捷的操作完成,音频噪音消除、房间回音消除、虚拟背景及人物跟踪等功能。

  无论是游戏直播亦或是在线工作会议,NVIDIA Broadcast都可以带来随心设置的高质量直播效果。

  购买建议

  我们认为,NVIDIA GeForce RTX 3080 Ti是目前最棒的GPU之一,他超越了GeForce RTX 3080、GeForce RTX 2080 Ti,并拥有卡皇GeForce RTX 3090大部分性能,人民币售价仅为8999元起也再次将顶级GPU价位拉回到万元以内。通过初步的实际4K游戏运行体验,它所搭载的光线追踪、AI驱动的NVIDIA DLSS、Reflex延迟降低技术,以及更多的软件功能与显存为高端玩家、创作者群体带来令人兴奋的游戏体验与工作效率提升。买到就是赚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