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2唤灵师符文选择 武器选择及属性搭配

激战2专区 | 激战2官网 | 购买CDKEY >> 正文

作者:水无月夏影    |    2014-08-25 10:45

激战2唤灵师符文选择,武器选择及属性搭配:下列符文的共通特点是1、3、5件套的效果均为提升威力的效果,在插满6件套时,1、3、5效果总共提供175点威力。

全职业激战2特性加点推荐

战士 潜行者 工程师 守护者 游侠 唤灵师 幻术师 元素使
PVE加点 PVE加点 PVE加点 PVE加点 PVE加点 PVE加点 PVE加点 PVE加点
PVE武器 PVE武器 PVE武器 PVE武器 PVE武器 PVE武器 PVE武器 PVE武器
PVP加点 PVP加点 PVP加点 PVP加点 PVP加点 PVP加点 PVP加点 PVP加点
PVP武器 PVP武器 PVP武器 PVP武器 PVP武器 PVP武器 PVP武器 PVP武器
WVW加点 WVW加点 WVW加点 WVW加点 WVW加点 WVW加点 WVW加点 WVW加点
WVW武器 WVW武器 WVW武器 WVW武器 WVW武器 WVW武器 WVW武器 WVW武器
主流武器加点 主流武器加点 主流武器加点 主流武器加点 主流武器加点 主流武器加点 主流武器加点 主流武器加点
新手PVP配点 收割流 炮台生存流 火焰流 症状输出流 症状流 辅助流 双匕首
控制流 匕枪流 试剂流 节杖流 射击伤害流 直伤流 粉碎流 PVE法杖
副本输出 副本流 直伤流 WVW战吼流 直伤流 WvW守点 副本PVE 聚能器爆发流
PVE纯输出流 秒杀流 手榴弹 大锤流 战吼近战流 PVE直伤 火焰流 全能pvp
暴击流 半肉推点 高输出冥想流 不死控制流 PVP加点分析 粉碎易伤流 奶妈流
防御流 燃烧火焰流 高爆发PVP 辅助灵 PVE加点分析 WVW高输出
PVP辅助流 PVE炸弹人 辅助症状流 WVW游侠 跑图副本
双剑症状流 PVE加点 百搭灵 PvE匕首
迷雾碎层 PVE加点 PvE直伤流
长弓大锤流 PvP症状流
狂暴流

  1 威力篇

  下列符文的共通特点是1、3、5件套的效果均为提升威力的效果,在插满6件套时,1、3、5效果总共提供175点威力。

  对于唤灵师来说,想要提升输出最直接的手段就是提升威力。此外,由于唤灵师拥有的致命洞察特性(死亡之幕下暴击率提升50%)与巫妖形态下额外获得 1832的威力与916的精准的特点,并且自身可以很容易堆叠并维持威能层数,因此威力的重要性在集中输出时可能稍微不如暴击效果。具体的平衡尺度需要参 考你的队伍构成与战斗风格。大体来说,配合较好、战斗中能保持威能不断、输出环境良好的亲友队中,暴击效果(与精准)对输出的提升更明显。而配合不尽人 意、职业搭配不合理、输出环境不佳的队伍中,直接提升威力带来的收益更高。

  巴火符文

  (1): "+25威力"

  (2): "+10%燃烧持续时间。"

  (3): "+50威力"

  (4): "25%几率在被击中时获得活力,持续5秒。(冷却时间:25秒)"

  (5): "+100威力"

  (6): "+20%燃烧持续时间;50%几率在被击中时创造一个火焰新星。(冷却时间:30秒)"

  6效果释放的火焰新星会伤害周围的敌人并对周围半径240内的敌人施加持续时间1秒的燃烧。

  唤灵师唯一触发燃烧状态的技能为点出德姆火焰特性后的幕1技能,且此特性有10秒的内置CD,因此唤灵师对燃烧状态的利用率是非常低的。虽然唤灵师本身 有着根据目标身上症状数量增伤的特性,然而由于燃烧持续时间过短,因此其实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效果。4效果在受到攻击时获得活力可以提高翻滚的频率,但是对 于唤灵师来说意义同样不是很大。

  半人马符文

  (1): "+25威力"

  (2): "+10%迅捷持续时间"

  (3): "+50威力"

  (4): "-50%受到的残废持续时间"

  (5): "+100威力"

  (6): "+20%迅捷持续时间;使用治疗技能时你和所有附近盟友获得迅捷,持续10秒。(冷却时间:10秒)"

  6效果的迅捷效果范围为半径600的圆形。

  首先明确一点,激战2中对于治疗技能的定义就是指你6技能的治疗技能,而不是“有治疗效果的技能”。因此元素的水3水5,唤灵师的杖2等技能都是不属于治疗技能的。

  然后再说明一点,以半人马符文的迅捷持续时间为例,这里施加的增益持续时间是取决于技能施放者的,而不是接受者。例如,技能施放者的特性点出了20%增 益持续时间,加上半人马符文提供的30%迅捷持续时间,当触发6效果时会给周围的盟友施加15秒的迅捷,不论你的盟友身上的增益持续时间是0还是 100%,

  半人马符文是少有的能够帮助短腿职业获得迅捷效果的符文,作为一个pve跑图符文来说,具有一定的不可替代性(空气符文有着 类似的效果,而且只需要4插槽,但是空气符文的迅捷持续时间只有5秒,并且只对自身生效)。尤其是对于幻术这种持有短CD治疗技能的职业来说,半人马符文 可以帮助他们全程维持迅捷。但是由于唤灵师本身拥有3个提升移动速度的被动效果,又有2个可以主动获得迅捷的技能,不仅仅可以维持,甚至可以堆叠迅捷时 间,再考虑到唤灵师的职业特点,4效果基本可以说是鸡肋,因半人马符文的意义对于唤灵师来说并不是很大。对于斧聚或权匕build而放弃号角的唤灵师来 说,半人马符文的增加迅捷持续时间效果与额外提供的迅捷效果则可以帮助他们维持迅捷状态,在跑图或者副本跑酷时有一定的存在意义。此外,唤灵师的召唤血魔 与死亡盛宴技能均属于治疗技能,2者都可以触发半人马符文的6效果,不过需要注意符文的内置CD。

  壁垒符文

  (1): "+25威力"

  (2): "+10%激怒持续时间"

  (3): "+50威力"

  (4): "25%几率在被击中时获得激怒,持续15秒。(冷却时间:30秒)"

  (5): "+100威力"

  (6): "20%激怒持续时间;50%几率在被击中时埋设一枚炸弹。(冷却时间:15秒)"

  6效果设置的炸弹会放置在唤灵师被击中时位置的脚下。炸弹爆炸时会附加击飞效果。此外,这个效果在你倒地时受到攻击也能正常触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打断 敌人的插旗动作(但是实际上唤灵师倒地后本身就能够对插旗者施放恐惧。如果对方身上有稳固的话那么炸弹也无法将其击飞,所以这里的象征意义远大于实际意 义。)

  壁垒符文与狂怒符文有一定的相似性,不过狂怒符文的通用效果是提升暴击效果而非威力。

  唤灵师唯一能够主动触发 激怒效果的手段为第二排第二列的被动特性死亡之怒,进入死亡之幕时你获得5秒的激怒效果。如果点出亡影相随(死亡之幕冷却时间缩短30%)的特性,配合壁 垒符文提高30%激怒持续时间的效果,唤灵师可以在大部分时间保持激怒状态。但是这种用法会极大地浪费死幕的作用,并且由于致命洞察特性的存在,唤灵师在 大部分时候并不需要刻意依靠激怒提高暴击率,因此我认为壁垒符文并不是一个很适合唤灵师的符文。

  元素使符文

  (1): "+25威力"

  (2): "+35症状伤害"

  (3): "+50威力"

  (4): "+65症状伤害"

  (5): "+100威力"

  (6): "+20%燃烧持续时间;+20%冰冻持续时间"

  与冒险家符文类似的混伤符文,唤灵师触发冰冻状态的手段非常多,但是对于燃烧状态的利用率严重不足,考虑到燃烧状态与恐惧状态类似,持续时间较短,而伤害需要堆叠到整秒数才有意义,因此6效果可以基本忽略前半段的燃烧持续时间部分。

  相对来说,由于混伤唤灵师的主要武器为节杖匕首+法杖,输出会比较偏向于症状,因此元素使符文的特性与唤灵师的特性并不相符,我个人并不推荐。

  争斗者符文

  (1): "+25威力"

  (2): "+35坚韧"

  (3): "+50威力"

  (4): "+65坚韧"

  (5): "+100威力"

  (6): "使用治疗技能时获得3层威能,持续10秒。(冷却时间:10秒)"

  争斗者符文如同字面意思一样,是比较偏向于1对1单挑的符文。6效果与半人马符文效果类似,幻术师等持有低CD治疗技能的职业可以频繁地触发6效果,但 是由于唤灵师很容易就可以获得高层数的威能,6效果的意义其实并不是很大。同装备以威坚体为主的build相性尚可,但是决不是最好的选择。

  火焰符文

  (1): "+25威力"

  (2): "+10%威能持续时间"

  (3): "+50威力"

  (4): "25%几率在被击中时获得威能,持续10秒。(冷却时间:5秒)"

  (5): "+100威力"

  (6): "+20%燃烧持续时间;生命值在80%以下时获得火焰光环,持续5秒。(冷却时间:60秒)"

  6效果创造的火焰光环效果为 燃烧附近的敌人,每当你被敌人击中时,你获得威能(对每名敌人每秒只能生效1次)。

  2效果与4效果大家基本都很眼熟。4效果、6效果与第一排第三列的被动特性虹吸力量配合,可以让你在挨打时非常快速地获得威能,但是由于除了虹吸力量以 外其他2个效果均有内置CD,因此其发挥空间很小,不如说,由于有虹吸力量特性的存在,这2个效果反而显得毫无存在感。

  烈焰军团符文

  (1): "+25威力"

  (2): "+10%燃烧持续时间。"

  (3): "+50威力"

  (4): "25%几率在被击中时造成燃烧,持续1秒。(冷却时间:10秒)"

  (5): "+100威力"

  (6): "+20%燃烧持续时间;+7%对燃烧的敌人的伤害。"

  与前面一些注重燃烧状态的符文不同,烈焰军团符文是一个相对来说比较不错的燃烧特效符文。

  在迈古玛之门版本实装的新的食物中,有持有提示威力与症状持续时间食物。由于唤灵师第一排特性树所提升的属性为威力与症状持续时间,并且第三列宗师特性 中有德姆火焰特性,生命冲击与瘟疫冲击每10秒可以燃烧敌人,持续3秒,配合烈焰军团符文的2、4、6效果,再加上唤灵师第二列的暴击时造成流血、恐惧造 成伤害、根据目标身上的症状数提升伤害等特性,可以在死亡之幕状态下打出非常漂亮的混伤伤害。但是这种打法基本放弃了对于流血、中毒等状态的利用,主要在 1V1时才有所发挥,因此属于比较偏门的用法。并且相比守护者来说,混伤流的唤灵师并不能真正发挥烈焰军团符文的全部价值。

  幻术师符文

  (1): "+25威力"

  (2): "+35精准"

  (3): "+50威力"

  (4): "+65精准"

  (5): "+100威力"

  (6): "+33%晕眩持续时间"

  唤灵师触发昏迷状态的手段只有号4技能造成的2秒晕眩(特性加成下为3秒),因此6效果基本只有在近身战斗中才有所发挥。考虑到boss大部分均持有坚定不移效果,眩晕的发挥空间比较小,没有必要为了6效果而特地选用幻术师符文。

  此符文是唯一主威力副精准的符文,但是考虑到唤灵师并不缺乏暴击率,也并不依赖暴击触发的特效,因此幻术师符文对于唤灵师的帮助并没有那么明显,并且如果想要追求威力精准的属性搭配的话,有狼群符文这一更好的选择。

  食人魔符文

  (1): "+25威力"

  (2): "+35暴击效果"

  (3): "+50威力"

  (4): "25%几率在被击中时召唤一头岩犬。(冷却时间:90秒)"

  (5): "+100威力"

  (6): "+4%伤害"

  6效果召唤的岩犬拥有大约7300的生命值,拥有2种攻击方式,1000-1100左右伤害的单发攻击,或者500伤害左右的2连击,攻击频率大约为3秒一次。当岩犬的体力值较低时,它会尝试逃离战斗——坑货!

  威力与暴击效果是对于直伤唤灵师来说比较重要的属性,由于唤灵师的暴击率很容易溢出,并且在集中输出时很容易就可以叠加高层数威能,因此暴击效果对于唤 灵师的输出提升非常明显。食人魔符文的6效果是很少见的无条件增伤效果。从各方面来说,食人魔符文都是一个很不错的输出类符文,虽然没有特别出彩的发挥, 但是也绝对不坑,对得起它的价格,很适合直伤流的唤灵师采用。

  狼群符文

  (1): "+25威力"

  (2): "+10%迅捷持续时间"

  (3): "+50威力"

  (4): "25%几率在被击中时使附近盟友获得威能、激怒和迅捷,持续10秒。(冷却时间:20秒)"

  (5): "+100威力"

  (6): "+20%迅捷持续时间;+125精准"

  即使没有2、4效果,单凭175的威力与125的精准加成,狼群符文就已经胜过了前面提到的幻术师符文。可以说狼群符文也是一个比较不错的符文,但是正 如前面所说,唤灵师对于精准的需求并不是很高,提升迅捷持续时间的意义也并不明显,因此狼群符文的其它效果基本可以算是锦上添花的效果而不是主要特点。

  霍布雷克符文

  (1): "+25威力"

  (2): "+10%威能持续时间"

  (3): "+50威力"

  (4): "25%几率在被击中时获得威能,持续10秒。(冷却时间:5秒)"

  (5): "+100威力"

  (6): "+20%威能持续时间;-20%所受症状持续时间。"

  霍布雷克符文更像是最强PvE攻击符文力量符文与最强WvW防御符文梅兰朵符文的混合。比较尴尬的地方就是这2者本身的区别实在是太过明显以至于杂糅起来的霍布雷克符文反而有一种四不像的感觉。

  相比起超级力量符文合计可以延长45%的威能持续时间,霍布雷克符文只能延长30%的威能持续时间,并且没有最重要的额外增伤效果。如同前面所说,唤灵 师本身可以很容易地在集中输出的阶段堆叠起高层数威能,甚至于在变身巫妖后会获得额外的1832的威力与916的精准,在高层数威能带来的极高基础威力 下,威能自身每层固定提升35点威力的价值会被无限缩小,而百分比增伤、暴击效果带来的收益则会明显提高。然而霍布雷克符文在这2方面的表现都很疲软。

  相比起梅兰朵符文减少25%的症状持续时间与昏迷持续时间来说,霍布雷克符文只减少20%的症状持续时间,但是对于缺乏稳固技能的唤灵师来说,昏迷是远 比症状更可怕的敌人。仅仅20%的症状持续时间减少对于极擅长利用与转化症状的唤灵师来说则真的是一块鸡肋。在我个人看来,过于中庸导致没有突出特点的霍 布雷克符文完全对不起它的价格,至少对于唤灵师来说,它的发挥甚至在大多数时候比不上食人魔符文。

  学者符文

  (1): "+25威力"

  (2): "+35暴击效果"

  (3): "+50威力"

  (4): "+65暴击效果"

  (5): "+100威力"

  (6): "生命值高于90%时伤害+10%"

  在上一篇帖子中已经提到过了,学者符文的生命值参考的只有玩家自身生命值,而不参考生命之力,因此如果你保持在90%以上生命值时进入死亡之幕的话,那 么你在死亡之幕期间全程都可以享受学者符文10%的伤害加成。但是与此相对的,由于唤灵师本身基础血量偏高而护甲偏低,因此一旦被打残,要想拉起血线就会 变得比较困难。因此与其它职业不太相同的是,对于唤灵师来说,学者符文的6效果更像是一个辅助爆发的效果,在生命之力充足的情况下,唤灵师完全可以一直站 桩输出而保持6效果的常驻直到死亡之幕结束。再加上前面说到的,对于直伤流唤灵师来说,暴击效果的重要性很高,因此学者符文与唤灵师的相性可以说是绝佳。

  此外,学者符文是唤灵师可以通过裁缝副职自己制造的。

  力量符文

  (1): "+25威力"

  (2): "+10%威能持续时间"

  (3): "+50威力"

  (4): "+15%威能持续时间;25%几率在被击中时获得威能,持续5秒。(冷却时间:5秒)"

  (5): "+100威力"

  (6): "+20%威能持续时间;存在威能效果时+5%伤害。"

  即使被和谐过了,超级力量符文依然是最强势输出符文无误。延长45%威能持续时间的特点与存在威能时5%增伤的特点几乎无法被取代。由于匕号唤灵师的攻 击频率极高很容易触发力量法印的效果获得威能,自身也有非常多可以获得威能的手段,更是有着死神威能(使用生命冲击与瘟疫冲击时获得15秒威能)这种简单 粗暴的威能特性,因此进入战斗的唤灵师几乎不存在身上没有威能的情况,5%的增伤效果基本等于常驻。不考虑价格的话,基本上可以说是没有缺点的输出符文。

  但是相对来说,直伤流派的唤灵师中也有一类匕号组合,使用超级火焰法印+超级闪电法印搭配的build。由于此种build对于死亡之幕的依赖不高,并 且武器也没有选用力量法印,总体来说对威能的利用率较低,因此力量符文在此种build中的表现往往不如学者符文或游侠符文等注重直接提升面板数值的符 文。

  吸血符文

  (1): "+25威力"

  (2): "15%几率在被击中时下一次攻击汲取生命值。(冷却时间:25秒)"

  (3): "+50威力"

  (4): "使用治疗技能后下一次攻击汲取生命值。(冷却时间:10秒)"

  (5): "+100威力"

  (6): "生命值在20%以下时变成迷雾。(冷却时间:60秒)"

  6效果的变成迷雾与元素使的迷雾形态效果一样,是3秒的无敌效果,并且在无敌效果期间,你之前的动作(例如救人)不会被打断,自己也可以高速移动脱离战线。6效果只有在自己生命低于20%时受到直接攻击且没有倒地的情况下才会触发,症状伤害不会触发6效果。

  2效果与4效果在80级时汲取的生命值为固定量974。其中4效果在你使用召唤血魔与死亡盛宴时都可以触发(血魔自身攻击造成回复时不会触发)。也就是 说唤灵师基本也可以卡着CD利用4效果(虽然颇有杀鸡取卵的味道)。不到1000的回复量看上去不多,但是由于CD不高,在战斗中积少成多也是一笔不小的 收益

  相信很多人并不能理解为什么吸血符文的6效果会是变雾,实际上这是这个符文的名字翻译问题…这个符文的原本名称是 Vampirism符文,也就是吸血鬼符文。对于吸血鬼文化稍有研究,尤其是玩过恶魔城的玩家应该都比较清楚变狼变雾变蝙蝠的这个梗了。在主威力的符文 中,吸血符文的6效果可以说是最强力的保命效果,并且CD也只有短短的60秒。唤灵师极高的基础血量与临终喘息特性触发的保护效果正好与吸血符文形成绝妙 的搭配,由于这个效果是被动触发的,因此在boss施放多段大伤害技能时触发变雾将可以让你完全无视接下来的几段攻击。对于缺乏无敌与格挡技能的唤灵师来 说,不论是在PVE还是WVW等各种环境下都可以极大地提高你的容错率。可以说即使没有1-4效果,吸血符文也是一个非常好用的符文,或者可以说是一个毒 品符文,没用过的玩家可能一辈子也不会觉得有什么特别的,但是一旦用过就可能一辈子都舍不得换掉。作为攻击符文来说虽然并不暴力,但是也绝对是值得推荐给 对操作没有信心的唤灵师一用的,尤其是纯输出的威精暴build唤灵师。

  私掠者符文

  (1): "+25威力"

  (2): "+10%威能持续时间"

  (3): "+50威力"

  (4): "25%几率在被击中时大喊"呀"并使附近盟友获得3层威能,持续10秒。(冷却时间:20秒)"

  (5): "+100威力"

  (6): "50%几率召唤一只鹦鹉。冷却时间:60秒"

  6效果的召唤判定是在玩家被击中时,召唤出的鹦鹉名字会显示为“热带鸟”。热带鸟自身拥有一定的生存时间与生命值,不论是生命值耗尽还是一定时间经过后 都会死亡。6效果的CD在热带鸟死亡后才会开始计时。你至少要在上一只热带鸟死后1分钟才能召唤出另一只热带鸟。此外,热带鸟不属于仆从,因此不能触发血 肉赐予、主宰训练等特性的效果。6效果召唤出的热带鸟的战斗力是参照游侠的宠物设计的,因此可以期待它在战斗中提供可观的输出甚至单挑一些小型怪物。

  4技能的翻译并不能完全反应此效果的特性。实际上4技能的“大喊”在原文中使用的词是“shout”,在游戏中是“战吼”的意思。4效果被触发时,会连 带触发战士与守护者等职业的战吼相关特性(例如点出纯净之音特性后,守护者在触发4效果时同样可以移除周围每个同伴身上的1个症状,但是4效果的内置CD 不受战吼CD降低特性的影响。)

  私掠者符文也就是PVP中大受欢迎的海盗符文。由于鸟的单挑能力太过凶残因此风靡一时,但是相对来说这 个符文并不是特别适合PVE,尤其是副本。由于热带鸟的发挥过于不稳定,并且缺乏AOE技能,因此在很多时候并不能发挥出其应有的价值,再加上这个效果本 身的内置CD难以控制,有可能你在打小怪时候鸟出现了,而打boss时候却进入了CD…

  此外,热带鸟本身的索敌范围相当之远,并且会主动攻击视野范围内的敌人,因此在有些时候可能会导致你无法脱战因而无法自然回复或者使用传送点,热带鸟本身也不像唤灵师的一些仆从技能一样可以自灭,因此有可能会有些麻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激战2》官方网站>>

  《激战2》账号注册>>

相关新闻

相关报道:抢国服生意?美服《激战2》大让利半价出售 2014-05-08 10:26:42
          激战之夜即将来临 《激战2》高端邀请函曝光 2014-05-08 10:14:21
          重塑辉煌!《激战2》公测或将破百万在线 2014-05-08 10:10:13
          美服欧服组合不同 激战2传奇杯4强职业统计 2014-05-08 10:52:25
          《激战2》世界战场 迷雾战争界面功能解析 2014-05-08 10:18:14
          关于最近激战2金价大跌 给新手们一点建议 2014-05-07 11:17:12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